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时间错位症17

周叶,时间旅行者的妻子Paro  

OOC,OOC,OOC,有虐  

不要深究,很多BUG……

 

叶修第一眼就“认出”了周泽楷。

不是现在那个还青涩的小学弟,而是曾经无数次出现在他身边的那位青年。其实周泽楷外貌上的变化并不太大,但气质神情跟现在比却是截然不同的。

苏沐橙跟周泽楷还生疏,远远望了一眼只当错觉。

而对叶修来说,一眼,已经足够。

小的时候叶修就觉得周泽楷对他、遇事的反应、心里的小算盘异常敏锐,无论叶修怎么掩盖似乎都瞒不过他,以至于叶修年少时曾怀疑过时空穿越是不是还附赠读心能力。而这段时间相处下来,叶修已经慢慢适应年少版的那个周泽楷,发现对方年少时也不过是只温良的小羊羔,虽然警惕心十足,本质还是温顺又乖巧。

直到现在,他似乎又一步退回了被动位,情绪不受控制地被周泽楷带着走。

在重逢的这段时间里,叶修不是没有考虑过还会不会遇到穿越的周泽楷这个问题,但这念头如同飞舞的蝴蝶一般,翅膀轻轻一掠,丢下顺其自然四个字就飘远了。

叶修压着心里那几分说不清的局促,在教室里随意找了个课桌靠着,心想这样可不行啊。

于是他清了清喉咙,开口道:“这身衣服……是小周的。”

周泽楷还是浅浅笑着,他明白叶修的意思,点了下头做为回应。

叶修略加思索就有了大致的结论,他手指搭在桌面上,轻轻敲了两下:“你知道自己会‘回来’学校?”

“未雨绸缪。”

这回答也不算意外,叶修看着周泽楷,谈话不自觉又停了下来。虽然都说着好久不见,但只有他才是那个真的多年未见的人。

叶修在童年和少年时代见到过不同年龄阶段的周泽楷,但眼前这个无疑是出现的最频繁的那一个,也是叶修记忆中最深刻的形象。看起来二十五六的年纪,精神饱满,神情温和,脸上总是挂着笑容,看着他的眼神专注又温柔。

“你老盯着我看做什么?”叶修被盯得有几分不自在。

周泽楷眨眨眼:“紧张?”

“你紧张?”叶修故意反问道,一脸不懂你在说什么的表情。

周泽楷看着他眉眼一弯,忽然闷声笑起来。

叶修这下是真的莫名其妙了。

周泽楷见他一脸不解,也不解释,只笑道:“真可爱。”

这句话没头没脑,但这就两个人,指谁还是很明确的。叶修脸上一热,他这段跟青涩版周泽楷接触多了,顿时习惯性直接伸手把面前人的头发给揉乱了:“乱形容什么,你语文老师会哭的。”

揉完之后,周泽楷倒是没表现出什么不适,叶修自己反而先愣了一下,才神色自如地接着训道:“说起来你可比我要小几岁,要尊敬学长知不知道?”

周泽楷双眼发亮地看着叶修,面上还是笑:“嗯。”

叶修两颊更加发烫,随口转移话题:“你在哪拿的衣服?肯定不会是宿舍吧。”研究生楼那边虽然管理松散来往的人也少,但也不是什么真空地带——裸奔的后果还是很可怕的。

周泽楷这才收敛了些笑意,顺着叶修的问题摇摇头道:“西区。”

叶修低头一想便明白了。

 

学校西区那一块有个小型的室外篮球场,位置偏地方小,是当年正儿八经的室外运动场所还没建好的时候临时给学生们打打球用的,旁边还有间小屋供学生们放置物品。等这边正式的场所建好之后,那里就渐渐没什么人过去了。因为地方不算大学校似乎也没打算重新规划,就一直这么放着。

周泽楷选那里放些衣物备用,确实十分合适。

“那地儿不错。”叶修嘀咕了句,“看你不太出门,结果摸索新地图的动作倒是很快。”

见叶修用了游戏术语,周泽楷也特别上道地回答他:“嗯,起手技。”

叶修被逗笑了,没一会儿这笑容又淡了下来:“我知道你一向不肯跟我透露太多以后的信息。不过……”

叶修说到这停了一下,把身子往后挪动了一下,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半坐在桌子上,语气还带着点调笑:“下次多少让我有个心理准备吧。”说话间叶修的双眼微微抬起,直视周泽楷,里面却没有半点玩笑之意。

周泽楷听着他的话,神情越发柔和,他走到叶修面前,语气缓慢而笃定:“你能处理好的。”

说完这句话,周泽楷伸出手似乎想碰叶修,下一刻却身形一晃,再一次消散在灿烂的阳光里,只留下一地散落的衣服。

叶修在空旷的教室里安静了好一会儿,才深吸口气弯腰去捡,含糊不清地小声抱怨道:“啧,又被他混过去了。”

评论 ( 16 )
热度 ( 98 )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