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时间错位症3

周叶,时间旅行者的妻子Paro,推荐一下这部电影

尽量虐轻点,尽量不坑,尽量不OOC,也许会雷……慎入

去看了千和安太太的《存在于你我的时间》,虽然用了同一个paro,不过具体设定方面还是挺不同的,那就先继续吧OTZ

 

 

叶修第三次见到周泽楷的时候,发现他跟之前不一样了。

叶修绕着周泽楷转了一圈,皱着眉头:“你看起来不一样了。”

周泽楷看着他,目光沉静如水:“年长而已。”

“年长?”叶修想了想,“是你变老了的意思吗?”

周泽楷点点头。

“还去凉亭吗?”叶修问道。

周泽楷这次没同意,他伸手把叶修抱在怀里:“跟我走。”

叶修吓了一跳,下意识伸手搂住周泽楷的脖子,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道:“你要经过我同意才能抱我的。”

“你同意了。”

“哪有?”

“未来。”

叶修愣了三秒钟,随即抗议:“那怎么一样!”

周泽楷摸摸他的头:“一样。”

叶修立刻捂住自己的脑袋:“你不能仗着是大人就欺负小孩儿!”

这次来一直没什么表情的周泽楷终于笑了起来:“乖。”

叶修很不愉快地瞪了周泽楷两眼,脸颊迅速地鼓起来,把头扭到一边不理人以示抗议。

周泽楷也不去哄,反而看着叶修直笑。

叶修觉得不甘心,正考虑要不要踹周泽楷两脚,就听到他说:“到了。”

 

周泽楷带叶修去的是小区里一家甜点屋。

店主是个摄影爱好者,店里的墙壁上挂满了照片,给客人提供的休闲杂志里摄影相关也占了很大一部分,里面就包括叶修最喜欢的《焦距》。

叶修一进到店里就挪不动步子了,兴致高昂把整个店子看了一圈,最后又回到书架前,上下打量了一番,然后踮起脚去够上面那层的一本杂志。

可惜他的身高不够,总是差了那么一点点。

然后一只骨节分明的大手把他要的那本抽了出来,叶修仰起头,正好对上周泽楷向下的脸庞。

“这本?”

“嗯!”叶修高兴地接过书,毫不吝啬地给了周泽楷一个大大的笑容,显然已经完全忘掉了之前的不愉快。

周泽楷微笑着看叶修抱着书爬上沙发,心想要是你以后也这么好哄就好了。

接着他转身去吧台挑了几样点心,然后端着放到桌上,才到叶修身旁坐下。

临近傍晚的阳光已经不再热烈,从透明的窗户照进来的余晖只保留了充分的暖意,窗边几株绿萝长得正好,碧绿的叶片上有刚刚喷洒过的痕迹,凝成晶莹剔透的小小一滴,空气里弥漫着甜点的诱人香气,店里没有多少人,安静地只有书页被翻动的声音。

叶修专心致志地看着书,全然没有注意到周泽楷时不时看着他陷入深思的样子。

大约过了半小时,周泽楷才敲了敲桌子,唤起叶修的注意力:“该走了。”

叶修明显舍不得:“这么快……”

周泽楷指了指桌边的小钟表:“家人,会着急。”

叶修恋恋不舍地收拾好东西,跟周泽楷离开。

回去的路上,叶修义正言辞地拒绝了周泽楷的拥抱,牵着他的手一蹦一跳地走在路上。

“你怎么找到刚才那里的?好厉害!”

“秘密。”

叶修撇撇嘴,想起了另一件事:“你不是不能控制吗?那怎么知道什么时候会来的?”

“不能说。”

“那你会出现在其他地方吗?”

“会。”

“出现在其他地方的话,你会来找我吗?”

周泽楷愣了一下,看向叶修:“你……希望?”

叶修毫不犹豫地点头:“当然!”

周泽楷不说话了。

叶修看了他一眼,又问道:“那下次什么时候来?”

周泽楷忽然停下步子,半蹲下跟叶修平视:“叶修,不要等我。”

叶修困惑地看着周泽楷,他看不懂周泽楷的表情,只是下意识地伸手摸了摸对方的眼睛:“你怎么了?”

周泽楷摇了摇头:“记住我刚才的话。”

下一刻,他便再一次消失了。

 

Surprise!我居然二更了!小伙伴们快夸奖我!

PS:

基友:你坑这么多,冷却CD够不够?

我:没关系,有人说过,坑多了地就平了!

基友:然而并没有人觉得月球是平的。

我:……

(默默坚信那一定是因为月球的坑还不够多=L=

评论 ( 16 )
热度 ( 1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