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花美眷

周叶,玄幻架空

OOC预警,原创NPC预警

这次就不讲谈恋爱了,夫夫联手打怪玩耍吧……=L=

为叶神写的生贺文!本来想一口气写出一个小故事……结果我这个渣高估了自己的手速以及低估了其他事情的耗时QAQ……

还有我一开脑洞设定就停不下来的毛病…………OTZ

不过……叶神生日快乐>3<!我知道你永远都发着光>////<

 

 

如花美眷 · 桃花殷(1)

 

(一)

周泽楷到兴欣阁找叶修时,那人正在制作口脂。

花朝节不日将至,正是胭脂水粉最好卖的时节,再加上兴欣阁近来名声渐起,陈果忙得晕头转向,赶着时间在后院给周泽楷开了门就匆匆赶到前面的铺子管事去了。

周泽楷对兴欣的布局已经不算陌生,独自按着陈果指的方向走到了叶修专用的单人作坊。

房间里飘着淡淡的香气,桌上摆了一小碗颜色偏淡的红料,另一边是烧得正旺的红泥火炉,上面架了个小锅,里面装着已煮到沸腾的香酒。

叶修端了一小碟牛脂,正神情专注地将它们融入酒中。

周泽楷静悄悄地走到他身后侧,目光先是偷偷在叶修脸上转了一圈,随后又落到了他的手上。

春寒料峭,却挡不住阳光正好,暖暖锅的光透过窗棱照进屋里,落到叶修的手上,衬着那灵活修长的双手比牛脂更加白皙。

叶修似乎完全没察觉到房间多了一个人,依旧专心致志地做着口脂。

过了近半个时辰,等到煮好了牛脂又煎好红料,口脂的工序算是完成了大半,叶修才终于撤了火。

他将小锅摆到一边收好,转过身来跟周泽楷打招呼。

“小周,来了啊。”

周泽楷等了这么久也没一点不耐烦,反而上前一步看着叶修问:“累么?”

叶修失笑道:“就这么一小盒口脂,哪能累得着。”

周泽楷不做声,只是将叶修微凉的双手拢到了自己怀里。

叶修顺从地任他动作,眼底不知不觉带上了一股柔意。

捂了一会儿,等叶修的手有了暖意,周泽楷才偏头看了下桌上的东西,问道:“不是朱砂?”

“嗯,不是。”叶修拉着人走到桌旁,又把碗里的残留红料拿给周泽楷看:“前几日沐橙她们去北山玩的时候采回来的。这桃花颜色正好,我提了颜色拿来试着做个新品种。”

周泽楷端起小碗看了,又拿近嗅了嗅,果然有股淡淡的桃花香。

不过,里面有的不仅仅是花香。

周泽楷发现了也不说话,只微微皱了下眉,转过头看着叶修。

叶修早知道瞒不住他,也不打算瞒,但被那双乌墨的眸子一看还是忍不住有些心虚:“……是我从沐橙那要过来的,反正都碰上了,总不能当没看到吧。”

周泽楷眼里全是不赞同:“你伤才刚好。”

“差不多了,没事。”叶修轻轻捏了捏周泽楷的手心,口气颇有几分哄人的味道:“沐橙现在的身份处境都不方便,小唐他们又都是才刚入手,我不管不行啊。”

周泽楷早清楚叶修不会真乖乖等到伤完全好,此时也不说其他,只道:“我跟你一起。”

叶修一听就知道这是不商量的语气,不过他本也不打算拒绝。毕竟兴欣刚“入行”,而轮回离得近又是现任首府,合作一下也没什么出奇。

唯一会不高兴的,恐怕只有嘉世了。

见叶修点头答应了,周泽楷露出一个满足的笑容,又沉默了一会儿才伸手摸了摸叶修的脸,轻声说道:“想你。”

叶修愣了下,虽说由于周泽楷前段任务在身,他们确实离上次见面挺久了,但是忽然来句这么直白的情话,还是让他有点招架不住,尤其是说的人自己还先微微红了脸。

叶修抿了下嘴角,随后伸手按住周泽楷的后颈,把人压向自己,在两人唇齿相依前近乎叹息地回道:“我也想你。”

