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之外—side B:通感21(完)

对不起拖到了现在才更……因为说了要完结之后就被三次元抽打成了一个陀螺,连周末都没得休息QAQ

上一章那个“*”的句子源自棋魂TVT!(不过看到过的应该都能看出来,当年佐为虐死我了QAQ……好像有点暴露年龄(。

最后这章分量还是足一些=x=……

 @小白鼠的冤灵   @雨落他山 (ˇ^ˇ)!!

 

 

这个上午算得上叶修这几天来过得最舒心轻松的时间。

当然,这单指精神上的。

叶修整个人放松地靠在椅子上,刚才玩荣耀时十足的精气神此时已经安静又迅速地从他身上卸了下去。

周泽楷从另一边走过来,拖开叶修身边的椅子坐下,然后握住对方因为消耗过度而不自觉微微抽搐的手,默默地做起按摩来。

叶修对周泽楷的亲近已经适应了许多,何况他确实累,此时也就老老实实任由周泽楷动作。

周泽楷的双手也生得很好看,只是手骨比叶修偏大一些,肤色也稍深一些,两双手握在一处,便把叶修那双极为漂亮的手衬得多了几分柔美之色。

叶修微微垂下眼睛。

那双触碰自己的手掌心温热,用力适宜,揉捏得当,如此亲密的动作却也没带什么旖旎暧昧之意,只是在认真不苟又灵巧的动作中显出十足的熟练来。

虽然职业选手每日都会做手操进行手部保养,但是周泽楷做的这种比叶修知道的那些明显要更加细致,而且起到的效果也异常明显。

第十赛季的过度负担其实给叶修的手造成了一定损伤,当时没有太在意,结果等到又经过一段时间的累积之后,叶修的手会特别容易疲惫酸痛,后来他家里人、苏沐橙和陈果跑了不少地方给他找了个很厉害的治疗按摩师给折腾出一套针对他手症状的治疗按摩法才让这种情况好了不少。

周泽楷现在用在他手上的手法,就跟那个特别像。

叶修几乎是瞬间就猜到了某种可能性。

周泽楷会阻止他抽烟,也许还会阻止他在生活上很多的不良习性,但叶修相信只有关于荣耀的事,周泽楷不会干涉。

就好比刚才的PK里,周泽楷心里大概很清楚叶修双手承受的负担,他也依旧不放水地全力战斗到最后一秒。

但是在这之后,周泽楷会第一时间就帮叶修来做手部按摩。

所以叶修能够想象,在另一个世界,身为他最亲近的人,凭借枪王过人的观察力,说不定比他自己还早注意到手的状况,而他这位沉默寡言但行动力一流的“恋人”在发现他的症状之后怎么默不作声地找人来看,然后一丝不苟地把那套繁复的治疗按摩法学会,然后在一次又一次的使用中把那套方法用得像今天这般纯熟。

“小周……”

周泽楷手中动作不停,抬起头来看着叶修。

可是叶修最终只是笑了笑问道:“中饭想吃什么?”

周泽楷看了他一会儿,摇了摇头:“不是这句。”

叶修愣了下,然后脸上露出点好笑又无奈的神色来:“怎么,谈了个恋爱你还成我肚子里的蛔虫了?”

周泽楷听到那个词顿时一脸嫌弃和委屈:“虫子,不好。”

叶修抽出一只手来拖住自己的下巴:“那你说是什么?”

“心有灵犀。”

“……这两词不是一个意思吧?”

周泽楷果断放弃跟叶修纠结这个,又把话题绕了回去:“想说什么?”

“什么想说什么?”叶修装作听不懂。

“……”

看样子叶修是打定主意不想说出口了,周泽楷眨眨眼,决定看在叶修耍赖的样子有点可爱的面子上放弃追问:“吃面,你做。”

倒是让没料到他真的就不问了的叶修反应迟钝了一下,才明白周泽楷是在回答他午饭想吃什么的问题。

一整套治疗按摩法做完,周泽楷停下手里的动作,松松握着叶修的手,又补充了一句:“不要泡面。”

叶修反手捏了捏周泽楷的掌心,笑道:“好。”

 

叶修除了泡面外当然还是会下普通面条的,甚至还会弄一些家常小菜。

当年他年纪轻轻就离家,很多事情不会也总要学会,后来入了嘉世之后,沐橙有战队里的人帮忙照顾,叶修自己对这些又特别不在意,就几乎没再做过什么熟食。

直到后来正式到电竞局任职,时不时要到不同的地方去出差,但各地的饮食习惯差异太大,有些地方实在不怎么吃得惯,又被再三叮嘱少吃点泡面之类的垃圾食品,叶修才又捡起来一点厨艺。

不过也还是最简单的东西。

一碗清汤面条,翻了点冰箱里还剩下的青菜蘑菇摆进去,煮个荷包蛋,放一根火腿,最后撒上点葱花,也就是叶修能下面能做到的极限了。

把面条一人面前摆了一碗,叶修也跟着坐下:“就能这样了,味道我可不保证。”

周泽楷没说话,只是轻轻拍了拍叶修的手。

叶修能做成什么样,他再清楚不过了,即使这边会有些不同,大概也不会差异大到哪里去,何况,总之是叶修给他做的。

这个动作下的潜台词,叶修猜出来了个七七八八,心道不知道这算不算被自己给秀恩爱了。

“前辈,笑什么?”周泽楷疑惑地看着叶修。

这才发现自己无意识勾起了嘴角的叶修,看着旁边人的帅脸:“因为小周长得可爱。”

周泽楷被这个形容哽了一下,然后又很镇定地点头:“嗯,可以爱。”

叶修没忍住笑出声来,他现在忽然有点佩服那边的自己了。

这顿饭虽然简单寡淡,但是两个人都吃得很安静又满足。

意外总是在人最放松的时候发生。

吃完收拾碗筷的周泽楷才站起身,整个人忽然晃了一下,叶修吓了一跳,连忙伸手去扶。

人倒是都没摔着,但身上被碗里剩下的面汤洒了一身。

因为今天两队见面,周泽楷和叶修都是穿的正装,进屋的时候倒是都把西装外套和领带给松了,此时身上穿的都是衬衫,这汤一洒,衣服就直接贴肉上去了。

不过叶修也没时间关心这个:“小周,你怎么了?”

