龙与歌 1

周叶,西幻paro

最强龙族叶修与歌者小周的故事

世界观源自自镜音双子synchronicity三部曲(已经被改得一塌糊涂了……

私设众多,人物年龄与原著不符

角色们的家庭背景也是各种乱编,会有原创NPC,不喜慎入

暂时处于段子攒集阶段,想到什么写什么,估计是日常生活+完善下世界观的节奏

 

Part1:关于初见

周泽楷做了一个梦。

梦到自己回到了轮回城旁的小村庄里,那是他的家。

他和好友正在村外的大草坡上说话,不,应该说是他在听对方讲话。

年仅八岁的江波涛拿着一把木制的小剑,双眼亮晶晶地说着自己一家外出旅行的见闻:“小周,那个剑士真的超帅的!他就这么一挥,那个魔物就被甩出去了!”

周泽楷眨着眼睛,看着江波涛一边说一边做出挥舞的动作来。

“但是魔物还没死!它爬了起来,眼睛还会冒光,像点了火一样……”

江波涛绘声绘色地讲完了这段奇遇,然后握紧木剑,下了最终总结:“剑士真的太帅了!我长大以后也要成为一个优秀的剑士!”

周泽楷闻言对他露出一个鼓励的笑容:“嗯,加油。”

下午的美好时光在两个孩子的玩闹中很快就过去了,周泽楷和江波涛在分岔路口道别,各自往家里走去。

周泽楷现在和自己的姨夫姨母住在一起,他们没有自己的孩子,又十分心疼周泽楷,平日里将这孩子宠到骨子里去了。

周泽楷的姨母性格温和,平日里说话也是柔声柔气,因此周泽楷在门口就听到自己姨母的说话声时,一时间停住了脚步。

“我绝不同意!联盟里人这么多!为什么要我家小楷去!他才八岁!” 

去哪里?周泽楷有点好奇,悄悄把耳朵贴到门上。

房间里似乎来了陌生人,和低声跟他姨母说着什么,他只能零星捉到几个词语:“夫人,请您……歌者的能力……保护……协定……龙……”

“可是!小楷……周泽楷!他不应该肩负这些!”姨母重重地念了他的名字,声音又提高了一点,而且听起来更愤怒了。

 对方沉默了一会,才道:“……抱歉……没办法……未来…………”越往后说话人的声音压得越低,周泽楷终于连词汇也听不到了。

不过作为一个见多识广的小孩,他已经隐隐从几个关键词汇明白了来人是谁以及这人是来做什么。

他垂下眼睛,思考了一会,然后推开了门。

…………

其实这并不是梦,而是周泽楷的回忆。

而他现在要醒了,耳边姨母泣不成声地“对不起”渐渐远去。

周泽楷在意识清醒的过程里,想起自己应该已经被送往沉眠之谷。

他感到自己周身暖烘烘的,慢慢睁开了眼睛。

正看到山洞顶部岩石的水滴,在不远处洞口洒进来的光芒里闪烁着光芒。

周泽楷坐起身来。

引入眼帘的是从未见过的无比璀璨的星空,美丽而深邃。

 

(然后就接上最开始的脑洞那一截啦)

“哎呀呀,这么小的孩子也舍得送过来,人类可真狠心。”懒洋洋的腔调从空中传来,随后一个巨大的身躯从洞穴深处显现。

周泽楷转过头去。

那是一条有着漆黑鳞片的金瞳巨龙,它眯起眼睛打量眼前小小的人类,对方乌黑的瞳孔映着星光犹如曜石,正安静地仰望着它。

“居然不怕我么?”巨龙金色的瞳孔里泛出一丝兴趣:“你的名字?”

“周泽楷。”

清脆的童声回荡在洞穴里,巨龙满意极了,夸奖道:“声音不错。”

“你的,也好听。”

巨龙愣了一下,随后发出低低地笑声。

接着它向周泽楷伸出爪子:“走吧,我带你去今后住的地方。”

 

注:看到用SAI画星空的教程,果断试试XDDD(虽然没有细化=x=


评论 ( 1 )
热度 ( 57 )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