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劫31

架空武侠,周泽楷X叶修

OOC,OOC,OOC

不是我不想勤快地更文,奈何荡漾在卡文的大海里,靠不上岸T-T……

 

“一身酒气,想不发现都不行。”叶修状似嫌弃地说,语气里却含着笑意。

周泽楷眨眨眼,伸手攀住叶修的肩膀,很配合地点头:“头晕……”

叶修好笑地看他一眼,他可是看着周泽楷逼出了九成酒的,虽然入了口不可能完全不受影响,但也应该不到喝醉的程度,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跟他一样沾杯就倒。

只是叶修到底还是顺着说了下去:“陪你坐会儿?”

“好。”周泽楷眉眼一弯,拉住叶修手臂往上一跃便到了屋顶上。

叶修下意识跟着运功,上来之后才哭笑不得地指了指不远处的石凳:“我是说在那。”

周泽楷已经坐了下来:“这里风景好。”

叶修扶了扶额头,边坐下边叹气:“怎么一个两个都喜欢往屋顶跑,这瓦片坐着明明硌得慌……”

他话还没说完,手臂就被周泽楷拉了一下,整个人一歪,一屁股坐到了周泽楷大腿上,对方还笑吟吟地看着他:“这样不硌。”说着还伸手圈住了叶修的腰。

“……”

叶修被抱了个措手不及,就是他年少时也鲜少被人这样搂着,更何况现在?顿时浑身上下都不自在起来,挣了一下还发现居然挣不开。

他转头想让周泽楷放开,却直直对上了对方因为姿势而凑得很近的脸。叶修心里一悸,下意识伸手把周泽楷的脸推开。

“……”

被蒙了半张脸又不得不把头扭向一边的周泽楷顿时不开心了,腾出手来想拉开叶修的手。

叶修又忙去阻止,一来二去,两人竟然就这样极其别扭地拆了几招。

只是这姿势实在不伦不类,周泽楷又视线受阻,没两下就被叶修压制住了,闷闷地道:“不公平。”

叶修不理他:“你先放开我。”

周泽楷却拗上了,还放在叶修腰上的另一只手反而紧了紧:“不,你松。”

“你先松。”

“就不。”

“怎么回事,知不知道要尊敬前辈?”

“你说硌。”

“……其实也没有那么硌。”

“晚了。”

“……小周你是不是喝醉了。”

“你猜?”

“……”

看来是喝醉了,叶修面无表情地想着,跟一醉酒的小孩就不要计较太多了。于是他换了种语气哄道:“小周,听话。”

“呵。”

“……”叶修深深吸了口气,忍住好好教训周泽楷一顿的欲望,反而松开手,把周泽楷的脸又正了回来,放柔声音:“你不是说头晕?松开我,前辈借肩膀给你枕。”

周泽楷想了想,讨价还价:“要枕腿上。”

“……”叶修揉了下眉心,耐下心道,“这里不方便。”

周泽楷看了一眼屋顶,似乎觉得这话有理,又拉着叶修站起来:“来。”

这又是要去哪?叶修看了一眼周泽楷开心的侧脸,无奈地笑了下,安静地跟在他身后。

周泽楷似乎对要去的地方也不是特别熟悉,走一段路就会停下来想一会儿。

叶修却是越看越觉得不对劲,往这个方向,似乎是……

周泽楷带着叶修悄悄绕过竹林的守卫,两人一起踩在柔软的草地上:“到了。”

……果然是老冯的别院啊。

叶修看着面前银光粼粼的湖水,又看了一眼黑漆漆的临湖别院。

还好今晚是誓师宴,城主并没有过来,戒备也相对松散。

叶修可不希望大半夜地被全城守卫追杀。

这里是山中唯一一个小湖,嵌在一个小山坳里,不但地势迂回偏僻,颇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架势,又山水一色,景色极为优美。因而被云巅城城主冯宪君选中建成了常居的别院。冯城主本人十分喜欢此地,视为私密之所,不但派了精卫队把守,平日里也极少拿来招待外人,叶修这许多年也只来过区区几次。

“好看?”周泽楷偏着头,一脸期待地看着叶修,神情像是要他称赞一般。

叶修不由笑了起来:“好看。”

大概是生性过于沉默寡言的缘故,周泽楷虽然长相丰神冶逸,但江湖上说起来都爱夸他少年老成、稳重自持,如此年轻气盛又胆大妄为的行为,也是把叶修吓了一跳。

不过,若不是这样,当初他也不会出手帮叶修了。叶修本身又是潇洒落拓之人,吃惊过后反生出欣赏之意,觉得周泽楷倒是十分合他性子……

才怪!

叶修认命地走到周泽楷身边坐下,然后看着对方一脸满足地枕到他腿上。

周泽楷得偿所愿,便安静地闭上眼睛。

叶修低头见他眉头舒展,嘴角微翘,浓密的睫毛在眼下盖出一小片阴影,显得美好又乖巧。心底的无可奈何不知不觉消散了。

一时间谁也没有再说话,只闻得虫鸣叶动,面前月光皎皎,水波微澜。

叶修很久没有这么放松过,索性也闭上了眼睛,任清风拂面。

不一会儿他耳边却响起曲调来。

叶修一怔,睁开眼惊奇地看着周泽楷闭着眼睛哼曲。

曲调简单又欢快,叶修却未曾听过,只能隐隐觉出是轮回那边的民谣。

哼了一会儿,周泽楷还自己唱了几句,不过他声音轻柔又低沉,叶修也没太听清内容,只觉得这小曲婉转动听,十分悦耳。

一曲哼毕,周泽楷睁开眼睛,一双清亮璀璨的眼睛仿佛映出满天星辰。

他也不说话,只是看着叶修一个劲儿地笑。

美色当前,叶修深感压力,果断开口:“好了?回去吧。”

周泽楷也不闹了,乖乖地点头。

叶修松了口气,却到底有点不放心,问道:“你们轮回在哪个院子,我送你过去。”

周泽楷摇摇头:“不好。”

说了这两个字他也没了下文,叶修一时间也搞不清楚周泽楷到底清醒了没有,又是什么不好。只是轮回所在定是和其余大门派相隔不远,他也不便前去。

不过在这云巅城中,怎么也不会丢了。叶修甩开心中的纠结,跟着周泽楷潜出别院,打算就此分别。

周泽楷却忽然拉了他一下。

叶修侧身看他,周泽楷半垂了眼睛,轻声却认真地说了句:“叶修,想你。”

评论 ( 12 )
热度 ( 157 )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