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劫 50

周叶,武侠paro

不要在意细节和设定,不科学不科学……

字数比预料多不少,这个锅需要黄少跟我一起背(=X=


微草几人跟着王杰希来到叶修说的山洞,那口气刚松下来,跟里面已经在了的三人一打照面,心里的石头便又跟着提起来了。

高英杰小心翼翼地撤了下王杰希的手臂,一脸紧张和担忧地问道:“师父,情况这么严重吗?”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拍了拍高英杰的肩膀道:“别想太多,先去休息。”

把微草的人带到山洞腾出来的空地上安置好,王杰希才走到叶修和周泽楷身边,看了看不远处黄少天,低声问道:“又发生什么了吗?少天怎么这么安静,把其他人都吓到了。”

叶修往黄少天那边瞟了两眼,说道:“没啥,担心蓝雨呢吧。”

山洞不大,黄少天耳力又好,叶修的话他也听到了,瞬间跳了起来:“无耻啊叶……姓叶的!居然搬出蓝雨来逃避责任你好意思吗你,亏我这么多年当我们两八拜之交呢,居然一直瞒着我中蛊的事,王杰希和尊上都早知道了就不告诉我!这也就算了……”

叶修头疼,中蛊这事他也没刻意瞒着黄少天,只是黄少天很早就知道他因为修习过杂的原因其实一身内伤,后来见他找喻文州什么的,也没想到其他地方去。叶修自己又不可能刻意跟人强调自己中了夺命的蛊这种事,谁知道喻文州也没跟黄少天说过这事,于是也就阴差阳错一直把人蒙在鼓里。

黄少天说完这段还没结束,他忽然瞪了旁边的周泽楷一眼,继续开口。

“轮回这小子,你们才认识多久啊靠,居然他都比我先知道你的真名啊,你的良心不会痛吗?还是不是人是不是人是不是人是不是人!”

顾虑到其他人,黄少天这些话都控制着音量,说出来自然没太大力度。他心中愤慨难平,不能放大声音,便只好凑近一些对叶修轰炸了。只是才走了没两步,刚才被他无辜波及的周泽楷不动声色地往前一站,挡在了黄少天和叶修中间。

“轮回的你让开让开让开,捣什么乱呢没见这是我跟叶……姓叶的之间的私人恩怨,你一边去别插手不然我对你也不客气啊我告诉你,我看你个半天憋不出一句话来的闷葫芦不顺眼很久了!”

“小周这叫稳重,哪跟你一样都多大了还成天咋咋呼呼的。”黄少天一番言论,周泽楷本人还没什么反应呢,叶修倒是先开口护上了。

黄少天一脸目瞪口呆,万万没想到被叶修给怼回来了,他这会倒不急着跟叶修吵架了,又看了忽然笑起来的周泽楷一眼,莫名起了一声鸡皮疙瘩,忍不住退了一步:“靠靠靠你们俩怎么回事,什么时候这么熟了?我怎么瞅着不太对劲啊,周泽楷你笑得好奇怪,王杰希你说是不是是不是。”

被黄少天点名的王杰希却没搭他的话,冷静地道:“说正事。”

黄少天与其说是跟叶修生气,不如说气的是自己,毕竟满江湖皆知他和叶秋是交往密切的好友,偏偏多年来对叶修性命堪忧的状况并无所觉,难免有几分自责。若是他早知道叶修中蛊的事,绝不会一直克制自己对嘉世坐视不理的。毕竟即使嘉世的手段奈何不了叶修,但谁知道会不会因为什么影响到叶修体内的蛊虫?另一方面,好友甚至前些时日跟他见面也完全不提过自己的处境,黄少天心里也还是有几分埋怨,忍不住要说上几句。

不过王杰希开口说了这话,黄少天也就不再继续,现在最重要的是眼前的困境。

此时叶修接过话来:“你来之前我们三个商量了一下,现在敌暗我明,我是不宜到处跑动的,而少天的伤倒不是太严重,但他伤偏在脚上,轻功大受影响,就和我一起留在山洞照看其他人。老王,得靠你和小周去探探了。若是还能找到没中招或者没被控制住的人,都尽量带过来,但这事注意别勉强,万一打草惊蛇就不好了。”

