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劫 52(下)

周叶,武侠paro

不要在意细节和设定,不科学不科学

一章的分量~


王杰希和周泽楷过了相当长的时间才回到山洞,除了他们自己之外,还带回了五个人。

“老大!”

包子一进到山洞,已经兴冲冲地跟叶修打了招呼。

叶修见到兴欣五个人都跟来了也很是惊喜,也没注意到包子这个称呼引来的目光,上前问道:“都在就好,没事吧?”

“老大放心,我照看得好好的!”包子拍着胸脯自信满满地道,又拉了一旁的罗辑过来,拍着他的肩膀道:“小弟这次的表现也很不错!”

陈果在旁边听到包子的话,点头补充道:“这次确实多亏了罗辑和小乔。不然我们可能都中招了。”

“是吗。”叶修问着脸上却没有太意外的表情,只是笑着看了罗辑和乔一帆一眼。

正企图从包子手里挣脱出来的罗辑感受叶修的目光,不由停了动作,有点不好意思红了脸。

“无也是运气好,那些人大概没想到有人能认出云菇的样子,就没在它的外形上做太大的处理,让我一眼看了出来。毕竟云菇生长环境特殊,无论是地理还是气候都不是应该出现在云巅城的东西,何况还是拿去当菜的佐料,认得出的人都会觉得奇怪的。”罗辑说着,指了指旁边的乔一帆,道:“还是一帆厉害,我们才呆了几天就把周围的地形了解得清清楚楚,不然我们不可能那么顺利地避过来搜查的人。”

乔一帆下意识谦虚:“侥幸而已。”

“谦虚什么,都挺厉害的。”叶修笑起来,看向走近的王杰希和周泽楷,“安安全全一点事儿没有的,兴欣是唯一一个吧?”

王杰希本来急着看微草的情况,见他们跟之前离开的时候没什么太大差异才松了口气。忽然听到叶修的话,王杰希转回目光挑了挑眉,叶修这后一句是在问他和周泽楷其他人的状况了,但这话说的……怎么感觉就这么得瑟,让很不想接他的话?

黄少天是个憋不住话的人,立刻就来反驳了:“得了吧,老叶你少瞎得瑟了,要不是兴欣一个新冒出来的小门派不被重视哪可能这么轻松就躲开了……”

叶修一脸严肃地制止了黄少天的长篇大论:“少天别打岔,你们蓝雨大大小小还等着我们去救呢,你老岔开话题不是浪费时间吗。”

虽然叶修这话动机不纯,但奈何说得确实在理,黄少天留下一个“以后有你好看的”眼神便真的闭上嘴了。

周泽楷这时才“嗯”了一声。

其他人一愣,还是叶修先反应过来周泽楷只在回答他前面的问题,不由皱起眉头:“居然真是这样,比预料的更糟糕……那里到底是什么情况?”

具体的情况还是王杰希开口:“说起来也没有太复杂,西南王旧部把所有人都控制到凌顶楼了,我和小周去的时候他正在试图说服其他人加入他们。”

“那肯定没人搭理。”

“所以他很快就放弃了说服。”

“你的意思是……”

王杰希脸色凝重,“他们中的是噬心蛊,附在人体经脉上,一旦动用内力会发作,不吃特制药的话每两个时辰也会发作,越往后痛得会越厉害,直到中蛊之人忍受不住自绝或者活活痛死。”

一旁的陈果听得吓白了脸色:“这蛊好可怕。”

唐柔见她得样子,伸手握住陈果得手,看向紧皱着眉头的叶修问道:“这个蛊……能解吗?”

“能解也不是我们解得了的。”

“这群王八蛋,他们这是想借这个蛊控制整个武林。”黄少天愤怒地说了一句。

在一旁听着的江波涛算了算时辰,有些奇怪地看了自己和微草众人一眼,问道:“那……我们怎么没发作?”

“估计还是靠的月见草的效用,看来这草可用的不仅仅是银月蛊。”王杰希说着,感慨道,“士谦真是个奇才,居然能研制出这种香料在蛊上的作用。若是他在,这蛊就不会这么棘手了。”

“老方估计在老婆孩子热炕头呢,可没时间管我们。”叶修苦中作乐地调侃了道,“我们还是自己想办法吧。”

“光靠我们这些人没办法的,人数相差太大了。这个蛊一定得想办法解决掉,而唯一能做到这件事的人,恐怕只有苏沐橙。”王杰下分析到这儿,偏头看向叶修,“嘉世所有人都不在凌顶楼。”

周泽楷有些担忧地看向叶修,补充道:“嘉世被留在住处,除了刘皓和苏沐橙。”

叶修点了点头,没有露出太大的情绪波动。

“还有一件事。”

王杰希的语气有点不对,叶修示意他继续说。

“那人一直在跟人问你的下落,甚至提出加入他们的事可以稍后再谈,若是能帮忙搜查到你的下落,可以下一次发作时给一颗解药——有不少人明显很心动,不过几大门派不动他们暂时还能等一会儿,我估计按捺不了太久。”

叶修听了不但不意外,反而笑了:“看来我在敌人眼里也很有价值嘛。”

他说着感觉有人无声无息地站到了身旁,转头正对上周泽楷担心的目光:“他们知道你内力受限。”

叶修这才露出一个惊讶的表情,皱了皱眉:“这就不太妙了。”

“是十分糟糕。”王杰希说道,“我知道你十分熟悉云巅城,关于苏沐橙被关的地方,你是不是有些想法?”

“大眼你比想象中更了解我啊。”叶修扬了扬眉:“本来想让你们引开其他人注意力,我去找她出来。但现在看来是行不通了,这人不但知道我的情况,还很急着找到我。”

“不错。”王杰希点头,“我们其他人出现,恐怕他们未必会上当。”

“那便换成我去引开他们,你们去救沐橙好了。”

王杰希没接话,问道:“你猜的那几个地点好找吗?”

叶修苦笑了一下:“不幸又被你猜中,不是那么好找,云巅城密室暗道还是有不少的。”

王杰希伸手揉了揉眉心:“但也没更好的办法了,拖得越久对我们对不利,你先尽快把地图画出来吧。”

正在这时,忽然有个人插话道:“何必这么麻烦,我去吸引注意不就行了。”

王杰希和周泽楷这才察觉山洞里原来比之前多了一个人。

只是山洞光线太差,那人又站在十分暗的地方,呼吸声跟其他人的混在一处,王杰希和周泽楷又分神注意许多才一直没发现多了人。

那人带着一张精致的面具,从暗处走了出来,他见叶修张口想说什么,便抢先开口道:“你知道我说的是最好的办法了。”

“……”

叶修不说话,王杰希心中奇怪,顺着他的话问道:“这话怎么说?”

“既然他们迫不及待地要抓到到叶秋,那叶秋自然是最能吸引注意力的了。”

面具人说着,看了叶修一眼,见他没有反对的样子,终于伸手把自己的面具揭了下来。

即使是昏暗的山洞之中,也不难看出,那是一张跟叶修一模一样的脸。

评论 ( 3 )
热度 ( 79 )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