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劫 37

周叶,武侠paro

不要在意文笔和设定,反正都是胡编乱造(拒绝科学(。

慢时卡文卡得死去活来,换篇填调整心情,反正我坑多(。


待包子上了台,他的对手忍不住问道:“你怎么知道我属马?”

“我看你脸长似马,可不就是这个属相!”包子自信满满地回道。

“你!”那人闻言,顿时火冒三丈,也不再跟包子啰嗦,直接攻了上去。

包子哇哇大叫着忙往旁边躲:“你这人怎么偷袭啊!”他虽然躲开对方攻过来的右掌,但由于动作太过匆忙,一个身形不稳便往旁边倒去。

那人见状,一个箭步上去打算补上一脚,没想到包子居然一手撑住了自己,另一只手下意识胡乱地往空中乱抓,结果那人往前这一步正好把自己的腰带送到包子手中,不仅没踢到人,还因为这一抓被包子甩翻了过去。

那人还好功力不算太差,大惊之下也没有直接摔倒,反而就势滚动之后起身,可惜太过匆忙还是踉跄了几步。好巧不巧地是,包子刚上台时他就冲了过来,所以两人所处的位置离擂台边缘很近,他为了稳住身形往后退的这几步,直接让自己一脚踩空掉下了擂台。

四周先是静了一瞬,随后哄堂大笑。

包子摸着脑袋起身,瞪着眼大叫:“诶!属马的你怎么偷袭我之后就跑了?太可恶了!”

此言一出,周围笑声更大了,那人气得满脸通红,正想冲上台去,却被司仪直接伸手拦下了:“出了擂台即为败者,马侠客,请回。”

武试大会的规矩,谁都不能违背。虽然那位姓马的侠客一脸不甘心,到底是连争辩都不敢有,憋着气退开了,毕竟当年风头无两的叶秋都得乖乖守规矩,何况他人。

包子这场躲得狼狈,赢得侥幸,显然给了在场其他人极大的鼓舞,接下来上场的两个人都是真·三脚猫功夫,让包子很轻松地赢了下来。

包子十分开心,习惯性想跟“小弟”炫耀一下,但打擂途中不得下场,所以只能遥遥对罗辑摆了几个表情和动作。

围观群众心里就不太爽了,不过赢了几个武功低微的人,就好意思在台上挤眉弄眼一脸得瑟的样子?顿时又为兴欣赢来了一大波不是很友好的关注,陈果心里叫苦,她也没法大声辩解包子不是那个意思,只能努力摆出一张严肃认真的脸,心里开始怀疑叶修是不是早知道会这样才说今天不跟他们一起了……

叶修要知道的陈果的想法得喊冤了,他今天不出面是有还不想暴露的原因,但更重要的是确实有事,而且还是挺重要的事。

叶修难得姿势比较端正地坐在椅子上,直到要见的人出现在大厅,才抬起手打了个招呼:“城主,好久不见。”

相比叶修的轻松,云巅城城主冯宪君的脸色就颇有几分沉重了,他也没有回应叶修的寒暄,一掀袍子坐在叶修旁边的椅子上,直接问道:“陶轩到底怎么回事?”

叶修听冯宪君这么问,就知道他肯定是先找陶轩谈过了,该知道的恐怕也知道不少了,他正好也不用多费口舌了。

“对我不满吧。”叶修回了句,言语间却并没有太在意。

冯宪君闻言眉头皱起来,看了叶修几眼,问道:“我就不问具体前因后果了,现在我也暂时不会插手。”

叶修淡淡回道:“有城主这句话就行了。”说着,便打算起身告辞,他还是惦记着自家那几个的比擂表现呢。

冯宪君看他走到门口,忽然开口道:“叶修,你现在不能出事的。”

叶修转过头,看到冯宪君眼里深深的忧虑,一如往常地露出个闲散笑容:“知道知道,这才多大事。”

等人走了,冯宪君才叹了口气,心想也就叶修能觉得没多大事了。

落下一块心中大石,叶修哼着小调去了比武擂台,人太多他也不往前挤了,打算随便找个角落呆着,目光一扫就见到了之前同桌吃饭的田七和月中眠两人,月中眠直愣愣地盯着擂台,叶修顺着他的目光一看,估摸着是在看唐柔。

现在跟唐柔对战的是个拿长鞭的女侠,看着已经离落败不远了。

叶修溜达到田七他俩身边,顺口问了句:“现在比得怎么样了?”因为一般来说精彩的比武都在后面,所以前两天不少人也不会准时来看,听到旁边有人忽然出来问这话也不奇怪,田七连头都没回地答道:“拿战矛那唐女侠歇了一轮,又上台了,这第二轮又胜了两……”

田中这话还没说完,台上唐柔抓住对方一个破绽,长矛一挑,长鞭女侠被甩到了擂台外。

“兴欣唐柔女侠,胜!”