 

(二)

桂城美景,天下闻名。

慕名前来的文人雅士,多不胜数。不过城里一湖一江过于出名,倒为其他地方的景致挡了不少风头,城外的北山就是其一。

北山不大,除了树木十分繁密外看起来也普普通通,山上只有一座没什么名气的小庙,地处偏僻也不常有人来往,因此几乎没什么人知道,穿过这小庙的正殿,再通过后院的竹林,有整整一片桃花林。

其实苏沐橙上次能发现这片桃林也极为偶然。

那日是之前她和陈果、唐柔约好出来踏青,为避开嘉世耳目才选中人少地偏的北山,只是三人走到半山道上被苏沐橙化为铃铛挂在腰间的吞日却忽然响了起来,三人的马儿都受了惊不变方向地乱跑起来,唐柔的马更是直接冲了出去。

后来等陈果和苏沐橙赶上来找到唐柔之时,她就靠坐在那片桃林的一棵树下,脸上挂着柔和的笑容,正闭着眼睛哼曲儿,她头上桃花繁盛如红云,开得正好。

 

“老板娘说,小唐那会儿表情跟小姑娘似的。”叶修向周泽楷说道:“后来我去问了小唐,她想不起太多内容,只记得似乎梦到了自己小时候。”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才问道:“曲子是……”

“沐橙说,是《牡丹亭》的惊梦。”

叶修说着,咬着烟杆抬头看向被树木遮住了去处的山间小道:“小唐虽然经验很少,但天赋不低,按理不是这么容易就会中招的。而且沐橙的能力你也清楚,最后居然连幽魂之气也没法感应到,恐怕不是短短几年能凝成的了。”

周泽楷没吭声,但脸色明显比之前凝重了些。

叶修接着道:“而且更最奇怪的是,老板娘叫醒小唐没花什么力气,那幻界也没对小唐造成什么伤害。”

周泽楷眼里闪过一丝诧异,随后微微皱起眉。幽魂因执念而生,产生的幻界往往易入难出,而且它们对人的伤害是不由自主的,即使是他们这些专门清理幽魂的入冥使者,虽然与普通人类大不相同,但也毕竟是人体肉身,不可能避免这种伤害。叶修所说的这种情况,确实有点奇怪了。

“沐橙又不能久留,只得匆匆采了些桃花就先离开了。”

周泽楷垂着眼睛思索了好一会,才说道:“棘手。”

“有我在,再棘手还不就那么回事。”叶修倒是毫不在意,一脸理所当然地说道。

周泽楷闻言笑了笑,上前握住叶修的手。他最喜欢前辈这种似乎没什么能难倒他的样子,永远都像看着希望一样。

叶修看了他一眼,轻轻反握回去,继续说道:“那桃花除了颜色比较艳,其他都挺普通的。我也是把花做了提炼,才感到微弱的幽魂之气。”

“嗯。”周泽楷应了声,他那天也是接近了那红料之后,才察觉到异常。

“好像很久没碰到这么有意思的幽魂了。”

叶修抽了口烟,半眯起眼睛。

“我倒想看看,是什么样的幽魂,有能耐在我眼皮下躲了这么多年。”

 

(三)

家。

叶修知道自己正在做梦。

他不知道自己梦到了哪一年,应该是十二三岁吧。叶修看着正站在自己面前发脾的双胞胎弟弟,估算了一下。

叶秋脸都气红了:“混账哥哥!都是你!不然爹怎么会发现!”

