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之外22

周叶,原著未来时间+平行世界穿越

第四天TVT……今天特别挣扎所以更新特别晚TOT……

依旧私设满满

本章莫橙出没注意

 

 

“不对。”叶修过了一会儿忽然反应过来,看了前面的司机一眼,才压低了声音跟周泽楷说,“那你怎么没感觉?”

“没有一起。”周泽楷解释道,“前辈……回家睡了。”

叶修有点惊讶:“集训馆离我家也不算太近,我怎么会回家去睡?”

“伯母……”这事周泽楷记得还挺清楚的,“过敏,要你陪。”

“我妈?”叶修努力回想了一下,恍然道,“想起来了,那段时间叶秋好像跟我抱怨过,说我妈知道自己对猫毛过敏,好老想碰,还好他及时阻止了。”

叶修说着停了一下,才接着道:“你那边……大概是我那笨蛋弟弟没阻止成功?”

搞清楚了这段,叶修和周泽楷对视了一眼,心里多少有点感慨。

一个小小的差异而已,结果造成了完全不同的发展方向。

“小周。”叶修脸上难得带了点严肃的表情,“你这事,别跟沐橙说。”

周泽楷也认真地点了点头,他现在十分庆幸没有告诉江波涛这件事。

南美洲的蝴蝶扇动了一下翅膀,两周后美国刮起了一场飓风。

在不可掌控的事物面前,一个不经意可能会造成巨大的差异。如今发生在周泽楷身上的事情,实在没有必要再让第三个人知道了。

 

叶修和周泽楷到的时候只有苏沐橙一个人在。

叶修在屋子里打量了一圈:“你们夫妻一住,这房子看起来还挺像回事。”

苏沐橙正端了茶出来给他们俩,闻言看了叶修一样:“阿姨把这里的东西配置得挺齐全的,连着茶叶都是已经备好的,我和莫凡也就不客气地用了而已。”

瞬间暴露了自己其实从没来过的叶修,一脸淡定地转问道:“莫凡不在?”

“带木头出门玩去了,要一会儿才回来。”苏沐橙也不揭穿他,微笑着顺着问题转了话头,“顺便去买点菜,你们俩中午就在这吃吧?”

叶修顿了一下才回道:“也行啊,好久没尝莫凡的手艺了,顺便看看小木头。”

莫凡和苏沐橙结婚后没多久就有了小孩,今年刚满一岁,木头是他的小名。

“你上次走了之后他还老惦记着呢,成天想往你卧室走。”苏沐橙说着想起了点什么,忍不住看了眼周泽楷。

木头很喜欢叶修,一见他就伸手要抱,抱住了不到睡着坚决不撒手。

木头差不多八个月大的时候,苏沐橙带着他到叶修和周泽楷家里玩。结果因为木头太黏人,搞得叶修都没空跟周泽楷说几句话,苏沐橙本来心情愉悦地在一旁嗑着瓜子看电视剧,结果后来目瞪口呆地看着周泽楷干脆把一大一小两个都搂到了自己怀里,再然后她一贯泰山崩于前也不变色的叶修哥脸红了!但是即使脸红了还是老实让周泽楷抱着。

从此苏沐橙的认知由[叶修把小周吃得死死的]转换为成为[叶修被小周吃得死死的],人生真是惊喜不断。

不过她那有点复杂的目光现在的周泽楷是看不懂的。

苏沐橙倒是记起了她把两个人喊过来的目的。

“R国那两个新人搭档的视频我看过,也做了点整理放在书房,你去看看?”

听到这话叶修抬起头来,就见苏沐橙脸上就差写“我有话要和小周单独说说”。

对于自家妹子这种粗暴简单支开他的方法,一方面叶修有点无语,另一方面也挺疑惑的,看样子是发生了什么他不知道的事?

见叶修好一会儿都没有动作,苏沐橙就催了一下:“去吧去吧。”

叶修一向拿她没辙,只是现在这情况心底多少还是有点不放心,忍不住问了句:“你今天非要我把小周带过来,这是准备设鸿门宴呢?”

“我就跟小周随便聊两句,你紧张什么?”苏沐橙本来也没打算瞒,索性还嘱咐了叶修一句,“记得没叫你就先别出来啊。”

“……”叶修满头黑线,给了周泽楷一个“你保重”的眼神就离开了。

但他没走两步,又停了下来:“书房在哪呢?”

苏沐橙没忍住先笑了一声,然后指着一扇门道:“那一间,资料我就放在电脑桌面上。”

等叶修进了书房,苏沐橙才把目光收回来重新放到周泽楷身上。

周泽楷一直沉默着没有出声,多说多错……再说反正他不爱说话,虽然接下来是不说不行了。

但是苏沐橙却没有急着出声,她先端起茶喝了一口,才说道:“小周,上次的事,对不起了。”

周泽楷愣了下,他没想到苏沐橙一开口就是跟他道歉。

“我那天话说得有点重了。”苏沐橙面含歉意,“其实,是我迁怒了。”

虽然没太听懂苏沐橙后一句的意思,周泽楷还是先摇了摇头:“我有不对。”叶修那天已经不轻松了,他应该迟一点再说的。

见苏沐橙虽然笑了笑,但神色还有点不对,周泽楷迟疑了一下,才问道:“迁怒?”

苏沐橙垂下眼睛,“木头出生之后,我的精力越来越多都放到了家庭里。等想起来,才发现很久我都没想起来跟叶修哥打个电话聊聊近况。”

“后来知道这次交流队的事,叶修哥是肯定要回来待上一段时间的,我就干脆拉着莫凡来B市看看他。”苏沐橙说着有点难过,“结果发现叶修和你之间出了问题,可是我之前却完全没有一点察觉,所以我对自己有点生气,结果脾气发到你身上去了。”

周泽楷能够理解苏沐橙的情绪,她和叶修相依为命了太多年,在彼此的生命里都占据了极为重要的位置。即使苏沐橙后来成为兴欣队长,在赛场上能够独当一面,但是叶修依然是她在世界上唯一的亲人,同时也是精神层面上给予她最大支持的人。

但是现在她有了莫凡和木头,叶修有了周泽楷,是必定会和以前有很多不同之处的。关于这个问题,苏沐橙却是前不久才后知后觉,因此心理多少有点不安吧。

周泽楷不爱说话,所以也太懂得安慰人,但是他忽然知道如果是“泽楷”在这里会说些什么,他安慰地拍了下苏沐橙的的手臂:“没有血缘,你们也永远是亲人。”

苏沐橙抬起头来,见周泽楷一脸郑重地看着她:“叶修,有我。”

“即使有不顺有摩擦,这点也不会变。”

苏沐橙怔了怔,过了一会儿居然笑了起来:“先是莫凡,然后是你,能让联盟两大嘴残一下子说这么多话,我也是蛮厉害的。”

她说着冲有点茫然的周泽楷眨眨眼:“我早就没事了,别忘了,我现在可是有老公宠的人了。不过……听到你这么说,我还是觉得更安心了一点。说起来你和叶修哥之前,到底是怎么了?”

周泽楷思考了一秒钟,决定果断黑一下这个世界的自己:“我小心眼,吃飞醋。”

“……”苏沐橙看着还对自己笑了笑的枪王大大,觉得轮回画风魔性的说法真不是空穴来风。

评论 ( 35 )
热度 ( 4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