“我也是这个想法,不过……”王杰希看向叶修,“你对来人的猜想,该说一说了。”

“行。”叶修也不拖沓,利落地应了声,“其实这事也不难猜,当年西南之乱结束后,苗域蛊师也跟着消踪匿迹,如今忽然出现这么大量的蛊虫,自然跟当年那些人逃脱了不了关系。”

王杰希听到这里,脸色一变:“莫非……”

叶修见他反应,便知道王杰希大概也是想到了:“猜到了?当年帮着朝廷平乱之事大眼你也是参与了一部分的,比其他人清楚。”

黄少天见叶修和王杰希你一言我一语也没说出来,催促道:“你们俩打什么哑谜?怎么还跟当年平乱扯上关系了,快说快说。”

周泽楷虽然没说话,但看向叶修和王杰希的眼神表达的意思跟黄少天是一样的。

王杰希拧着眉头道:“当年同时牵扯到武林和朝廷的西南之乱,其实跟苗域蛊师有着不小的关系,那时候有相当一部分毒蛊师被西南王收买,帮助叛军企图谋反。”

黄少天和周泽楷虽然对那场使禁武令解除的西南之乱有所耳闻,但具体的细节还真是不太清楚,听得王杰希此言不由都吃了一惊。

叶修又补充道:“这事我最清楚,比大眼说的更严重,其实算不上西南王收买,不过一方想脱离苗域蛊族,一方准备起事谋反,两者撞到一起,正好利益互助。”

王杰希恍然,“所以那些毒蛊师才对叛军施以不遗余力的帮手。”

叶修叹了口气:“也因如此,即使当年苗域蛊族族长亲自带人平乱,随后下了封域令,朝廷对此仍心有芥蒂,以至于沐橙身为药蛊圣女,多年来也依然必须在中原为质。”

黄少天一愣:“苏妹子她是……”

叶修叹了口气:“所以我能断言,蛊虫的来处绝不会是苗域之人。”

王杰希接上他的话:“剩下唯一的可能,只有当年的西南王残部了。”

敌手的身份有了着落,但四人心中也没多少轻松,反而更沉重了。

沉默了一会儿,王杰希才道:“我去跟小高他们交代两句,就跟小周出去查探。”说着,他便往正探头探脑看向这边的微草众人走去。

周泽楷也需要跟江波涛说一下,但他看了两眼叶修,没有动。

叶修笑了下,拉住周泽楷:“如果我没猜错,沐橙肯定会受严格控制,但对方暂时不会动她,你帮我看一看兴欣其他人。”

周泽楷回握了一下他的手:“知道,放心。”

说罢,这才往江波涛躺着的地方去了。

王杰希和周泽楷两人临走之时,叶修又对他们道:“我那烟草对蛊虫有几分压制作用,这期间会看好他们的,你们暂且不用担心。”

黄少天见两人身影消失,这才回过头来盯着叶修看:“你和周泽楷到底几个意思?”

叶修笑了下:“你觉得是什么意思?”

黄少天看他这反应怔了一怔,凭他对叶修的了解知道这人不会在这种事上模棱两可,露出几分意外的神色,一时间出人意料的沉默了。

叶修看他一眼,又问道:“不气了?”

黄少天瞪了他一眼:“明知道不是气你的问什么问?还有啊我这伤是真没多大事但你那蛊应该压不了太久了吧?偏偏碰上这事行不行啊老叶,到时候别拖我们后腿啊,现在已经麻烦一堆了不行就趁早说。”

“你还是担心你们蓝雨武尊会不会拖后腿吧,他那个惨不忍睹的武功底子。”

“靠靠靠,尊上武功不好用毒一样没人敢近身好吗好吗,谁拖后腿了谁啊谁啊,还好意思说呢不知道谁从哪拖来一堆花拳绣腿他们才是真要担心的人吧。”黄少天愤愤不平地反驳道。

叶修不说话,只是呵呵笑了一声,也不管又跳脚的黄少天,拿出烟草袋子转身走了。

评论 ( 1 )
热度 ( 80 )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