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劫25

练练笔,周叶,架空武侠 

文笔烂,构思粗糙

ooc,ooc,ooc

苏叶神 

剧情需要……黑了无极战队=x=

又熬夜码字了Q-Q……明天不能这么搞了……好困滚去睡……

 

当初郭明宇盖望月楼的时候存了心思往高里整,因此虽然周围都是两三层的小楼,但望月楼还是硬生生高出了一截。叶修和周泽楷从三楼窗口跃出,轻轻松松就跃到另一个楼上。

接着他们俩也没有停留,双脚轻轻一踏便又迅速跃向另一个屋顶,不过转眼之间,两三个起落便与望月楼拉开了一段距离。

这片城区的房屋间隔狭窄,基本是一个屋檐连着另一个屋檐,这样一来方便两人轻功落点,另一方面又阻隔了下面街道来往人群的目光——毕竟大白天的两个人在屋顶上飞来飞去估计是会被围观的。

不,不只两个。

不知掠过了几个屋顶,叶修对周泽楷使了个眼色,两人就忽然停下来不走了。

在停下身形的瞬间,叶修右手一摆,悄无声息地朝某个方向挥了一下。

紧接着空气中传来一声轻微的闷响。

叶修扬了扬眉:“啧,这么疼也不出声?是条汉子。不过出来吧,你也知道自己跑不了吧?”

等了一会儿,不远处的一个屋脊后面出现了一个微微坡着脚的身影。

是个二十多岁的青年,穿着一身暗色的贴身劲装,平淡的五官带着几分温和。

虽然他的身份跟温和两字完全搭不上关系。

“没想到第一个找到我的人是无极楼,还是有几分能耐嘛。”

虽说察觉到有人跟着,但周泽楷也没想到叶修能看出对方来历,他微微皱起眉头,看着叶修问道:“那个,无极楼?”

叶修自然明白他在疑惑什么,点头道:“不错。”

江湖之中,有衣食不愁、风光无限的名门大派,也有需要缺衣少食、苦苦挣扎的小门小派。这样的门派不要说驻地,连生存都很成问题,他们没有丰富的资源,难以通过正当的途径来赚钱钱财,只能想办法往做些旁门左道的生意,打探消息、缉拿强盗小偷、给有钱商人当当护卫……胆子再大一点、道德感稀薄的,就会接暗杀单子。

虽说接暗杀这种事最好要无声无息,但实际上这些小门派每一个大概在做些什么,往往瞒不过大派的耳目,不过即使知道了,大门大派也基本都默契地不做声,一来是因为江湖混迹日子一久,便也清楚这世上大多事都并不是非黑即白的,每一场暗杀背后往往都有理不清的纠葛,何况这种隐秘的交易没有哪个门派有足够的精力和人手天天追着查;二来即使是自称白道的门派,到底也非官府,你管得太宽了,朝廷反而会心生忌讳,武禁令除也不过短短十多年,可不是闹着玩的。因此,只要没出什么震惊江湖的血案,大家也就相安无事。

而无极楼就是那些门派里的一个,虽然它在有头有脸的那些门派面前只算个末端,但相比其他三教九流,倒也称得上鸡头了。只是他们本来以运镖出名,在商人之间还颇有几分名头,到这两年听说换了个楼主,嫌弃送镖太掉价,转头就开始搞暗杀了。

叶修之所以一眼就认出来眼前人来自哪里,其实还要得益于他不太喜欢这个无极楼。他虽没有什么维护正义公理的满腔热血,但对杀人保己这种事不太看得惯,见到了就必定要出手管上一管——这也是陶轩越来越烦叶修的原因之一,太爱多管闲事。