叶修其实不记得这时候是发生了什么,不过这一点也不妨碍他眼皮也不抬地说道:“老爹会发现不是因为你太笨么。”

“你才笨!!”叶秋更生气了,脸都微微鼓了起来。

挺可爱的,不愧是我的脸。叶修想着,伸手戳了戳。

叶秋愣了一下,然后露出了委屈的样子,眼圈都带了红。

好吧,欺负过头了。叶修无奈地想,然后揽住叶秋的肩膀,轻轻拍了拍:“行了,多大了人了还哭。”

“我没哭!!”叶秋哽着声音叫道:“我在生气!混蛋哥哥!再也不理你了!”一边说着一边又紧紧抓住了叶修的衣袍,像是怕他突然跑掉。

叶修忍住捏他脸的欲望,安慰道:“好,没哭,别生气了。”

而叶秋瞪着叶修,然后脸忽然开始变得成熟。

叶修有些怔愣地看着弟弟迅速地长大,变成了青年人,然后气势汹汹地沉着嗓子问他:“你为什么不回家!”即使长这么大了,即使叶秋再也不会一逗就哭,叶修还是能看到对方眼底带着得委屈。

这一瞬叶修忽然觉得心情很复杂,甚至想伸手抱抱叶秋。

不过他没来得及就醒了。

周泽楷显然醒得比他早,此时等到叶修睁开了眼睛,便微微笑起来,凑上去亲了亲叶修的嘴角。

“前辈,早。”

叶修眨了眨眼,缓了会儿意识才彻底清醒过来。

“早,小周。”

“睡得好吗?”周泽楷看着叶修,十分情人眼里出西施地觉得对方特别可爱。嗯,不能说出来。

“还不错,似乎做了个梦。”叶修懒懒地打了个哈欠。

“似乎?”

“应该是吧,记不清了。”

 

(四)

叶修和周泽楷昨天上了北山,查找了一番之后暂时没什么成果,见天色已晚,两人便在山上小庙里借宿了一晚。

这庙有个奇怪的名字,叫做仙桃庙。

仙桃庙地方不大,只有一老一小两个和尚,寺里也只有一个厢房,房间倒还算整洁干净,摆着两张床——可惜来客完全没有考虑就挤在了一张床上。

床对两个大男人来说其实有点小,但这样迫使周泽楷和叶修两个人亲密地贴着对方的身体,手脚交缠在一起,都觉得又暖和又甜蜜。

唯一的遗憾,就是这个地点不太好做,嗯,更甜蜜的事。

 

庙里的小和尚看着才十五六岁的年纪,长着一张粉嫩的包子脸,一双眼睛看着分外灵巧,笑起来的时候会露出两个小虎牙。

叶修和周泽楷在厨房啃着馒头,小和尚就从外面进来了。

“两位施主,早安。”他先施了个礼,才道:“师父请两位用完膳到竹林小亭一谈。”

叶修不紧不慢喝了口水,才回道:“行,我们也正要找住持大师。”

 

竹林小亭的名字听着挺文雅,其实就是茅草和木头堆起来的一个小亭子,里面除了一张木桌四个板凳啥都没有,粗陋得很。唯一符合它那文雅的名字的,也就是亭边的景致了。

小亭处于竹林和桃林交界之处,一面周围大多是茂密碧绿的青竹,风一吹便沙沙作响,竹叶起伏犹如碧波;而另一面是盛开得十分热烈的桃花林,缀满枝头的桃花层层叠叠地堆在一起,望去似乎没有尽头一般,美不胜收。

仙桃庙小和尚很小,老和尚则很老,脸上都是岁月留下的皱纹,雪白的胡子垂到了腹部。

叶修和周泽楷到的时候,老和尚正泡好一壶茶。

两人在桌旁坐下,叶修轻嗅了一下茶香,道:“在这里居然能喝到这样的上等普洱,果然不可貌相。”

老和尚给他们分别倒了一杯,苍老的声音意外地沉稳:“这壶普洱,我已经存了五十年了。”

叶修微微一笑,品了一口才道:“保存得极好。”

老和尚没在说话,抬眼去看桃花林。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开口道:“我要跟你们讲一个故事。”

 

PS1:目前透露的设定不多……如果有不懂的话,以后应该会有解释……

PS2:第一次来试试定时发布~

PS3:赶得及也许有很多虫……这个应该不会太长,于是后面的部分我会尽快补完……OTZ

评论 ( 6 )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