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与歌4

周叶,西幻paro

世界观源自自镜音双子synchronicity三部曲(已经被改得一塌糊涂了……

私设众多,人物年龄与原著不符,有原创NPC

暂时处于段子攒集阶段,想到什么写什么,时间线会到处窜,日常生活+完善下世界观的节奏

 

这段磕磕绊绊写了好久,匆匆又草稿了两张图,现在好困……不知道以后要不要改,再说OTZ

时间上是"交谈"前的客人来访,因此最后那里小周的反应是因为听到了龙语……

 

part3、关于访客

黄昏之战后,随着众神的隐没神力也开始大幅度地衰败,因而能够继承神力之人也大大减少,但这同时给一直被压制的元素之力和魔力带来了重新崛起的机会。

可惜的是,无论神力、魔力或是元素力在龙族面前都显得作用有限,因此在人族和龙族的战争中,辅助性很强的炼金术得到了极大的发展。

随着环境的剧变,人类并不再以神侍、元素使这样的称呼来区别使用不同力量的人,取而代之的是六大系别的区分,格斗家、法师、潜伏者、剑客、治疗师、炼金士,每个系别往下又分别有四个分支,共二十四个职业。

而“歌者”们的歌声虽然拥有安抚龙族的能力,但除此之外并没有其他效力,因此不能算作力量来源的一种。

因此迄今为止,无论怎么样变换称呼,人类能够使用魔法终究都是源于四种力量,除了一个特例。

龙之巫女,荣耀大陆还活着的一个传奇。

关于龙的传说是从最为远古的混沌纪元流传下来的,虽然曾经在大多数人看来都是无稽之谈,但是人类中一直存在一部分狂热的崇拜分子,他们因为自称身上流淌着龙族之血而被叫做“龙血后裔”,人数稀少而神秘莫测,甚至曾一度被认为是跟龙一样的飘渺故事。

直到人类与龙族之战中,龙血后裔们不但出现了,而且坚定地站在龙族的一边,这样的行为被其余所有人类视为叛徒,拿龙族毫无办法的人们对他们进行了疯狂的毁灭,而龙族也没有表现出庇护他们的意思,龙血后裔们被迫隐藏自己,再度销声匿迹。

而在“歌者”产生之后,不知从哪里出现了一名带着金色面具的少女,她不但能在大小战场上穿梭自如,并且口吐龙语。在向联盟表明她身为当代龙血后裔的领导者身份后,少女以促成止戈之约的条件换取了人类停止对龙血后裔的屠杀,她就是“龙之巫女”。

不过显然并不是所有人都愿意遵守诺言,在止戈之约签订之后,还是有不少人暗地里寻找和迫害龙血后裔们,显然这些人最终从龙之巫女那里得到了严厉的“教训”,至此这场纠葛才落下帷幕。

而研究学者们发现,龙之巫女的力量并非现有的四种来源,而是和龙族的魔法波动惊人地一致,也因此不少人开始相信龙血后裔们具有龙族血脉的传言。

 

已经满了十一岁的周泽楷合上书本,随后望着窗棱上明媚的阳光发起呆来。

虽然这里所有的房间都是在洞穴内,但是周泽楷在不久后就惊奇地发现几乎每个房间都配上了一个敞亮的窗户,并且窗外看起来都显得阳光明媚,花丛茂盛。

要知道叶修并不太在乎周围环境光明还是昏暗,也不在意天空中升起太阳还是月亮,只是他似乎挺喜欢那些闪烁着光芒的星星,因此从不改变洞外一整年大半时间都是星空的状态——当然,这是周泽楷来到沉眠之谷前的事了。

所以周泽楷有点难以想象巨龙会在房间里特意变出这样一个窗户来,他最终没有忍住好奇心,询问了叶修。

当时叶修漫不经心地回答他:“是你们人类的上一位歌者,他喜欢在室内看书,说什么天气好的话心情也会跟着好,非得弄窗户,所以说人类可真是麻烦。”

虽然内容像是在抱怨,可实际上叶修的语气里并没有包含一丝不耐烦。

而那时周泽楷坐在叶修身边,看着对方半眯起来的金色瞳孔,心想龙先生果然是很温柔的。

虽然这份温柔总是不太明显。

周泽楷端起叶修给他准备的温牛奶喝了一口,手指无意识地磨蹭着书本的边缘。

早上的时候,叶修跟他说今天要来一位客人。周泽楷就隐隐约约猜到应该是这位“龙之巫女”了,毕竟回来沉眠之谷做客的人,实在没几个多的人选可想了。

周泽楷现在有点紧张,虽然他也说不清为什么。也许是因为做好了永远被禁锢的准备之后,发现自己还能见到人类?虽然根据书上的说法,这位龙之巫女到底能不能算人类还要再说……也可能是因为三年来头一次见到除了叶修跟自己外的其他人?又或许,是因为叶修表现出来的明显的好心情?

