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周叶]百草卷2

注意事项遥指1,下一更真的遥遥无期了……(没错我存稿就两章(喂

农夫山泉有点甜>u=~

 

 

其二 青黛

 

立秋过后,“秋老虎”现身,天气完全没有凉下来的意思。

叶修走在山里,额头上不一会儿出了一层细密的汗。

他转过头看亦步亦趋跟在身后的周泽楷,十四岁的少年还不及他胸口高,身后背着一个大大的货架更衬得他身形纤细。不过周泽楷背着看它却是异常轻松,浑身上上都干干爽爽的。

叶修一屁股坐在一棵大树下,随手擦了下汗:“不走了,休息会。”

周泽楷站在一边,提醒道:“才一炷香。”

叶修装作没听到,蔫蔫地靠着树干:“小周,我渴了。”

周泽楷见他这样子也不再多说,摸了摸挂在一侧的竹筒,里面已经空了。

他把架子卸下来放到叶修身边,拿起竹筒离开:“打水。”

叶修没什么精神地挥挥手,看着周泽楷转身离开,才摸出了烟杆点燃。

过了好一会儿,周泽楷却迟迟没有回来。

叶修微微皱了下眉头,也不管靠在一旁的货架,起身去找人。

走了不多远,叶修就见周泽楷半靠在一颗树上,脸色发白,嘴唇发紫,正在脱掉自己的鞋袜。

“被蛇咬了?”

周泽楷抬起头来,见到叶修只闷不做声地点了个头。

“啧。早就说了山里你要警惕一点。”

听着叶修有点嫌弃的话,周泽楷半垂了眼睛,不说话。

叶修蹲下身子,把周泽楷被咬的那只脚端在手里,正要给他查看伤口,察觉到对方身体一僵,似乎想把脚抽回去,便轻轻打了下他的脚背,喝止道:“给我看看,别乱动。”

周泽楷闻言只能僵硬又别扭的老实让叶修动作。

伤口在脚踝处,叶修又捏又摸了好一会儿,才把周泽楷的脚放了下来:“不严重。”

他说着直起身子,才发现周泽楷脸上红了一片,他奇道:“这会儿你怎么就热了?”

周泽楷垂着头,小声地“嗯”了一句。

叶修也没太在意,从怀里掏了一会儿,手上多出本书来。

他翻了几页,自言自语道:“这个应该就可以了。”

说着从袖子里摸出一小包粉末,将它们全部洒到书上,又合拢书本反手一翻,捏着书脊抖了抖。发着萤光的粉末掉了出来,却远比叶修放进去得多,从书页间扑簌而下,不一会儿在地上堆出四座小山,最终慢慢凝出四个小小的孩童身影。

其中一个还未完全成型就往叶修身上扑,被叶修眼疾手快地拧住了衣领:“瞎闹腾什么。”

这话刚落音,余下的三个就先后已经抱住了他的大腿。

叶修一脸无奈。

虽说已经跟了叶修好几年,但周泽楷还是头一次看到这种召唤方式,不由睁大眼睛看着四个小男童,他们看起来不过三四岁的年纪,长得虎头虎脑的,穿着颜色深浅不一的蓝紫色小褂,扎着垂髻的头发也泛出一层浅浅的蓝光。

而被叶修提在手上的那个正手脚齐用地奋力挣扎,嘴里不忘奶声奶气地喊:“坏蛋叶修,放我下来。”

叶修直接拧着衣领给他掉了个头,指着周泽楷对他们说道:“听话,给哥哥治病。”说着才把手上那个给放下。

那小孩气哼哼地站在一边不理人,其他三个继续搂着叶修的大腿眨巴眼睛看着周泽楷。

叶修叹了口气,继续哄道:“这是你们欠我的最后一次,做完就可以走了。”

听到这句话,四个小童又齐刷刷地看向叶修,又大又圆的眼睛亮晶晶的。

叶修强调:“真的。”

四个小童互相看了看,这才围到周泽楷身边。

周泽楷看着他们把手握到一起,闭着眼睛摇头晃脑了,没多久他脚上的伤口上多了一层细细的青蓝粉末,疼痛感和头晕感都减轻了。

四个小童做完,又眨巴着眼睛去看叶修。

叶修笑了笑,冲他们挥手:“走吧。”

小童们随即欢呼了一声,被叶修提住的那个想了想,又跑到叶修面前冲他招手。

叶修有点好奇地蹲下身子,那个小童吧唧一声亲到了叶修脸上:“等我打得过你了再回来!”

“……呵。”

四个小童彻底消失了,叶修松了口气,走到周泽楷身边:“好些了吧?”

周泽楷点点头,说着把手上一直拿着的竹筒递给叶修:“水。”

叶修愣了下,失笑地接过来,打开竹筒喝了一口,然后弯着嘴角看向周泽楷:“味道挺甜的。”

然后把竹筒凑到周泽楷嘴边:“你也喝一口。”

周泽楷呆了呆,才在叶修的催促下低头尝了一口。

山间清泉水,果然很甜。

叶修把竹筒盖好挂在腰间,然后转过身去,把手向后伸出:“来吧。”

周泽楷盯着叶修精致好看的双手看了一会儿,才慢腾腾地趴到叶修的背上。

“……小周,你该少吃点了……”

“你力弱。”

“……胡说,明明是你太重了!”

 

青黛,咸,寒。清热解毒,凉血消斑。

为双子叶植物药爵床科植物马蓝 、双子叶植物药豆科植物木蓝 、双子叶植物药十字花科植物菘蓝或蓼科植物蓼蓝叶中的干燥色素。

评论 ( 4 )
热度 ( 70 )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