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劫 42

周叶,武侠paro

不在要在意文笔和设定,不科学不科学

终于可以开始挖以前埋的设定了……完结有望嗷嗷~


周泽楷皱着眉头看下面事态的发展,他料到叶修这次来武试大会应该是有特别的原因的,不然他现在这状况,没必要非得今年来这一遭。只是他对叶修承诺过,对方若是不主动说,他不会刻意打听,何况看叶修的状态,应是不想在武试大会期间把跟嘉世的纠葛拧出来处理。

这会儿到底还是嘉世先忍不住了,也可以理解,周泽楷清楚这是嘉世实则是理亏心虚的一方,眼见兴欣没什么大来头,想先下手为强也没什么奇怪的。最多是按刘皓的心性手段,大概不想闹大的,偏偏碰上陈果这个硬骨头,骑虎难下。反过来说,兴欣虽然没直接掉坑,但嘉世既然想下手,不可能没点准备,两边在江湖人心里的影响力可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兴欣若是处理不当,不会有好果子吃。

话虽如此,周泽楷担心的却不是这个,江湖纠纷时常有之,凭叶修的能力和在江湖上的地位,不会任人拿捏。可惜……事情不会这么简单。

周泽楷作为轮回武尊,必须掌握江湖局势的变动。叶修虽然有些事情没说出来,但告诉过周泽楷的东西也不少了。最初他们相遇时,叶修坚持要去蓝雨,他本来以为是因为喻文州的解毒能力,但其实并非如此,按叶修的性格来看,也不太可能是去找好友黄少天避难。来到武试大会后,叶修跟他说过见过霸图韩文清,还打了一架……微草那边虽然没听说,但周泽楷直觉叶修应该也是见过王杰希了,再加上自己……目前江湖上除开嘉世,其余最有话语权的四大派武尊,叶修或许都见过。

周泽楷登上尊位的时日尚浅,很多事宜城主还未来得及交到他手上,其中最重要的部分,是跟朝廷的关系。

朝廷不喜欢江湖人士,同样的,江湖人士看那些当官的也烦。但普天之下,莫非王土,门派的驻地,都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要知道武禁令解除不过短短十余年,那高坐庙堂的天子难道真的就对这群以武犯禁的人就此放心?

普通人知晓拥有门派驻地的门派是必定要设置城主和各级堂主管理内务的,说是为了武尊、护法以及其他门内弟子能够专注于武学之道。这也算是原因之一,但大部分人被蒙在鼓里的是,各个驻地的城主……都有朝廷的委任书,所谓城主,本就是朝廷的权衡之策。

不但驻地城主如是,这云巅城,更如是。世人皆奇怪云巅城明明江湖中超然物外,也没什么觉得,为何光凭着祖辈的德名就在武试大会一事上却有着绝对的地位,其实是因为这座城池的背后,是天下最大的靠山。

各大门派的武尊对此都是清楚的。

周泽楷隐隐觉得,叶修跟嘉世城主陶轩闹翻若只是寻常的江湖恩怨,朝廷本着一贯是不明着插手的原则,让陶轩自行处理正常。但叶修在这段时间,明明同时跟几大派各个武尊都有所交集,一个有着搅天搅地趋势的人,很可能把现在的江湖局势闹成不可控,而朝廷依旧是没有一点反应,甚至云巅城这边也是毫无动作,这就十分奇怪了。

而嘉世的情况……对其余门派来说也很微妙。

城主与武尊之间,可以是互相制约,也可以是互相扶持,全看当事人怎么处理,但武尊在门派的地位,是绝对的。而叶修离开之后,嘉世继承武尊之位的是小门派出身的孙翔,甚至没做几天嘉世的内门弟子,就因为武力被匆匆推上了武尊的位置,根据这几天的接触,孙翔对很多事都还糊里糊涂,陶轩怕是什么都没跟他说,可以推断,嘉世……已经完全在陶轩的掌控下。

一个朝廷任命的内务官,掌握着拥有过斗神、江湖地位超然的嘉世。

知道内幕的人,都不会太高兴。

也因此,现在嘉世这么跳出来,周泽楷不得不考虑他们有拿了朝廷什么密旨的可能性,若是如此,叶修的情况就会很危险了。

自古民不与官斗,习武人士再厉害,依旧是民,占不了优势。

只能看看嘉世到底是打算干嘛了。

周泽楷紧紧盯住站在擂台中央的司仪,他手里握着从陈果手上接来的火舞流炎:“我也不长篇大论了,要知道所谓何事,注入内力一试便知。”

只见司仪招来两个武卫,让他们传功给自己,而司仪本人则运起内息,手持火舞流炎使出一招龙牙,长矛掠起,矛尖划过半空,那通红的战矛竟然泛起一层隐隐的红光,仔细一看那红光之中又有若隐若现的金色丝线。

这时不等司仪再开口,台下已经有人失声喊了出来:“这是……鎏金红砂!”

