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时间错位症 24

周叶,时间旅行者的妻子paro

OOC,OOC,OOC

这章好难写……我尽力了OTZ

 

杂物间装了着低瓦的节能灯,暖色的昏沉光线包裹了小小的房间,让这逼仄的空间莫名生出一丝温暖,落在那些炭粉组成的浓黑上,铺出一片柔和的色泽。

周泽楷他垂着眼帘,一张一张翻过那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周”字,翻过那些他还未曾得见的叶修,翻过他还未到来的未来。

翻阅大半,忽然画作变了。

粗糙的、稚嫩的、截然不同的笔法。

周泽楷呼吸一错,迟疑地看了好一会儿。

他抿了抿嘴唇,快速地往后翻了翻。

没错,那确实是另一个人的作品了,画作技法由生疏慢慢变得成熟,那个被描绘的对象轮廓也随之清晰,又变得熟悉起来。

这是叶修笔下的周泽楷。

叶修一直没有跟周泽楷说过他们“曾经”的事,虽然因为……周泽楷有过一些他们关系很密切的猜想,但此时此刻,他才明白两人之间羁绊远超他的想象。

那厚厚的一打旧画作,记录的是叶修的成长,从咧着两颗小虎牙的小不点,到意气风发的少年郎,几岁到十几岁,恍若一本手绘的时光相册。

而他…是一直陪在叶修身边的人。

最后一张。

画中的自己看起来比现在要成熟得多,额发全部后拢,面上带着浅浅的笑意,目光很柔软。

周泽楷伸出手,落在画中人眼睛的上方,到底没有放下去,只隔着浅浅一层空气抚摸了一下,随后静了半天,忽然摸出自己的手机,开了自拍模式的照相,打量着屏幕里的自己。

好一会儿,才收起手机,把所有画整理了一下,放回盒子里。

剩下的东西里,周泽楷犹豫了一会儿,先把那些时日久远的摄影杂志们叠好放回箱子,接着带着几分好奇翻了翻旧日历。

日历看起来没什么特别的,都是很普通的款式,只是有些日期上被划了圈,偶尔会简单地备注上几个字。周泽楷有些好奇的翻到最早的有痕迹的日期,见那日子旁边用稚嫩得还有些歪扭的字写着“舟则开”,周泽楷忍不住笑了一下,同时脑里灵光一现,意识到了这上面记录是什么。

一瞬间手里的日历烫手起来,周泽楷啪地一声合上它,有些手足无措地瞪视手上的小册子,随后捂住自己的额头,闭着眼睛发出一声无意识的喃呢。

“小周,你……”

叶修的声音毫无预兆地从身后传来,周泽楷受惊一般猛然转身,和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的叶修四目相对。

叶修未说完的话音卡在喉咙里,目光扫视过杂物间的情况,最后又怔怔地看向周泽楷手中的日历,泛黄干净的旧日历上被红线圈出的几个日子特别扎眼。

两个人都仿佛被定在原地,谁也没有动作,在蔓延的沉默里,呼吸声和心跳声被无限放大。

叶修舔了舔嘴唇,终于对着周泽楷露出一个笑容:“看到了?我们认识的日子可够长的吧?”

他说着,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来,打火机咔嚓咔嚓响了两声,闪烁了几下火花,叶修急不可察地皱了下眉头,没等他再试,周泽楷却已经上前几步,从他手中取过了打火机。

叶修吓了一跳,不自觉后退了一步,只见周泽楷默默点了火,又抬眼看他。

叶修愣了一会儿,才叼着烟低头靠近了火机。

周泽楷一手拢在火苗旁,看着叶修的发旋儿隐隐出现在他眼前,又迅速地转回到看不到的背面去,而叶修脸上的笑意依旧是自然而随意的,他从周泽楷手中拿回打火机:“谢了。”

周泽楷重新拿起被放到一边的日历,指着上面的日子问道:“第一次?”

叶修轻轻瞟了一眼周泽楷指出的日子,咬着烟嘴简单地应了声当作回答。

周泽楷看了看日历,认真地想了想才开口:“七岁……”

他话一落音,叶修立刻接上了:“还说呢,忽然钻出一个裸男……还好你长得帅。”

周泽楷没有对叶修的调侃做出反应,他盯着叶修,眼里闪烁着让人难以看懂的神色。

叶修一手插入裤兜,卷曲成拳,嘴上继续说道:“那会儿也没说上几句话,就让我帮忙下次见面的衣服,小周你可真是心大,嗯?”

周泽楷却依旧没对叶修的话产生反应,他只是直直地盯着叶修,然后不声不响地向对方走了一步,两个人身高相差无几,叶修却平白无故感受到了压迫。

“有件事,我没说。”周泽楷平稳地开口,然后伸手抽走了叶修嘴上烧了大半的烟头,薄薄的烟雾飘走,显得青年深色的双目黑得惊人。

叶修扬了下眉毛,等待着周泽楷继续说下去。

“穿梭到的地点,不是完全随机。”周泽楷随手把烟头碾灭在墙壁上,“第一次,是外婆住院的医院。”

叶修被周泽楷的话吸引了全部注意力,忍不住猜测起这些话中的意思。

“受伤那次,是刚拆掉的旧屋。”周泽楷顿了顿,补充道,“住过九年。”

心中有种预感呼之欲出,叶修忍不住放缓了呼吸。

周泽楷倾身向前,牢牢抓住了叶修的肩膀:“出现在某处,是因为对我很重要。”

无数次看过外婆病房的窗口,无数次跑在曾经玩耍的公园里,无数次回到度过了自己美好童年的老房子旁……他随着时间错乱的波流,一次又一次被推回那些生命中的“锚点”。

但是周泽楷不曾想过,会有这样一个人存在。

叶修张了张口,什么声音都没能发出。

此时他们俩已经挨得很近,近到鼻尖几乎相触,近到叶修看得到自己在周泽楷眼里的倒影,近到周泽楷可以看清叶修微微收缩的瞳孔。

“我们之前并不认识。”周泽楷闭上眼睛,头颅慢慢下垂,最终抵在叶修的肩上,他声音轻如叹息,“你从小到大的时光,这么长,这么多次……”

周泽楷像是在问叶修,又像是在问自己,“为什么……”

“为什么我会一次次去到你身边。”

评论 ( 11 )
热度 ( 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