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时间错位症1

周叶,时间旅行者的妻子Paro,推荐一下这部电影

这个梗还没人写吧……?

会虐,会坑,会OOC,也许会雷……慎入

大家不要再想我了!嘤嘤着开了新坑……

 

(一)
叶修第一次见周泽楷,是在七岁那年。
他又一次成功把自家弟弟支去买雪糕,自己背着书包坐在小区的花坛边,无聊地晃荡着双腿等着叶秋回来。
这个地方在小区里位置有点偏,周围安安静静的,见不到什么人。
所以身后的灌木丛里忽然传来重物砸下来的扑通声时,把叶修吓了一大跳。
他立刻警觉地从花坛沿边上跳下来后退了两步,盯着传出声响的地方看了看,只见那些低矮的植物后面隐隐约约有个人影。
叶修又后退了两步,问道:“谁在那?”
只听见灌丛木悉悉索索了一阵,好一会儿才慢慢地冒出了半张脸。
那人的头发凌乱地搭在前额上,一双眼睛正好和叶修平目而视。
叶修没有动,那人也没有。
两人就这样沉默地对视了快一分钟,然后叶修转身就走。
那人见他走了,急忙喊道:“叶修!”
叶修停下脚步,偏头看着对方露出来的那张陌生而又年轻的脸:“你认识我?”
青年松了口气,笑了起来:“嗯。”
 叶修眨巴眨巴眼睛,“哦”了一身打算继续离开。
青年见状有点着急,忙又出声道:“别走。”
叶修本来不打算再理他,却发现了什么似的上下认真打量了那青年一番,忽然惊呼道:“你没穿衣服?“
青年一愣,脸飞快地红了,身体不自觉又往灌木丛藏回去了一点:"意外。”
叶修一脸小大人样的摇了摇头,对青年伸出一根手指:“首先,你认识我,但我不认识你。”
青年有点迷茫地看着他。
叶修伸出第二根手指:“其次,你没穿衣服躲在灌木丛里。”
青年顿时脸红得更厉害。
叶修收回手,总结道:“所以你是想拐走我的变态吗?”
青年微微张大嘴巴,一脸惊讶地愣在那里。见叶修一副“被我说中了”的表情,才连忙拨浪鼓一样地摇头否认:“不、不是!我……生病了。”
叶修双眼写满了不相信:“什么病会导致裸奔?”
青年有点苦恼地挠了挠头:“……时空旅行。”
“……原来你真有病。”叶修瞪着眼睛看他,“哪家医院的?”
青年努力做出自己最真诚的表情:“是真的时空旅行。”
叶修似乎决定跟那青年聊聊,他索性把书包放到一边:“你别以为小孩就好骗啊,证据呢?”
青年思索了一会儿,说道:“叶秋去买雪糕。”
“这说不定是刚才躲在这儿偷听到的,不算。”
“叶秋买了‘冰柠’。”
叶修愣了下,随即晃了晃脑袋:“那要他回来才能知道。”
青年看了看他的小书包:“里面藏了《焦距》。”
叶修闻言立马把书包抱到了怀里:“变态跟踪狂!”
青年居然笑了起来:“……你没跑。”
叶修轻轻哼了一声。
青年笑得更灿烂了,冲叶修道:“下周二,帮忙带衣服?”
叶修盯着他没出声。
“我叫周泽楷。”青年轻声说道,“没骗你,看。”
他话刚落音,身上就发出了微微的光亮,糅进了柔和又失真的阳光里,慢慢消融在空气中。
只留下抱着书包的叶修睁着一双圆圆的眼睛呆在原地。

叶秋捧着两支雪糕5来的时候,就见叶修一脸严肃地看着花坛在发呆。
“哥,你看什么呢?”叶秋疑惑地问道。
“思考人生。”叶修回过神来,伸手去拿叶秋手里的雪糕,“你买了什么?”
叶秋嘟起嘴,对自家哥哥的敷衍明显很不满意,不甘心地踮起脚对花坛张望:“买了冰柠。到底怎么了,告诉我啦!”
叶修接过雪糕,嘀咕了句“好像是真的”。
“什么真的假的?”
“都说没什么了。”叶修撕开包装,慢腾腾地说:“你还是想想待会怎么跟老爹交待,我们为什么没有等李叔去接吧。”
叶秋“啊”了一声,又抗议道:“你提议我们一起跑的,为什么是我交待!”
“因为你是笨蛋。”
“你才是笨蛋!我不理你了!”
看着叶秋气鼓鼓地跑到前面,叶修在心里开始计划要怎么成功偷到自己老爹的衣服而不被发现。

评论 ( 13 )
热度 ( 222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