不过相比其他一些门派,这个无极楼尤其让人反感,以此道谋生,楼主还挺觉得自己有能力有手腕的,在江湖也只此一家了。

为此叶修特意仔细查清了无极楼的所有信息,有空就给他们制造点麻烦,当然为了不给嘉世带来影响,针对无极楼的事都是叶修私下做的。

这样接触得多了,因此叶修一看到眼前人领口暗红的藤曼纹,就明白对方是无极楼的人了。

来人认出叶修也认出了周泽楷,老实说一开始他很震惊。

嘉世通缉的昔日斗神,跟轮回的新任武尊这种时候呆在一起,说出去得掀起多大风浪。

叶修发现他的时候,本准备拿这个做筹码,怎么着也能保住自己的命吧。只是他没想到叶修竟一眼看破他的来历,受了惊吓,一时间竟说不出话来。

叶修打量了他几眼,忽然皱起眉问道:“你长得很眼熟啊,我们见过?”

这一问又问愣了两个人,周泽楷闻言不由多看了来人几眼。

那人目光闪烁了好一会儿,才迟疑地答道:“确实见过,无极也曾闯过华山武试,在下有幸跟叶尊主比过一场,虽然一炷香内疚惨败而归……也亏得尊主还有印象。”

“都被通缉了,还叫什么尊主。”叶修摆摆手,又仔细看了看他,忽然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想起来了,伍晨?”

“正是在下……”伍晨倒挺惊讶多年前一场短短的比试,对方居然还能想起他名字。

其实他误会了,叶修之所以记得他,完全是因为给无极楼捣乱的时候跟他曾有过数面之缘,虽然伍晨完全不知情罢了。

想起这人,叶修倒有几分可惜了。

伍晨本身并不喜欢杀人,但他是自小被无极楼前任楼主捡回去带大的,大恩在身,实在不能弃门派独自脱身。

这次嘉世的通缉令,无极楼楼主何安很是兴奋,一再强调他们一定要拿下,让整个江湖瞧瞧他们无极楼的能耐。伍晨苦劝无果,还差点被何安以楼规处置,最后只能接了任务出来。

他也是运气好,没想着刻意找叶修,反而直接就在这城里碰上了,不过他没打算真动手,只是怎么说也遇到了便想偷偷跟上,结果没跟几步就被人发现了。

这一碰面伍晨就知道自己之前的判断没错,嘉世这个通缉令不是他们无极楼接得起的,叶修再落魄,也不是谁都能欺辱得了。

“哎,你还在无极楼呆着呢?”

伍晨深觉搞不清这尊大神在想什么,重点是问这个么?不过他现在只能老老实实回答:“叶……大侠,在下并未另投他派。”

叶修叹了口气,说道:“你们那楼主急功近利又夜郎自大,我看无极楼迟早要被他折腾出大乱子,你还是早做准备的好。”

虽然这话说得伍晨心里很不舒服,但他也明白叶修说的是事实,可他要有办法,也不会还是今天这个样子。这么想着伍晨不由苦笑了下:“多谢叶大侠提醒。”

叶修又看了他两眼,说道:“这样吧,若是你以后……没有去处,便来望月楼找老郭,让他给我带个话。”

“嗯……啊?”伍晨瞪大了眼睛看着叶修,他实在不明白现在这是什么状况了。

“就这样,别跟着我们了。”叶修说完也懒得等他反应,转头对周泽楷:“埋伏解决,咱们走吧。”

周泽楷在旁边看着有趣,嘴角含了一抹笑意,此时闻言便伸手去拉叶修的手:“好。”

叶修眼皮一跳,鬼使神差地竟然没躲开。

他被周泽楷拉着走了几步,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回头冲还在原地发呆的伍晨喊道:“伍晨,今儿个看见的事别跟人说啊啊。”

说完也不等伍晨回答,便和周泽楷运气轻功,两人几个起落便失去了踪影。

伍晨站在原地,愣了一会儿神,又摸了摸鼻子,接着忽然想起什么似的急忙蹲下身,把裤子卷起来一看,膝盖果然已经紫黑紫黑的了。他郁闷地想,大神你走也不提醒我一下,这拖着不处理我腿可得废了……

评论 ( 13 )
热度 ( 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