田七从善如流地改口:“……三场。”

“小唐表现不错。”

“是……”田七刚要应声,忽然一愣转过头来,见是叶修吓了一大跳,“欸,大侠……是您呀。”他一边说着一边偷偷去扯月中眠的衣袖,月中眠一脸心事重重,被田七拉了好几下才不耐烦地转过头来。

他一看到叶修就愣了,显然还记得当天叶修是跟自己坐在一桌的兴欣里的一人。

“唐女侠可真厉害,看样子再胜下去也完全没问题,跟那些大门派的弟子比也丝毫不差啊。”田七毫不吝啬溢美之词。

叶修很认同地点头:“那是,毕竟是哥看好的人嘛。”

叶修这么坦然地接受夸奖,倒是惹得田七一愣,他也就是随口一夸,本想等着叶修谦虚一下再往下接话,结果被这意料之外的回答给弄懵了一下。

田七不说话,旁边的月中眠憋不住了。他因为那天对叶修他们态度过于敷衍,本来不太好意思开口的,但心里着急,也就顾不上了。

“咳咳……大侠,你们……是不是认识叶秋?”月中眠推开田七,压低声音问道,不等叶修回答,他又急忙补上,声音里有掩饰不住的激动:“你可别骗我啊,唐女侠这路子,肯定是叶神教的。”

月中眠的语气太过肯定,叶修不由有点惊讶了,唐柔的招式上面那群老相识能看出来不奇怪,但月中眠这样一个武功平平的人能看出来,可以说眼光相当毒辣,莫非这位是个眼高手低的主儿不成。

田七这会才回过神来,有点无奈月中眠的急躁,他生怕叶修误会,又担心引起别人注意,忙拉着两人往旁边走了两步,才跟叶修解释:“大侠,您别误会,我这兄弟没有别的意思,他就是特别崇拜叶秋,所以碰上个战矛用得好的就觉得是叶秋教的。”

田七这么一说,月中眠可不干了:“我可不是乱猜的,叶神的比武我看了那么多场,不会错的!”

田七头都要大了,打听事情哪有这么打听的,现在嘉世和叶秋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没有定数,还牵扯到一本众人垂涎的武林秘籍,谁知道你问这个是不是居心叵测,万一对方觉得你不怀好意就糟糕了……

“呵呵,这位小兄弟眼光不错啊,确实是。”

你看,就说……诶?田七目瞪口呆地看着叶修满不在乎地承认了。

月中眠可不管那么多,听到叶修承认他激动地差点跳起来,压抑着心情又问道:“叶神他没事吧?”

“我看着还挺好的吧。”

月中眠疑惑地点点头。

“呵呵,那就是挺好了。”

月中眠愣了一下,随即恍然大悟,觉得叶修大概是怕隔墙有耳,所以这么迂回地回答了他叶神跟他一样好。

“那就好……”月中眠虽然莽撞,但不是真的傻,其余的事情也没再多问,只是用有点羡慕的目光看着台上开始新一轮比武的唐柔。

倒是叶修开始琢磨,月中眠能看出来,自然也有其他人能看出来,他得提前做好应对才是。

这么想着,叶修看了几眼台上得唐柔,跟田七和月中眠打了个招呼,便转身走了。

田七和月中眠虽然有心想多聊几句,但是也不好拦着,只能眼睁睁看着人离开。

叶修本来打算回住的小院,只是走了没多远,又忽然变了主意,也不知道他怎么横拐竖拐的,拐到了个僻静的角落,悠闲地靠在栏杆上,摸出烟杆点燃了,才不疾不徐地出声:“还不出来?”

评论 ( 4 )
热度 ( 91 )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