司仪擦了下汗,微微一笑:“不错,正是鎏金红砂。内力越强,它的反应才越强,为了给大家展示一番,在下也只能请了武卫帮了把手。想来大家应该都有所耳闻,这红砂的产出地,除了苗域沙山之外,只有嘉世附近的佛手崖。因为鎏金红砂产出稀少,嘉世每年都只拿很少一部分出来买卖,交易记录上基本都是由微草、蓝雨等派买走。”

“至于苗域,他们本就不喜外人,交流都有限何谈交易,加之沙山是苗域蛊师圣山,从沙山取这么大量的鎏金红砂,怕是也不太现实。”

司仪说到这,看向陈果:“正因如此,嘉世才来问询,希望弄清处这把武器究竟是怎么回事。”

陈果咬了咬嘴唇,这司仪倒是把话说得漂亮,刚刚嘉世的表达可完全不是这么温和,就差指着陈果鼻子问这兵器是不是他们兴欣偷的了。这么一番说辞,若不是陈果是当事人,只怕也要怀疑这材料的来源了。

说实话,陈果知道这兵器是鎏金红砂造的,但还真不知道这材料是哪儿来的,但起码她清楚,材料绝对不是嘉世来的。原因也很简单,陈果是常年往嘉世跑的人,鎏金红砂是嘉世十分珍贵的材料之一,这红砂又生得漂亮,嘉世每年都会把最好的一批展出,陈果看得多了不知不觉也懂得多了。她知道鎏金红砂也是按年头分成色的,虽然泛金色鲜亮的鎏金红砂最为漂亮,但金线越暗淡的红砂才是品质更好的材料,相对的,也最难处理。

因此叶修当时拿出这柄战矛说送给唐柔的时候,陈果差点流口水。因为嘉世炫耀过的鎏金红砂中,从没有过这样金线暗淡到几乎同红色融为一体。

只是她虽然清楚这事,但很多人并不清楚,这一番解释起来,不但麻烦而且很可能会被认为是狡辩。

陈果正苦恼着怎么回答,唐柔已经主动开了口:“既是我的武器,还是由我来说罢。我想问一句,嘉世材料库位于何处?”

司仪迟疑地看向刘皓,刘皓只得答道:“自然是内府之中。”

“那内府看守如何?”唐柔继续问道。

刘皓脸色一变,已经明白唐柔的意思,却不得不顺着她的问题答下去:“十二时辰皆有内门弟子轮班巡逻。”

唐柔笑了:“既如此,刘护法觉得我可否悄无声息地从嘉世中窃出许多鎏金红砂?还是说嘉世对佛手崖的看守就松懈了,让我去又挖又凿?”

唐柔此言一出,语气之平和也拦不住其中的讥讽之意,顿时惹来不少笑声。

司仪只好又来打圆场:“但这鎏金红砂……”

唐柔不客气地打断他:“只要不是从嘉世偷的,我的兵器如何来的,与旁人何干?”

司仪顿时尴尬:“唐女侠说得是。”

唐柔这一番话说得有理有据,惹来台下一片窃窃私语。

刘皓暗骂了一声,心想只这女的捣乱,只能放弃拉叶秋出来了,他便装作一脸叹息:“唐女侠这番话自然不错,能从嘉世无声无息窃取材料的,外人是做不到的。”

这话说得大家都是一愣,司仪问道:“刘护法的意思是……?”

刘皓一脸沉重:“虽说家丑不可外扬,但为了探得此事真相,也不能藏着掖着了,烦请看一眼矛头红缨之下,是否有什么印记。”

司仪闻言,拨开矛头处得红缨,仔细观察,果然找到一个篆体得的“关”字。

“咦,这个关字……”

刘皓接道:“不错,这是本门铸造师关榕飞的习惯,凡是出自他手的东西,都会有此印记!”

评论 ( 4 )
热度 ( 69 )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