周泽楷把碗又放回桌上,不太肯定地说:“跟梦……有点像。”

“梦?”叶修有点惊讶,追问道,“你是说……你们俩见面的梦?”

周泽楷点头:“嗯,快了……”

是快换回来了?叶修怔怔地,一时间没有说话。

周泽楷敏锐地察觉到叶修的神色有点不对:“怎么?”

“没什么。”叶修神色马上回复了正常,“这是好事,你也不是说想‘我’?马上一切就要恢复了。”

周泽楷皱皱眉,总觉得这句话哪里不太对。

叶修已经拉住他的手腕往浴室走:“汤水蹭到身上不舒服吧,你先擦擦,我先去翻件衣服给你换。”

叶修把人拉到浴室,又塞给他一块毛巾,便准备出去。

周泽楷忽然一把大力抓住叶修:“恢复是什么意思?”

他既然已经点明了“周泽楷”和叶修之间的事,即使这里的他回来了,再不应该再有什么一如往常了。

叶修转过头来看他,语气里满是无奈:“就知道不该用那个词的。”

周泽楷脸色变得不太好看,他想起来虽然叶修承认了他喜欢周泽楷,但除此之外,他并没有再说过其他。

即使没有完全反驳周泽楷所说的一些话,但叶修流露出过明显的不认同。

他大意了,因为太过了解自己的那个叶修,反而忽略了一些东西,即使知道两个人还是不同的。

周泽楷把叶修拉近自己,叶修没有防备,踉跄一下撞到了一旁的沐浴开关。

花洒一下子冲出水来,周泽楷背对着被淋了个彻底,叶修在他前面,情况好一些,但到底也被淋湿了衣裤。

叶修第一反应下意识想往旁边躲,却没挣开周泽楷的钳制,忍不住喊了一声:“小周!”

周泽楷没有动,他的头发也被打湿了,一缕一缕站在脸上,把双眼都遮了大半,看着有点莫名的危险感。

“你不打算说。”周泽楷的声音很笃定。

叶修有点手忙脚乱地把开关给关上,才松了一口气,把刘海全拨到脑后,声音很淡定:“他并不知道这件事。”

“那我过来没意义。”周泽楷的声音也很平稳。

叶修停了下动作,然后缓慢地说道:“我很高兴你让我知道自己对小周的感情。”

“不够。”

叶修叹了口气,然后伸手去拨周泽楷的头发:“足够了。你看这么久我和小周都没有意识到这件事,也许我们并没有像你们一样那么喜欢对方。”

周泽楷抿住了嘴角。

叶修抓起旁边的毛巾给周泽楷擦掉脸上的水,那水珠跟对方眼里的失望混在一起,似乎带上了泪珠的悲伤意味。

“我为了荣耀已经抛弃了家庭很多年,如果可以,我想还是为他们的另一个期望尝试一下。”

周泽楷感到脑里传来了些微的晕眩感,没有时间了。

此时因为叶修擦拭的动作两个人贴得很近,他索性整个搂住对方。

“小周?”

“不放弃……”

叶修轻笑了一声:“小周你想到哪去了,我没有说要放弃感情。”

周泽楷猛地睁大眼睛。

叶修露出了笑意:“我的意思是不会主动,选择权交给‘你’了。”

叶修加重了那个“你”字,冲周泽楷眨了下眼睛:“证实一下吧,你说过的。小周回来我就能知道那个不错过理论是不是对的。”

失重感在增加,周泽楷双眼紧紧盯住叶修:“他回来,说喜欢。”

“那我就认栽了。”

周泽楷的眼里透出一种光亮,那是叶修十分熟悉的,赛场上那个无解的枪王沉稳地掌控一切的自信的耀眼光芒。

“叶修,你是……”

叶修不由自主地被这种光芒吸引了注意,以致于没有听清周泽楷最后一个词到底是“他的”还是“我的”。

然后对方就忽然整个身体倒了下来。

“小周!”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T3T~

PS:虽然结局是衔接A世界结尾,但因为当时没想到一个番外被我写成这样……所以之后应该要修掉,先凑合看吧(喂

PPS:想出个本子有人要吗……其余具体情况明天会放印调到时候再说吧……

 

最后的废话时间:

妈呀,我终于写完了。终于要离开被机油拆逆cp威胁以催更的日子了,万岁!!!

不过相比之下,B世界到这一步是比较意外的产物,所以后面越写越拖,各种不知道下笔,断断续续的后果就是手感越来越难找,写到这个结局我自己也说不上来满不满意OTZ……

嘛,整体文力还是挺渣的,自己写的过程也感到各种不足,希望以后能不断进步吧TVT,总之很感谢一直蹲坑看文的大家0v0~

A+B的正文差不多10w出头,哼唧我也写过上10w文的人了!挺胸(。

顺说,当年开坑就立志做一个努力不留坑的写手,所以接下来会尽力平旧坑(应该是月下劫),新脑洞其实一直有,让它们先默默留在我脑海里吧

 

评论 ( 40 )
热度 ( 46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