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劫49

周叶,武侠paro

不要在意细节和设定,不科学不科学……

目测想完结还要五章以上啊泪流满面TOT


近了。

叶修眯了眯眼睛,两个人,频率交叠的很密集,左边的脚步声较重,还能听到呼气声,莫非是一个扶着另一个受了伤?

周泽楷和叶修交换了一个眼神,微微伏下身子,放缓了呼吸,准备出手。

而江波涛被遮掩在植物后,正努力屏住呼吸,缩紧身子,他目前状态太差,也不清楚来人什么时候出现,只能咬牙忍着难受,紧张地等着。

在一片安静中,江波涛每一刻都十分煎熬。

感觉过了许久,才终于有人出声,江波涛猛然抬头,这声音好耳熟……

“我靠靠靠!老叶??是我我我!快住手!”

“少天?”

叶修忙把人拉起来,另一边的周泽楷和王杰希也看清了对方,各自松了手。

黄少天人还没站稳,又被叶修掰住下巴往上抬。

“干嘛干嘛干嘛!刚才没看清人我就原谅你了,现在是要干嘛!还有没有人性!”黄少天嘴上骂骂咧咧个不停,实际上倒是没挣扎任由叶修动作。

叶修没管他说什么,见黄少天脖颈上没什么红点才松了口气,看向另一边的王杰希。

“我没什么事。”

“微草其他人呢?”

“……不太好。”

叶修叹了口气,心道果然在自己住处吃饭的也没能避免,他又转向黄少天:“蓝雨其他人呢?”

十分反常一直在旁边不吭一声的黄少天此时才吭声,脸色十分不好看:“我追着你出来的,还不清楚。”

他们说话的间隙,周泽楷把一脸苍白的江波涛扶了出来,王杰希和黄少天见了江波涛的状态,更是皱眉。

叶修开口问道:“你们本来要去哪?”

“微草其他人被我安置在西苑那些空屋子里,我打算先带少天过去。”

叶修摇摇头:“那边虽然偏僻,但我估计也藏不了太久,他们还能动吗?”

“我用给你制烟草的药物压制了一下,虽然不能动武,但行动还好。”

“那就好,去枫林,西南两里地再往西十丈,那颗考山壁的槐树后面有一个隐蔽的山洞,去那儿。我和小周先把小江还有少天带过去安置好,他们现在动作应该还没这么快,你们路上小心一点。”

“他们?你心里有方向?”王杰希敏感地抓住叶修字里的关键信心,问道。

“还不确定,先到山洞汇合,如果我猜想真的对的话,今天的麻烦可就相当大了……”叶修说着,把黄少天的手搭到自己的肩上。

王杰希明白事态紧急,也不非得这会儿说清楚,运起轻功便离开了。

叶修带着黄少天一边往前走一边问道:“你既然没中蛊,怎么会搞成这样?”

他不说还好,一说黄少天气就上来了,憋了许久的话匣子也打开了:“还不是那群王八羔子偷袭%#¥%……”虽然还记着压低声音,但语速和内容一点都没有注水……

周泽楷和江波涛都忍不住落后了叶修几步以减轻自己耳朵的负担。

叶修虽然跟黄少天相识多年,但至今还是没习惯他那张嘴,要不是现在情况特殊,他肯定把人往旁边一丢就跑了。

黄少天当时是追着叶修过去的,本来叶修带着唐柔和陈果两个人,是很难顺利溜走的。但黄少天没想到的是,他追了没多远,就被唐柔拦下了。

“你就是蓝雨剑圣黄少天?听说你很厉害。”

唐柔战矛往那一横,颇有几分拦路虎的位置。

黄少天一心想抓着叶修,无心跟她纠缠,一边嘴上没停地跟唐柔说这话,脚下步法踏转,打算绕过人去,但唐柔哪会轻易罢休,路窄矛长,黄少天居然一时间被唐柔黏住了身形。

黄少天没办法只好一边念叨“叶秋麻烦,叶秋身边的人也一样麻烦”跟唐柔过了几招。

唐柔毕竟练武时日太短,黄少天解决她并没有花费太久,但这点时间,对叶修来说,依旧足够无影无踪了。

黄少天不甘心地往前追了一段,最终只能放弃,正打算要不然回去跟着唐柔和陈果回兴欣的地方看看,结果那两姑娘也没等他,人已经走了。

黄少天没办法,打算随便拉个人问问看兴欣住处在哪。

结果这大中午的,所有人都吃饭去了,黄少天晃悠了好一会儿也没见到人,正打算先回饭厅,终于在路上碰到个仆从打扮的人。

那人被黄少天拉住的时候吓了一跳,听了他的要求满口应是。

黄少天便跟着这仆从走了,那人把他带到一间院子门口,黄少天跑进去没几步,就被忽然从暗处窜出来的十几个人一起攻击了。

这些人身手都不差,黄少天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包了饺子,花了点代价才突破出来。

虽然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有人居然敢在云巅城公然埋伏,偷袭蓝雨剑圣也已经说明了很多。蓝雨其他人黄少天估计是去了饭厅,今天上午的情况,那里的人应该不少,也就意味着下黑手的人绝对不会放过。

虽然忧心自己同门的状况,但黄少天现在已经受了伤,他清楚不能这么冒冒然跑去凌顶楼。考虑了一番之后,黄少天打算回一趟蓝雨的住处,那里一时半会还不会有人出现,但他需要给自己找些伤药。

不过走了没多远,黄少天先碰到的却是王杰希。

两人聊过之后,黄少天才知道今日的吃食有问题,微草的人虽然没有去饭厅,但除王杰希外,已经全部中招……

“说起来我正要问你啊老叶,王杰希说他没事是因为你,我要他说得明白点吧这人又顾左右言其他就是不肯明明白白说出来,靠跟你朋友这么多年这怎么回事啊,叶秋你这家伙到底藏了多少秘密我告诉你这事得说清楚了,不然我可要跟你绝交!绝交听清楚了没有!”

叶修捂住一边耳朵:“赶紧绝交,巴不得。”

“靠你是不是人啊叶秋!枉我们相交多年,前段事件你被嘉世折腾得多惨啊到蓝雨我二话没说收留你,伤心了真伤心了!”

“好了好了,少天大侠您就放过我耳朵吧,告诉你还不成吗?那些人是在下蛊,王杰希常年帮我制迷蛊虫的药,估计是因为这个,蛊虫没能近他身。”

黄少天闻言一愣,眉眼上有了些真实的怒意:“蛊?他不是一直帮你调理旧伤吗?”

见好友神色,叶修心道不好,他和黄少天熟识多年,对他性情再了解不过,黄少天平日里虽然闹腾,但脾气其实挺好的,这会儿怕是真的生气了:“少天啊,这事我待会慢慢跟你解释。”

叶修说着,叹了口气:“不只这件事,首先,我真名叫叶修。”

评论
热度 ( 79 )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