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时间错位症12

周叶,时间旅行者的妻子Paro  

OOC,OOC,OOC,有虐  

不要深究,很多BUG……

 

叶家人都不太耐热,因此一家子每到大热天就要安排好工作出门避避暑。

叶修这几年没那个条件,耐热性被生生磨得好一些,但到底还是不怎么受得了。

顶着大太阳折腾快三小时,叶修只觉得自己浑身的水分都快要蒸发完了,衣服被汗水侵了大半,更加觉得热,整个人恨不得找个冰箱钻进去。

一旁的学弟看样子怕他中暑,忙去买了罐冰饮让叶修去一边歇会儿。

叶修立刻躲到不远处的湖边树荫下,坐在草地上仰头喝了一大口冰饮,这才舒出一口气来。

“请问……”

叶修愣了愣,觉得这个声音有点耳熟,寻着声源转过头去。

阳光很烈,叶修不由眯起眼睛,不甚清晰的视线中只见到来人被逆光剪出一个挺拔的身影。

他见叶修的动作,便往前又走了一步。

叶修放在一侧的手不自觉僵了一瞬。

他半仰着头,瞳孔里印出青年熟悉又陌生的五官,背光带来模糊感无声无息地一点点退开。

时间的流动忽然被拉长,仿佛是某个电影里的慢镜头,眼前的一切都显得过于清晰而安静。只有旧日的时光在这恍若静止的时刻如同潮水一般涌上来,以至于叶修刹那间被混淆了时空。

仿佛间觉得自己还并未长大,以至于需要抬起头才能看到对方那双乌黑清澈的眼眸。

“……什么?”周泽楷似乎听到对方说了句什么,迷惑地眨了眨眼。虽说因为相貌的缘故,他从小就习惯于被人多看上几眼,但从来没有遇到过……目光这么奇怪的人。

明明是在看他,又似乎不是在看他。

叶修已经站起身来,勾着嘴角:“周泽楷。”

周泽楷吓了一跳,不由抓着自己行李退后两步,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问道:“我们认识?”

叶修闻言扬了扬眉:“看来……你还没认识我。”

周泽楷紧了紧握着的手,垂眼道:“……什么意思?”

叶修似乎完全没察觉到周泽楷的紧张不安,不答反问:“你之前想问我什么?”

周泽楷皱了皱眉头,低声道:“迎新处……”

叶修拧起脖子上的迎新证晃了晃,笑眯眯地道:“小学弟,我就是来迎新的,有什么不清楚的尽管问吧。”

周泽楷嘴巴张了张,又闭上了,不作声地看着叶修。

想拒绝却不知道怎么开口——即使面上没什么表情,叶修还是一眼就看穿了周泽楷的心思,他当然不会让对方成功。

叶修看了眼周泽楷带着的行李,恍然大悟般说道:“学弟这么多行李,是想找宿舍吧,来我带你去。”

“额……”

“跟我走,这边。”

周泽楷措手不及地看着叶修热情地接过他一个提包大步在前面开路,只能苦恼地跟了上去。

“等你到宿舍再出来估计差不多就要到中午了,学长带你去吃饭。”

“手续……”

“手续没办完的下午再继续,中午大家都要休息的。”

“午饭……”

“午饭跟我去三食堂吃,饭菜味道还不错。”

“不……”

“不用客气,你都喊我一声学长了,请顿饭不算什么。”

“……”

周泽楷从叶修喊出他名字起,脑袋里就有点混乱,各种念头纷至沓来,最终心底反而只冒出一句,我没喊过学长。

不过他没有再开口拒绝。

叶修忽然也跟着安静下来,刚开的口若悬河似乎只是一个错觉。

过了好一会儿,叶修忽然轻笑了一声,侧头看着周泽楷:“结果……明明是你又找到我了。”

周泽楷呆呆地看着他,正想开口说些什么,却感到一阵熟悉的轻微晕眩,顿时脸色一变。

叶修反应也很快,只愣了一瞬便立刻伸手拉住周泽楷,往旁边实验楼的后面跑。

周泽楷即将消失的瞬间,叶修忽然伸手碰了碰他的脸。

“自己小心。”

评论 ( 8 )
热度 ( 123 )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