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花美眷2

周叶,玄幻架空

OOC预警,原创NPC预警

夫夫联手打怪玩耍

虽然想一口气写完再发……但是最近遇到点糟心事……进度还是得慢慢来=-=(喂


 

如花美眷 · 桃花殷(2)

 

(五)

五十年前,桂城梨园*的当家花旦和当红小生是一对双生姐弟,两人年纪虽轻,但无论身段还是唱腔都十分出众,不多时便成为桂城梨园的台柱,红极一时。

当时随着这对姐弟名声日盛,特意前来观戏的人也日益增多,不久甚至吸引了京城里最具才华的曲师*。

后来的故事一如话本,只可惜却是出悲剧。

姐姐和曲师在月下相逢,一见钟情,不久之后决定结为秦晋之好,但戏班班主始终不肯交出姐姐的卖身契,两人无奈之下决定私奔,最后在计划当晚被人发现,一片混乱之中弟弟意外身亡,曲师坠入河中从此不知所踪。

 

“这之后没过几个月,红雨也郁郁而终。”老和尚说到这,忍不住叹息了一声:“按照她的遗愿,我将她和玄都同葬在这片桃林中。”

故事说完,小亭里一时间安静下来,只有轻风悄然吹过,散去枝头桃花几片花瓣。

其实叶修和周泽楷对故事本身没有太多动容,毕竟他们不但已经活了相当长久的岁月,而且身为专散幽魂的入冥使,也见过世间太多的悲欢离合。

叶修淡淡看了老和尚一眼,问道:“你是谁?”

“我只是一个行将就木的出家人。”

叶修嗤笑了一声:“出家人?你一开始就不曾用过谦称,不是故意?”

闻言,老和尚没有说话,他抬眼看了眼前两人一会,才道:“不错,我装了五十年出世之人,到了今日,再不想继续。”

 

老和尚就是红雨与玄都所在戏班的班主,这对姐弟从小便是孤儿,流落街头乞讨为生,后来被班主从街上捡回去,一手教导养大。

他当时始终不肯交出卖身契,并非是不愿意放弃红雨这棵摇钱树,而是因为早一段的时候,桂城中的一名恶少看中了红雨,一直在对班主施压。

那人家中势力不小,而红雨又是出了名的傲气刚烈,班主一怕红雨跟曲师的事激怒对方,二担心红雨知道真相冲动行事,因而瞒住真相想尽办法周旋其中,可惜事情最终还是变得不可收拾。

 

“那晚消息泄露,玄都想装成红雨给他们争取时间,却被对方发觉,他们抓了玄都想要威胁红雨,在江边却出了意外让他掉进了水里。”老和尚说着,脸上露出痛心的神色来:“玄都那孩子,从小就怕水。”

叶修看着老和尚本来平静的神色被悲伤掩盖,声音也带了一丝颤抖。

“当时这事闹得沸沸扬扬,那恶人却还不肯放弃,幸亏这的住持跟我相交多年,我便偷偷带红雨躲到了这里。她去世后,因为接连目睹亲手养大的两个孩子先后去世,我大受打击,本打算彻底离开这个伤心地。”

老和尚平缓了下心绪,继续道:“但大师告诉我,这片桃林在他们入葬后出了问题,他要外出云游寻找解决之法,让我代为镇守。”

“镇守?”周泽楷敏感地抓到这个词,一个普通人在幽魂面前不会有丝毫招架之力,既是镇守,必有器物相助。

“不错。”老和尚的样子又恢复了平静:“这亭子下,埋着一块‘貔貅玉’。”

听到此言,叶修也忍不住扬了扬眉。

貔貅是传说中的龙九子之一,纳食四方之财,只进不出。而貔貅玉本身是一种极罕见的灵石,本来的外表只是普通的石头模样,但它能纳天下邪气,在吞噬足够多的邪气后,它会失去纳邪能力,最外一层化为极为坚固的上等灵玉,而内里将全部化为天下间纯度和力量都到达饱和的太极丹——那可是仙家也会心动的至宝。

