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劫 51

周叶,武侠paro

不要在意细节和设定,不科学不科学


叶修找微草问了问王杰希给他们留下的药草,又掂量了一下自己身上的烟草,有点发愁。

目前不知道敌人到底用了什么样的蛊,虽然运气好碰上这药草能压制一下,但也只是个治标不治本的缓兵之计,撑不了太久。

还是需要想个办法速战速决,拖下去十分不利,只能希望王杰希和周泽楷那边能带回来一些好消息。

叶修想着,正要盘算一下之后的行动,忽然感觉自己袖子被人拉了拉。叶修转头一看,是王杰希那个小徒弟——高英杰。

叶修这些年出入微草谷的次数不少,自然不是第一次见这个少年,也是知道王杰希很看重这弟子,私心里已经把他当作微草谷的继承人了,可惜高英杰明明天赋极高却总是底气不足,遇事十分被动,可让王杰希操了不少心。叶修难得见他主动来找自己,脸上还是带着犹豫,颇有几分小心翼翼地开了口:“叶秋前辈?”

叶修对这位后辈印象不错,笑道:“是我,怎么取了面具就不认识了?”

高英杰挠了下脸颊,解释道:“没想到前辈这么年轻。”

“还好还好,也就看起来比你们家武尊风华正茂多了。”

高英杰愣了愣,看起来有点不知道应不应该反驳。

叶修没给他这个机会,又接着问道:“找我是有什么事?”

他这一问,高英杰明显紧张了不少,小声问道:“前辈,你跟兴欣是不是挺熟的?一帆……他在那好不好?”

他这么一问,叶修倒是想起来,乔一帆跟他似乎关系很不错来着,便点头道:“挺好的。”

高英杰闻言高兴了不少,下一瞬又担心起来:“也不知道他中蛊了没有……”

叶修拍了拍高英杰的肩膀:“不用太担心,小乔观察力很强,遇事反应也快,不会有太大问题的。”

高英杰像是真的因此安慰了不少,对叶修感激地说了声谢谢前辈才走了回去。

叶修见这少年心性单纯如此,忍不住笑着摇摇头。略一偏头却见被黄少天拉着问个不停的江波涛投来了求助的目光。叶修果断转身,全然当作没有看到。

这时,洞口处遮挡用的藤曼忽然有了细细簌簌的动静,但并没有之前跟王杰希和周泽楷越好的暗号。

本来还有些声音的山洞一瞬间恢复了极致的安静。

叶修眯了眯眼睛,悄无声息地迅速到了洞口边,黄少天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其他所有人的前面。

藤曼的枝叶稀里哗啦了好一阵,像是被来人用手在拨动,随后有人的嘀咕声传入了叶修的耳中:“这儿到底有没有山洞,城主不会忽悠我吧……”

叶修听到这个有几分耳熟的声音不由愣了愣,随后就见一只极为好看的手从藤蔓中伸了进来,骨节分明,白皙修长,除开少了关节处的薄茧,同叶修自己的几乎一模一样。

叶修瞳孔微缩,匆匆对身后做了个警报解除的手势,便拉住那只凭空出现的手,稍一用力将人直接拉了进来。

那人大惊,忍不住叫了一声,便撞到了叶修身上。

黄少天他们见叶修的动作均是不解,在昏暗的光线中只见被叶修拉进来的人一身淡紫的衣袍,面上却隐隐是一个华丽精致的面具。从他的动作看来,倒不像是习武之人,这人慌慌张张地直起身子,却在见到叶修的一瞬似乎被点了穴一样忽然定住。

叶修心情十分复杂,盯着来人的面具最终露出一个无奈的神色:“你怎么来了?”

来人听到这话才像是被解开了穴道,反手抓住叶修手腕,上前一步咬牙切齿地问:“你还好意思问我?!”

叶修皱了皱眉,说道:“小声点,外面有敌人,里面有伤患,注意点影响。”

来人气得把手又捏紧了一些,但到底还是把音量压了回去:“我不来怎么办,你说失踪就失踪,知道那边都闹成什么样了吗?我要还不来,难道等着被人通知给你收尸?”

“哪至于,他们故意瞎传你也信?”

“那你倒是给我写封信呐?!天天追着别人要消息你以为我想啊?瞎传的消息也比你一声不吭强多了!!”说到后面,面具人的语气里都有了一丝哭腔。

叶修一愣,叹了口气,把面具人捏着自己的手拿开握住了:“多大人了还哭,我不是想着先解决了再说吗?”

面具人挣了一下没挣开,拒不承认:“谁哭了,我才不给混账哭。”

那边其他人只见叶修把面具人拉进来之后,对方质问了一句之后,两人嘀嘀咕咕说了半天也没动,忽然就拉上手了……众人面面相觑,心中都是充满了好奇和惊讶。

唯有江波涛除此之外还多了三分愤慨,心道叶修果然不是个简单货色,我们武尊该不会是被耍了吧??想到这江波涛顿时坐立不安,立刻喊了黄少天一声:“黄大侠,来的人似乎跟叶神认识,你清楚吗?”

黄少天摇摇头:“不知道啊,那人瞅着还带个面具呢,据我所知有这古怪癖好的就老叶一个人,没听说还有谁呐,而且看他像是一点武功都不会的样子,难道不是武林中人?但是老叶怎么会认识这么一号人……”

黄少天说着看了那边两人握在一起的手一样,忽然想到什么转向江波涛:“诶诶我怎么感觉不太对啊,老叶不是跟你们周泽楷搞到一起去了吗,哪儿突然又冒出来这么一人手拉手这么肉麻的……靠靠老叶不会脚踏两条船吧那周泽楷岂不是被人截胡了?不过也不太对,这人都不会武功怎么混进云巅城来的,除非本来就是云巅城的人吧,对对不然怎么知道这山洞的,哇哇这么一想会不会是老叶的老相好啊,我们在的这山洞不会是他们以前幽会的地方吧,越想越是这么回事吧,啧啧看不出来看不出来……”

黄少天一番话说得江波涛心绪起伏,脑袋跟着黄少天的嘴巴充斥了无数想法,一会儿疑虑黄少天怎么知道叶修和周泽楷的事,一会儿纠结搞上这个词是不是太不文雅了,接着马上又对叶修脚踏两条船很是愤慨,挺到最后简直如坐针毡,恨不得不顾自己受伤的身子跑过去问个清楚。

好在黄少天嘴快行动力也不差,说完这一番推测之后也没等江波涛更多反应,奔着那边说话的两个人过去了。

“老叶,你干嘛呢,两个人在这嘀嘀咕咕半天?”黄少天睁着一双好奇的眼睛,瞬间挤到了两个人中间,凑近了面具人:“这位面具先生,认识一下?你莫非是老叶小情儿?”

叶修没想到黄少天忽然来这么一句,想阻止已经来不及了,瞬间觉得不好,只见面具人本来被忽然凑过来的黄少天逼得退了几步,问得此言下意识反问:“情儿?我是男的啊?”

黄少天看热闹不嫌事大,闻言连连点头:“就是男的才问呐唔¥#@¥@#……”话说到一半,叶修已经一个箭步冲上来捂住了黄少天的嘴。

可惜……晚了。

面具人磨着后槽牙从齿缝里蹦出来几个字:“这TM是什么意思??”
评论 ( 4 )
热度 ( 84 )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