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劫22

练练笔,周叶,架空武侠 

文笔烂,构思粗糙

ooc,ooc,ooc

苏叶神 

我觉得这篇文一半的内容都在搞设定……以及断了好久感觉有点手生,见谅=x=

 

 

周泽楷闻言忍不住微微睁大了眼睛,不过他还来不及担忧叶修居然是“蛊体”的事实,马上就意识到另一件事。

“所以,白驹!”

“自然可解,虽然还要花费不小的时间和精力。”看着这个后辈亮起的双眸中毫不遮掩的惊喜,叶修发现自己居然难得产生了几丝愧疚的情绪……可以早点告诉他的。

他轻咳了一声:“小周,之前一直瞒你……”

没料想叶修话还没说完,周泽楷先笑了起来,他微微偏头看着叶修,显出几分孩子气地反问道:“为什么?”

叶修愣了一愣,他无法分辨周泽楷是在问他为什么对一直隐瞒这件事感到不安,还是为什么现在要把事实说出来。但无论哪个问题,他发现自己一时间竟然都答不出来。

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周泽楷不但没生气,反而还有点高兴的样子。

叶修有点迷糊了。

周泽楷没有错过叶修眼里的一丝茫然,他唇边的笑意又深了一点,也不等叶修开口便接着问道:“那烟草?”

叶修回过神来,意识到周泽楷大概实在问他为什么忽然由烟草提及此事,便抬手将烟杆举了举,才答道:“你也应该知道,‘蛊体’的生命是很没保障的,不过我的情况却有点特殊……知道微草的药神吧?”

周泽楷点头,微草谷药神方士谦,这人虽然武功不高,但名气在江湖上不会比斗神剑圣这些顶级高手差,医术登峰造极,被传得除了死人无所不能医的方士谦,声誉甚至超过霸图堡的“不转医圣”张新杰。微草谷因此也一度被奉为江湖上最不能得罪的门派之一,无论是谁,多少都要想想人生在世,谁能保证自己每个小病大伤,或许就要求助于人呢。

可惜的是,这位药神一年前忽然无影无踪,谁也不知道去了哪儿,为此江湖上传过不少流言蜚语,甚至有人指责是微草谷做了什么。

“他以前到苗域去研究蛊毒,不小心得罪了当地人,被人追杀呢。我刚巧路过,就顺手救了他一命,结果他没事,我中蛊毒了。”叶修说着像是觉得有趣一样笑了笑:“他没办法,之能把刚弄到手的银月蛊给了我。结果我中的那蛊毒不是特别厉害,毒很快就没了,但银月蛊却在我体内好好的没死。”

药蛊之用,比毒蛊更加麻烦,它凭借的是以毒攻毒的法子,能力弱了发挥不了效用,能力强了药效尽蛊虫不死就可能造成反噬,更加麻烦。因此即使在苗域之中,要对蛊虫十分熟悉之人才能成为药蛊师。

所谓蛊体,就是指存放蛊虫的容器,木、土、金、石,都可以作为制作材料,而其中最为特殊的就是以活物之躯做蛊体。

“虽然说药蛊不会像毒蛊那么凶残,直接把我的血肉肺腑当食物……不过毕竟是带毒的东西,放在体内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但是当时我们又实在没办法把那银月蛊给弄出来。”

“后来?”

“后来方士谦翻了挺多医术的,找了个歪法子。”叶修说着抬手晃了晃自己手上的烟杆:“这里面的烟草我撒了药粉进去的,说是味儿人闻不到,但是能让那虫子好好睡着不捣乱。”

闻及此法,周泽楷也不免露出讶异之色。自古来想要对付苗域蛊虫的人不少,这种法子也不是没有人想到过,但迄今为止成功了的,只有方士谦一人,不愧是医道鬼才。只是传闻方士谦这人行事缜密,冷静自持而十分有原则,事情若没解决不应该忽然失踪。

叶修似乎知道周泽楷所想,继续道:“江湖传老方失踪传得可玄乎,小周你可一个都别信。”

见周泽楷带着疑问看过来,叶修十分不以为然地说道:“真不知道有些人怎么编出那么多离奇的故事来。老方其实就是找了个媳妇,想好好过日子不被人打扰,就偷偷摸摸跑了。临走前来见了我一面,说把当年的事给解决了他好安心归隐。”

说到这儿,叶修终于慢悠悠地把烟给点上了,满足地吸了一口:“他给了我两样东西,一个是赭心莲,当时我托人让带给老郭存着了;还有一个就是血月昙,这个我必须带在身边,用血养起来。”

血月昙?周泽楷联想起自己跟叶修初遇的那天晚上,下意识抬手摸了摸胸口——那儿有个暗袋,被他用来存放花蕊。

叶修看着他的动作笑了笑,继续说道:“赭心莲是十分特别的药物,不能解毒但是能最大程度地延缓毒发。方士谦说这花长在最险峻陡峭的悬崖缝隙的一种石莲,头十年长芽,二十年长叶,三十年结苞,四十年花开,五十年才能长成。因为它无论叶脉花瓣均是赭石之色,所以名为赭心莲。”说到这儿,叶修忍不住嘀咕了一句:“说得这么玄乎,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是真。”周泽楷出人意料地搭腔了这么一句,见叶修好奇地看着他,又补充道:“蓬莱,听人提及。”

“小周你闭关去的蓬莱?”

“嗯。”

叶修露出赞赏的神色:“难得有人能从那全身而退,下次怎么也要找你打一架。”

“随时恭候。”

周泽楷和叶修相视而笑,同时从对方眼里看到了跃跃欲试。

以武会友,棋逢对手,对他们习武者来说便是最大的乐事。

 

PS:本来想尝试更两篇,然后一看表发现以自己的手速和脑力真是想太多了[再见.gif]

评论 ( 5 )
热度 ( 91 )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