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劫29

架空武侠,周泽楷X叶修

OOC预警

终于卡出来了(仰天长啸……

然而以为这一更能写到周叶重逢的我忘了自己是个话唠……以及我觉得需要重看原著了TVT

PS:本来就没什么笔力的我停更了这么久之后……(我会装作四处看风景

 

华山武试每一届所需时日都不尽相同,但总共都可以分为三个时段。

前两天基本上都是三教九流的小门派打打闹闹,而真正有实力和威望的门派不会派人上场,只在场下各自和和气气交流感情大放嘴炮;接下来的两到三天则是各门派新秀和小辈出场时间,主要让大门派们展示一下自己的“战力储备”,这几天里的擂台不会太激烈,但暗地里互相的比较则是你来我往了。

等这两个阶段都过了之后,才是武试大会的重头戏。

各门派从其外门高手开始,以武功高低依次派出武试擂台人选,统共四到七人不等,直至最后其武尊上场。当武尊落败之时,所在门派的武试之路便也结束。

最后这个阶段因为种种因素,需要耗费的时日难以预测,耗时最短的是第二届,两天之内结束;而耗时最长一次则是第五届,打了足足半个月。

因此兴欣进了云巅城之后并没有急着赶去会场,而是先好好休息了一个下午。

而当看门人发觉到这一点的时候,意识到了自己的误判。

虽然他知道那个小门派里有人应该武功还不错,但因为最开始的那青年发言太过莽撞,加上他瞧着这寥寥数人的面孔都十分眼生,看门人下意识地以为来的就是个没见过多少世面的小帮派,有点底子便觉得自己相当厉害,想来武试上凑热闹出风头,这样的门派他每年不知道要见多少,所以也没生出太多顾虑也就放人进来了。

但哪一个这样的门派,不是放下东西急急切切就跑到会场去的?这群人却十分淡定,恐怕是对武试大会的流程所有了解。

此时已经接近晚膳时间,看门人走在去小院的路上,心里止不住地泛起悔意。

他越想越觉得自己太冲动了,那个月百草,恐怕就是故意说给他的。想不到对方居然连这点事都打听到了,真可谓用心良苦。也不知道他们进来到底是想干嘛,要是惹出什么事来,他怎么担待得起。

现在仔细想想,那个领头人的面貌虽然他从未见过,但那双眼睛……却隐隐有点熟悉之感。

看门人想到这,额头冒出一点冷汗。他武功虽然只有中上,但眼力确实一等一的好,不会无缘无故会生出这样的感觉,七成是那人易了容,而连他最开始都没能看出来的话,易容之人的手法在江湖上屈指可数,他所能想到的那几个无一不是麻烦……

看门人脚步一顿,紧张感油然而生。他一人之力是不可能再把他们赶出去,但如果惊动护卫队……看门人深吸了口气,他在云巅城多年,也算得上见过不少世面,知道遇事要先沉住气,不能自乱阵脚。

引他们入门时走得急,他不能离开门口太久,也便没找他们要武牒,这本不是什么急事,但现在这情形……就算得急事了。

但凡发现一点不妥,该请出护卫队时他也不会犹豫,毕竟真出了事只会更糟糕。

想通了这一点,看门人加快步伐,没多久便到了小院门口。

他还没来得及敲门,门就已经开了。

 

陈果一拉开门就见看门人正半举着手准备敲门。

她心中一喜,忙把大门打开:“大哥你可来了,快进来。”

看门人被她热情的态度吓了一跳,有点迟疑地问:“你们在等我?”

“可不是,这眼看着天都要黑了你还没过来,我怕会时间来不及。”陈果一面喊其他人出屋,一面招呼看门人坐在院里的石凳上。

“什么来不及?”看门人顿时警惕起来。

陈果一顿,脸上流露出几分不自然的神色来:“就是……我听说武试大会期间第一天的晚膳是誓师宴,所有参与人士都必须去饭厅吃,我想说小哥能不能再帮个忙,把我们安排得离嘉世近一点……”

看门人微微皱起眉头,嘉世进来风波不断,这群人莫非也想参进去搅一搅浑水?

他心中疑虑重重,面上却不露声色:“这个……恕我无能为力,你们本就是迟入的,位置恐怕只能加在最外间。”

陈果闻言,面上露出掩不住的失望之色,沮丧地跟看门人道了谢。

看门人装作不经意地道:“你还知道誓师宴,以前来过?”

陈果摇摇头:“没有,我来之前特意去虚空楼买了情报,好贵啊……”

看到陈果一脸肉痛的样子,看门人顿了一下,继续道:“嘉世最近可乱着呢,我看他们的人气色都不怎么好,你们还是离远些吧。”

陈果闻言双目一亮,急切地问:“大哥这么说,可是见到过嘉世的苏护法?”

