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时间错位症15

周叶,时间旅行者的妻子Paro  

OOC,OOC,OOC,有虐  

不要深究,很多BUG……

二更开心嘛~

 

周泽楷的伤比看起来要轻,除了一些小割伤之外,最严重的是右臂靠近背部的地方被划开一条大口子,足足缝了七针。

等把伤口都处理好,叶修才来得及给两人做个介绍。

“魏琛,院里的研究僧。这位是周泽楷,大一。”

正准备抗议叶修介绍的魏琛瞪大眼睛:“大一的?怎么住我们那楼?”

“他有特殊情况。”

魏琛转了转眼睛,也没再多问什么,毕竟他和周泽楷刚认识,有点好奇也不能抓着人随便打听。

两人互相打了招呼,三人便又踏上回程的道路。魏琛发现周泽楷不太爱说话,也不强求,只拉着叶修插科打诨嘴皮翻飞。

周泽楷坐在一边,一声不响地听这两个人斗嘴嘲讽,互相抖出各种黑历史,叶修抽空看他一眼,见这位帅气的小学弟正在低着头闷笑,当即伸手弹了下他脑门。

周泽楷没受伤的手抬起来捂住额头,一脸无辜地看着叶修。

魏琛当即开口道:“啧,你少欺负人家,周学弟平时没少被你欺负吧。”

“你少胡说八道,我一向诚恳待人,公平交易,从来不欺负人。”叶修顺手揉了下周泽楷的头发,继续开口不给魏琛反击的机会,“前边停一下,我去买点喝的,你们要什么。”

“水。”

“我要凉茶,这大半夜听你吹得我都臊得慌。”魏琛依旧不放弃嘲讽叶修的机会。

叶修啧了一声:“你那是嫉妒哥人格魅力的妒火。”说着打开车门钻了出去。

魏琛这才有机会细细打量周泽楷。

这位年轻人生得十足好,额头饱满,脸部棱角分明,眉眼鼻唇又是十足的俊秀精致,即使坐在车里背着光线,也无损他的颜值,这张脸完全不比那些荧幕明星差。

但这人的性格却跟张扬的外貌南辕北辙。

受了伤除了脸色发白有些虚弱,既不呼痛也不显慌乱,一路上都很是沉静。嘴巴也是紧得可以,撇开受伤的时候不说,从医院里到现在,他开口说过的也就是“您好”“谢谢”“麻烦了”再加上刚才那个“水”字。

可谓是名符其实的惜字如金。

不过魏琛还是打算不畏艰难地跟他聊上几句。

“你跟叶修是不是早就认识?”

周泽楷下意识想摇头,却又顿住了动作,一时间想不出该怎么回答。

魏琛却当他默认了,继续道:“我就知道,除了苏家那两兄妹还没见他这么紧张谁过。”

紧张?周泽楷有些愕然,他倒是觉得,叶修从容冷静,迅速把一切都处理得妥妥当当。

魏琛这次看出了周泽楷神情,嘿嘿笑道:“他就是面子上能装,刚刚你在里面缝针,他在外面烦躁得烟都抽不下去,那眉毛皱得我看能夹死苍蝇了。”

魏琛还想说些什么,眼见叶修已经走了回来,顿时收了声。

叶修重新坐上后座,把凉茶递给魏琛,又把矿泉水拧开放到周泽楷手里。

周泽楷拿着水直愣愣看着叶修,看得他莫名其妙:“怎么不喝?”

周泽楷摇摇头,喝了一口又被叶修接过去盖好口子。

叶修习惯了他沉默,也没太在意,他还记挂着到底怎么回事。等到他们两个回到学校又跟魏琛道了别,叶修才开口问道:“今天是怎么回事?”

“落点。”周泽楷开口,想了想又补充,“废墟,碎玻璃。”

叶修听出周泽楷的意思,大概是落到房屋废墟里,被碎玻璃扎到了。他忽然想起了很久以前,在他年龄还小的时候,曾有个人把周泽楷当小偷追着打。

“这种事,遇到危险……是不是很多次了?”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有一些。”

叶修记起周泽楷曾执著地告诉他这是病——的确是病,会威胁到人的健康甚至说不定是生命的病。

周泽楷看着叶修的表情,心底没来由有了股冲动,他用没受伤的手轻轻抱住了叶修。

那是很轻的一个拥抱,堪堪触碰了一下就分开了,叶修甚至没能反应过来。

周泽楷对着他微笑:“别担心,谢谢你。”

叶修怔愣地看着那个一如记忆里的温暖笑容,只觉得这段时间来一直飘忽不定的心脏终于落到了实处。

是真的重逢了。

评论 ( 4 )
热度 ( 1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