周泽楷胡乱想着,没察觉图书室里不知何时飞来了一只轻巧的金蝶,直到它飞到耳边,对他发出叮咚的铃声,才惊醒一般站起身来,把书塞回架子上,匆匆走了出去。

快步走到洞穴口,周泽楷看到了不远处的两个身影。叶修特意将身形缩小了不少,看起来不再庞大,而他身边站着一个更加纤细的人影。

那里的一人一龙显然察觉了他的到来,也转过了身子。

那是一位十分漂亮的女性,看起来十八九岁,长发和双眸都是亮丽的橙色,穿着一身粉色的长裙,脸上带着柔和的笑容。

没有面具?猜错了吗……周泽楷还在想着,对方已经走到她面前,微微倾下了身子,看着他道:“你就是新的歌者么?年龄这么小呀?”

周泽楷行了个礼:“是的,您好。”

“可真是个漂亮的孩子。”少女先是对着周泽楷的五官感慨了一下,随即打量对方过长又凌乱的头发,宽大不太合身的衣服,她的目光在周泽楷胸前的金色挂饰上停了停,眼底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惊讶,面上却丝毫不显地转头对身后的巨龙说:“就知道你肯定不会照顾孩子。”

“我觉得照顾得挺好的?”叶修一脸无辜。

少女闻言笑笑并不反驳,只是对周泽楷眨眨眼说:“下次给你带点礼物。”

周泽楷不太明白她的意思,不过他也觉得巨龙把自己照顾得挺好。

“对了,我叫苏沐橙。”

“周泽楷。”

“不太爱说话呀?不过音力确实挺强的。”

周泽楷没有搭腔,只是沉默地看着她。

叶修走到他们俩身边,道:“都杵这干嘛,进去再聊吧。”

苏沐橙是个十分亲切好相处的人,但是周泽楷能感觉到,她隐藏在微笑之后的危险。

不过周泽楷还是挺高兴她能来做客的,因为叶修居然陪了他们一下午,而不是像平时一样,吩咐好他要做的事就离开了。

无论周泽楷性格多么早熟沉默,作为一个十一岁的孩子,他可以独自完成叶修布置的任务,但并不代表他不希望如此。

苏沐橙离开的时候,叶修和周泽楷送她到了门口。

看了看安静地跟在身后的周泽楷,苏沐橙示意叶修跟她稍微走远了几步。

“我送你出去?”叶修问道。

苏沐橙摇了摇头,脸上露出犹豫的神色。

“怎么了,有事就说吧。”叶修觉得苏沐橙有点奇怪了。

苏沐橙叹了口气:“周泽楷是个好孩子,但我其实不知道应不应该提醒你。”

叶修疑惑地问:“提醒我什么?”

“人类是群居性动物,尤其是小孩。”苏沐橙看着叶修,顿了顿又接着说道:“但他与之前的歌者不同,我很担心。”

这两句话看起来前言不搭后语,叶修却明白了,他很想拍拍苏沐橙的头,但形态上却不允许,于是只能放柔声音安慰她说:“别担心,相信我。”

苏沐橙用力地点点头,冲叶修露出一个笑容:“那我走了。”

“下次见。”

“嗯。”苏沐橙又冲不远处的周泽楷挥了挥手,准备离开。

不过只走出几步她又转过身子,冲叶修用龙语说道:“龙石之光永不熄灭。”

叶修愣了下,随即同样回道:“龙石之光永不熄灭。”

随着他们的话语,不知从哪吹来一阵轻风,温柔地拂过两人的面颊。

叶修目送苏沐橙离开,没有发觉身后周泽楷疑惑又惊讶的目光。


评论 ( 8 )
热度 ( 59 )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