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时间错位症10

周叶,时间旅行者的妻子Paro  

OOC,OOC,OOC,有虐  

不要深究,很多BUG……

剧情需要,跟原著时间线并不贴合……

 

叶修最终也没明白他那个点头又摇头的动作到底是什么意思。

但是周泽楷确实不再出现。

叶修看起来并没有改变什么,即使没有周泽楷,他也会一个人找个地方看书,一个人摄影,一个人去甜点屋,一个人画速写,一个人遛狗。

小点再也嗅不到周泽楷的气息,但它对周泽楷的印象似乎一直都在,即使过了一年,叶修带着小点出门的时候,它还是会习惯性地往那些熟悉的地方跑,然后没能见到周泽楷后,会茫然地回头看着叶修叫几声。

叶修跟在它身后,忍不住叹了口气:“都多少次了,真不知道你到底是聪明还是傻。”

小点听不懂叶修的话,摇了摇尾巴又冲着灌木丛嚎两声。

叶修走过去捏了捏小点的耳朵,牵着它离开。

遛完狗叶修把小点带回家,看它回到自己窝里趴好,好一会儿才轻声嘀咕里一句:“你很想他?”

小点抬起头,冲叶修拼命摆尾巴。

 

高考的那一年,叶修默不作声地报考了摄影专业。

这件事暴露的时候,叶修已经收到了录取通知书。

叶父大发雷霆,连叶母都没法劝,相比之下,叶秋偷偷修改了专业方向这种事已经不值一提。

叶修被骂得狗血淋头,他默不作声地听着骂,一副虚心接受批评的样子,然后在叶父气消了一点说出补救的安排时,一口拒绝。

叶父暴跳如雷,要不是叶母在一旁拦着只怕已经要动手揍叶修了。

两边僵持不下,叶母无论哪边都劝不动,最后叶父手往门口一指,示意叶修不听话就滚出去,家里不会再供他一分钱。

叶修不紧不慢“哦”了一声,回自己房间收拾了一下就揣着自己的宝贝相机出了门。

叶秋被这番变故折腾得有点蒙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在叶修经过他身边时紧紧拉住他的手,嘴巴张张合合却始终说不出话来。

叶修笑了笑,挣开他的手,拍了拍叶秋的肩膀,头也不回地走了。

叶秋怔怔地看着他离开,从没想到自家那个一贯懒散的哥哥会有这样坚定挺拔的背影。

楼道里最终只剩下叶父暴跳如雷让叶修以后别再回来的咆哮声。

叶修走得很潇洒,然而现实让人窘迫。

统计了自己目前所有的财产,又查了所需学费后,叶修有点后悔过年红包没收够。他找了个便宜的旅馆住下,然后拿起笔和纸,决定先去画点头像多挣点钱。

这块叶修并不熟,他拿着个地图研究了一下,就找了感觉各方面比较合适的地方过去摆摊。

不过等他到了地方,才地发现那里有个跟他差不多大的少年已经在画了,不过生意嘛,你做你的,我做我的,至于谁更能吸引消费者,就看各自本事了。

两个少年人暗暗较上了劲。

给人画速写,并不单纯是画技的问题,跟其他行业一样,你得考虑顾客的心理。画得像必须是基础条件,毕竟人家就冲这个来的,但如何在像的基础上适度美化,增加神韵就要看画手的本事了。

叶修聚精会神画完一张,偏头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旁边多了个小姑娘,正睁着一双水溜溜的大眼睛有点好奇地看着叶修。

叶修愣了一下,随即发现这小姑娘长得跟那少年挺像的,一水儿的标致,一看就是兄妹。

小姑娘见叶修回看她,歪头笑了笑,从口袋里摸出根棒棒糖来,问叶修吃不吃。

叶修摇头,小姑娘便剥掉包装纸塞到自家哥哥嘴里,然后给自己也剥了一个坐到哥哥身边。

叶修看看这对兄妹,忽然低下头抿嘴笑了。

这段跟苏家兄妹的相识,大概也算得上“不打不相识”。

 

PS:又要滚出门几天,更新还是要断(。

PPS:顺便视界之外还有少量余本,求带走……

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45075663408

评论 ( 2 )
热度 ( 76 )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