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试情

一发完的小短片,临时赶出来的> <……

 

月黑风高,围墙上无声无息地窜出一个影子。

来人一身夜行衣,头巾遮面把脸挡了个结实,只剩一双眼睛露在外面。

他从墙上轻巧地跃下,钻进旁边的假山,刚好躲过一波巡逻的侍卫。

高府是当地出了名的大户,家大业大,因此府里看守也十分严格,这人却来去自如,轻轻松松便绕过了所有守卫,到了府内的听风阁。

听风阁并不大,共有两层,第二层是个挂满卷帘的楼亭,专门供府里女眷赏花品茶,只是如今正值深秋时节,莫说是这大晚上,就是白天也没什么人过来,因此也没派什么人来看守。

黑衣人不紧不慢走到门边,用小刀拨开木栓,身影一闪便入了屋里。

听风阁一楼并没有多少装饰,只在墙壁上挂了一些字画,其余的竟然连个花瓶也没有。

黑衣人看了看,走到其中一副画面前,像是欣赏般看了会儿,才掀开画卷去摸后面的墙壁。

不多时,只听到轻微地“咯哒”一声,墙壁上竟弹开一道暗门。

黑衣人眼里露出一丝笑意,正要伸手去拿暗门里的东西,不知道为何动作一滞,忽然向后翻开。

可惜却慢了一点点,一条细不可见的丝线已经绕住了他的左手手腕。

黑衣人也没挣扎,无奈地举起手来,嘀咕道:“居然来得这么快,大意了……”

随着他的话,房梁上跃下一个人,细丝的另一头正在那人手腕的锁扣里。

那人装扮相差无几,下来后首先把暗门里的小包随手塞进怀里,然后一伸手揭了自己的遮面,露出一张极为俊美的脸来。

“你输了。”

声音低低沉沉的,好像没什么情绪。

闻言叶修愣了一下,随即也把自己的面巾丢到一边,有些惊讶地看了一眼周泽楷:“小周,你生气了?”

周泽楷微微抿住嘴角,沉默地看着叶修。

叶修一时间有点糊涂,回想了一遍今晚的事。

这是他和周泽楷的第四场比试,本来这边挨近轮回,周泽楷有地利的优势,叶修为了不落下风,布置了人绊住周泽楷一下好抢个先手,没料到周泽楷似乎轻易便摆脱了他人的纠缠,反而快了一步,在这守株待兔。

其实也不能怪叶修轻敌,毕竟周泽楷平时一副腼腆内向的样子,想来误入了青楼楚馆那种地方肯定是束手束脚的……

叶修灵光一闪,问道:“你生气我把你引去那地方?”

周泽楷上前一步,扣住叶修手腕,问道:“不是说喜欢我?”

见叶修下意识点点头,周泽楷脸色缓和了点。

叶修这才明白,柔声笑道:“我自然安排了人照看你,怎么舍得真让你被别人占便宜……”

此言一出,周泽楷眉头皱了起来:“你很熟?”

叶修没注意到周泽楷的脸色,随口答道:“就是里面认识几个人……”

周泽楷的手立刻抓紧了,叶修也意识到话说得不妥,马上解释道:“小周,别误会!只是以前那两个姑娘去烧香的时候遭劫,我正好路过救了她们,我可是正人君子,从来不去那些乱七八糟的地方,你要相信我。”说完还一脸无辜又正直地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垂眼想了想,一言不发拉着叶修往外走。

叶修以为周泽楷不信,边跟着他走边低声强调:“小周,我只喜欢过你一个人。”

周泽楷握着叶修的手,回头看他一眼,前言不搭后语地说了一句:“不比了。”

叶修闻言一怔:“可现在我们两胜两负,是个平局。”

周泽楷嗯了一声,重复了一句:“不比了。”

叶修意识到什么,定定地看着周泽楷目光坚定的侧脸,慢慢地勾起了嘴角。

如果不是不想比了,也不是不能比了,那自然就是不需要比了。

叶修回握住周泽楷的手:“小周,你想好了?”

周泽楷没回答,侧身在叶修唇上落下一吻。

评论 ( 3 )
热度 ( 216 )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