看门人愣了下,还没回答,陈果便已经又自顾自问了起来:“你说他们气色不好,苏护法也是吗?这些日子她可辛苦了吧……”她说着脸色又变得担忧起来。

看门人见陈果在那说个不停,顿时有点傻眼。

这样的人他见过不少,武试期间出现的尤为频繁……说来拜托他安排座位这种事从来不少,只是他心里紧张,完全没往平常的方面去想。

看门人在心里苦笑一声,忽然见自己面前摆下一杯茶。

他一抬头,见是那个温和的少年人,正冲他微微一笑:“前辈,喝杯水。”

“多谢。”

乔一帆放下茶水,又从袖袋里拿出一个锦囊放在杯子旁,说道:“这是之前说好的月百草,多亏了前辈,不然我们可要白跑一趟了。”

看门人见他一脸感激不似作假,心里反而有点过意不去,接过东西正想说点什么,却被另一个熟悉的嗓门。

“这不是门口那兄弟嘛。”包子大大咧咧地跟看门人打招呼,“你什么属相的?”

“啊?”看门人本来见他还有点小警惕,被这一问直接弄糊涂了。

包子把手往他肩膀上一搭:“我看你老紧张兮兮的,属兔的吧?”

“包子!”陈果忙喊住他,又冲跟在包子身后的罗辑使了个眼色,只觉得头疼。叶修带来的这个小青年武功是不错,就是说话做事太莫名奇妙了,让人根本没法招架。

罗辑本不想掺合,无奈老板娘给了指示,便上前一步把包子拉开,又对看门人说:“不好意思,你别理他。”

包子反手把罗辑拖到一边,嚷嚷着小弟你怎么对待老大的。

看门人松了口气,又听得一个悦耳的女声道:“准备走了么?”他转头一看,是那个着男装的漂亮姑娘,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了这边,她脸上神色淡淡,手上还提着把战矛,也不知道是什么金属制成,矛身矛头均是火红之色,造工精巧,依旧看起来杀气十足。

看门人心里一寒,叹道:“好矛。”

唐柔闻言微微一笑,顺手将战矛收到背上,问道:“好不好打了才知道,今晚擂台什么时候开始?”

看门人一愣:“姑娘,武试大会夜间如非特殊情况,一般不设擂台。”

唐柔闻言微微皱眉:“不打?没意思。”

“……”看门人心想这姑娘看着秀丽文静,没想到却是个武痴。

陈果安慰道:“小唐,今晚好好休息,明天再打也一样。”

唐柔点点头,问道:“叶修呢?”

陈果一拍头,自言自语道:“我就说感觉少了什么……”

看门人默默端起茶水喝了一杯。

她一面说着一面冲屋里喊到:“叶修!就差你了!”

“来了。”

随着这一应声,左边那间屋子出来一个人影,正是那个面目普通的青年人。他似乎刚睡醒,双眼没精神地耷拉着,衣衫还有点乱,一出门先打了个哈欠。

陈果脸一黑:“你怎么还没睡醒。”

“堂主,做月百草很累的。”叶修不怎么精神地应道。

陈果眼一瞪,正要开口,却想起看门人在一边,只得把那句“你不是一盏茶的时间就做好了吗”给咽回了肚子里。

看门人并没有注意到陈果神色,他正留心暗暗打量叶修,越看越觉得叶修眼里那种懒散的神色确实十分眼熟,就像某个人,哪个人呢……

对了。

……确实很像他家那个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的不争气的弟弟。

看门人面无表情地想着,然后后知后觉地记起刚才这人喊陈果堂主,所以这位女侠才是他们带头人?

看门人默默把茶水放到一边,站起身来跟陈果说:“人齐了就走吧,时间差不多了。先把武牒给我,我带你们去饭厅。”

陈果闻言忙拿出武牒递过去,心想这大哥怎么忽然变成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

看门人接过来打开看了上面的兴欣一眼,便将东西收到怀里,抬步走在前面。

陈果拉着唐柔跟在他身后,正小声讨论待会儿找机会去嘉世那桌看一眼,她们后面是包子揽着罗辑的肩膀扭头跟后面的叶修嚷嚷着什么,间或传来叶修夹杂着哈欠的低声回答,而最后面是锁好门快步跟上来的乔一帆。

看门人摸摸怀里装着月百草的锦囊,心情很好地想回去自家夫人该高兴坏了。

评论 ( 22 )
热度 ( 118 )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