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劫32

周泽楷X叶修,架空武侠。

OOC,OOC,OOC

设定全是瞎掰,不要认真

我知道大家都忘了前文,嗯嗯,我也忘了(严肃脸(你滚

 

周泽楷第二天早上醒来之后就有点忧郁。

他的体质不是很耐酒,所以前一天晚上他确实是有醉意的,但到底有几分就不好说了。至少他当时很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而且现在的记忆也没有丝毫模糊。

不过周泽楷还是觉得自己醉得挺严重的。因为昨晚在最后,他拉住叶修跟他说完那句话之后……就没什么之后了。

周泽楷嘴角几不可见地往下塌了点。

在叶修露出那么温柔的微笑的时候,他,转身走了。

居然就这么转身走了。

“……尊上,你还好吧?”江波涛有点担心地看着从一大早就散发着隐隐的沮丧气息的周泽楷。

周泽楷回过神来,轻轻摇头:“无事,观战?”

江波涛微微颔首:“刚报过时辰,差不多可以走了。”

周泽楷嗯了一声,收敛心神,将自己的双剑挂在腰间,示意江波涛跟他一同出门。

虽说前几天的擂台其实并没有太多可看的东西,但是每一个门派都会到场观战,这算是武试大会一开始就立下的礼仪。

因为……

“无论功力高低,天下每一门一派的武学,既能存留,往往都有其可取之处。”

叶修看了看兴欣其他几人,说道:“不要光凭胜负去判定一切,你们且注意看鲸鲨帮那位用的步法。”

唐柔依言看去,好一会儿才道:“他那步法……好奇特。”

“这家伙转来转去的,我看像属蛇的。”包子也跟着说道。

“不错。”叶修指了指台上那人,“这鲸鲨帮位于东海之畔,常于大波大浪中习武,故而其武学招式很少有直接的劈、刺,而多变招,步法也是多侧踏转向,极为灵活,十分善于转守为攻。”

“原来如此。”罗辑摸了个小册子一边记一边问道:“那这步法应也算玄妙,为何至今籍籍无名?”

“这步法虽然不错,但在与招式的配合上过于粗糙,容易被人识破,只能糊弄一下功力差距不大的对手,若对方厉害几分,就没太大威力了。”叶修顿了顿,继续道:“因而天下武功,不同人使出威力却不尽相同。也正是如此,你们才要仔细观察,若能让其他武学的精妙之处成为你们自己武学的助力,便是最好不过了。”

唐柔想了想,又问:“敢问江湖最厉害的步法是什么?”

叶修了然地看她一眼,抽了口烟道:“如今公认最为精妙的步法,一是微草的‘草无痕’,一是蓝雨的‘荡涟漪’,至于这两种到底孰高孰低,尚无定论。”

此时一直在旁边听着的陈果这时才开口,言语间很是心神向往:“我之前也听朋友说过,上次武试大会蓝雨和微草的比试,光步法就看得人眼花缭乱,十分精彩。这次总算有机会亲眼见见了。”

步法吗?叶修闻言微微一笑。

他们说话间,鲸鲨帮那位已经惜败,擂台上换了个人上来,却是有几分面熟。

包子最先发现,扯着叶修惊道:“老大,那位兄弟不是昨晚跟我们坐一桌的那个吗?”

叶修闻言看去,发现正是那个一脸从头到尾都不高兴的月中眠。

“还真是他们。”

好歹也算个认识的人,包子兴奋地招手喊道:“月中眠,加油!”

这声音太大,惹得不少人侧目来看,纷纷低声议论这个月中眠是谁,还有其他门派帮忙助阵啊。

台上的月中眠却有点莫名,他可不记得这个奇怪的人哪来的了,便也不理包子,冲对手一抱拳:“在下月轮坛月中眠,请教了。”

对方冷冷一笑,讽刺道:“请教可不敢当,阁下门派不大,名声倒不小。”显然是为刚才包子的行为不快。

月中眠脸色顿时不好,不耐烦道:“别废话,手上见真章。”说完,便率先出招。

结果好好一个擂台倒像是一言不合打起来的。

唐柔开口道:“他也用战矛。”

叶修也有几分意外,矛是战场常用兵器之一,而且往往用来突破对方防线,因此攻击力强,招式往往凶狠简单却难有多少变化,因而在单人比武中容易被压制,类似武器中远不如长枪灵活多变。若不是叶修一柄却邪凶残异常,硬生生闯出“斗神”的名头,这样兵器恐怕难入江湖人的眼。

也因此,武林中使矛者多为崇拜斗神之人。

何况台上这位使矛的人,那招式一看就是学着叶秋练出来的。

联想到叶秋,自然忍不住想起嘉世那张还未收回的通缉令以及至今行踪不明的叶秋。不少人目光都忍不住往嘉世那边飘了飘。

且不说这昔日的江湖第一门派出了这等大事本身就极为吸引眼光,单单想到连斗神都忍不住不惜叛出盗取的武功秘籍,不知是何等的厉害。

谁又不想要呢。

现在江湖上追杀叶秋的人那么多,可不仅是因为嘉世本身势大。

陶轩也十分清楚这一点,因此这个通缉令,他也是犹豫了一番才下狠心放出来的。至少……不能任凭叶修就这么带着千机离开。

不过此时迎着各种并非纯然善意的目光,陶轩面色淡淡,心情还是极为不舒服。

其他路人也就算了,但离陶轩不远的各大门派的目光,就并不那么好受,尤其是各位武尊的眼神,像带着实质性的威压一般。

一群无知的武夫,若没有他们这些城主劳心劳力,他们哪里会过得这么自在逍遥!陶轩心里不忿地想。

不过,轮回那小心还真是沉稳。

完全没有给过陶轩一丝眼色的轮回新武尊,面色不动如山,似乎一点也没察觉到周围暗涛汹涌的气氛,同样也没人察觉到周泽楷目光偷偷跟偏僻角落里的叶修对上了。

虽然隔得远,架不住这两位眼力都是一等一的好,顿时意味深长地交换了几个眼神。

前辈的崇拜者。

人厉害就是这么无奈,崇拜哥的人随便就能找出百来十个。

前辈的招式。

啧啧,连我的小动作也学了,只怪我太有魅力。虽然没有我万分之一的厉害,不过小周你还是能从中想象一下……

要输了。

……

看着月中眠青红着脸从台上下来,叶修忽然转头对唐柔严肃地说:“上了台要加油啊。”

唐柔莫名奇妙看他一眼,一副“还用你说”的表情。

评论 ( 8 )
热度 ( 129 )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