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时间错位症13

周叶,时间旅行者的妻子Paro  

OOC,OOC,OOC,有虐  

不要深究,很多BUG……

 

周泽楷的大学生活就这样措手不及地开始了。

而且以出乎他意料之外的方式交到了他的第一个朋友,也是除家人外唯一一个知道他秘密的人。

至于叶修怎么认识他的事,虽然他不肯多说,周泽楷略加思索后就猜到了。

当然他心里还有许多疑问,可叶修的嘴却成了紧闭的蚌,怎么也撬不开了。何况周泽楷本来就不擅长言谈。

自从他有了这样的特殊情况之后,考量再三之下,家里还是尽力让他的生活少受影响,而且周泽楷自己也不愿意退学。

但守着这样一个秘密,普通的学校生活变得很辛苦,而且他也不能再有朋友。结果出色的外表成了容易引人靠近的负担,所以周泽楷开始沉默,用语言跟周围的人硬生生隔出一道高墙。

然后慢慢就成了别人眼里身患重病又孤僻的奇怪学生。

周泽楷并没有期望上了大学后能改变这种情况,因为根源始终在那里,没有消失,没有改变。

但是他遇到了叶修。

周泽楷跟叶修的莫名熟稔是完全被动的。刚开始的时候他根本无法适应,即使心里对两人的情况多少有些推测,依旧对叶修非常抵触。

他独自守着秘密太多年,不知不觉间把自己完整地包裹成一个茧,密不透风。开始是不敢说,后来被告诫不可说,慢慢就成了不想说。

叶修是一个突如其来的意外。

周泽楷无法判断这件事是好是坏,他也不知道应该拿出什么样的态度面对叶修。但叶修却似乎全然没注意到周泽楷的矛盾纠结,总是自作主张地拉着周泽楷到处跑。

开学一个月的军训周泽楷并不参加,理所当然成了学校里最闲的一位学生,家里为他申请到了一个单人宿舍,却在研究生楼那边,导致周泽楷平时完全没有跟什么人来往,只有叶修没事就找他。

结果自己同班都还没认识几个,反被叶修拉着先认识了不少学长学姐。

叩叩——

周泽楷放下手中的笔,不用想也知道是谁来了。

“请进。”

半掩的门被打开,果然是叶修。

“又在画画?”叶修走进屋里随口问了句,又把手上的袋子提了提,“芒果布丁。休息会?”

周泽楷点点头,站起身接过袋子放到桌上。

叶修拉过旁边另一个椅子反坐上去,双手搭在椅背上笑道:“沐橙说是新发现的一家小店,你尝尝。”

道了声谢,周泽楷打开盖子,舀了一勺放进嘴里。

叶修看他细嚼慢咽地吃完,然后认真地评价:“不错。”还带着点青涩的样貌显出几分乖巧来。

此时叶修的心情非常微妙。

这种微妙感从周泽楷出现那一刻就产生了,然后越来越明显。

他和周泽楷“曾经”认识近十年。

叶修敢说就算他不是世界上最了解周泽楷的人,但起码也能排进前三。但眼前这个周泽楷却带着股新奇的陌生感。

即使他嘴巴上很少叫“哥哥”,但周泽楷在叶修心目中的形象从来都是成熟,成熟,或者更成熟。

而切切实实地跟他处于同一时空的这个周泽楷,却似乎还跟这个词还有些距离。周泽楷当然还是周泽楷,叶修可以不经意就注意到他很多小习惯,比如吃到喜欢的味道会舔一下下唇,拿笔的位置比较靠后,考虑画面的时候会微微偏头,坐姿总是很规矩背挺得笔直……

周泽楷在适应,叶修何尝不是。

成熟感带来的认知差异不谈,叶修最苦恼的还是周泽楷的态度。曾经温暖不设防的笑容没有了,只剩下了礼貌的警惕。

可惜叶修掩盖得好,所以周泽楷完全没看出来,这位看着散漫无所谓又总是有点自来熟的学长其实心底烦躁着呢,而且很不爽。

所以他非常不明白为什么对方每次走之前都要找机会把他的头发揉得一团乱。

周泽楷对着镜子看了看再次一团糟的头发,心想这算是什么鬼癖好。

评论 ( 3 )
热度 ( 100 )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