“所以说……”叶修微微侧倾了身子,看着老和尚。

“不错,今日之后,貔貅玉将纳食完毕,再压不住桃林异邪。”老和尚顿了一顿,道:“那玉对我毫无作用,事毕之后你们若要,尽管拿去。我只是……不愿意他们死后依旧困于今生苦难不得解脱。”

 

注:

梨园:源于唐玄宗训练宫廷乐工的机构(地点?),后代指戏曲班子,在这里请理解为桂城里最权威的出演戏台……=x=

曲师:不同于乐师,相当于现在的作曲、编曲人,高大上一点就理解成音乐家吧=。=

 

(六)

“小周,那老和尚的话,你信几分?”叶修嘴里嚼着根烟草叶,躺在一颗大树的枝干上,头枕在身旁周泽楷的大腿上。

周泽楷想了想,把叶修的手握到自己手里,说:“六分。”

“要我说,有五分就不错了。”叶修想把手抽回来没能成功,有些无奈地道:“小周,这个姿势我不舒服……”

周泽楷闻言眨了眨眼,接着干脆双手一托把叶修的身子提了提,直接揽到自己怀里,一手搂住叶修的腰,另一只手继续跟对方十指相扣。

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叶修还没反应过来已经整个人靠在了周泽楷怀里,他往后看了一眼,对方正对他露出带点羞涩而满足的笑容。

算了,反正这样也挺舒服。即使知道周泽楷是故意露出这种表情,叶修也说不出拒绝的话,索性淡定地随他去。

周泽楷一见叶修的表情就知道对方妥协了,嘴角的弧度扩大了一些,才继续谈论正题:“貔貅玉,应该是真。”

“嗯,这正好解释为什么我们难以找到幽魂之气,全被貔貅玉吞了。”叶修从怀里摸出那瓶口脂:“还好这块貔貅玉不算太大,至少花瓣里还能提炼些出来,不过这样一来,这瓶子还是得封着,用不上了。”

那日叶修制作的口脂被存在一个暗色的小瓶里,上面布满了奇异的花纹,被阳光一照,像是有光在表面流动。

“嗯。”周泽楷看着叶修好看的手将瓶子握在手里,黑白之色互相衬映,觉得心跳忽然快了一点,他忙移开目光,问道:“吞日……?”

“沐秋当年做吞日时确实用了貔貅玉,所以吞日才会拥有最远也最敏感的灵力感应。”叶修把瓶子放在手上转了一圈,随口透露了吞日的秘密:“不过,他用了其他材料中和貔貅玉,让吞日吸取的邪气在必要时会转化成灵力箭,就是要耗点时间。”

周泽楷闻言露出一副恍然的表情:“难怪……”难怪苏沐橙射出的箭大小和威力总是高人一筹,但轻易不会连射。

“那老和尚挺聪明,故事说得真真假假,关键地方抛出一块貔貅玉引人上钩,若我们真的只是二十多岁的小青年,指不定就被诱惑了。”叶修懒洋洋地说着,又把瓶子塞回了怀里。

周泽楷倒没犹豫,坚定地答道:“不会。”

叶修愣了下,随即笑了起来,周泽楷有时候就是认真到……特别可爱。

他半侧了身子,仰头去亲周泽楷的嘴角。

两唇静静贴了一会儿,周泽楷察觉到叶修的退意时,及时轻咬住了他的唇瓣吮吸了一下,然后舌头迅速闯进了对方的领地攻城掠阵。

等两人黏黏糊糊亲完,都有点气喘吁吁。

“好了,休息完毕,该行动了。”叶修伸手摸了摸周泽楷的脸,脸上带着柔和的笑意。

“嗯。”

希望这事能快点解决。

评论 ( 2 )
热度 ( 47 )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