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时间错位症18

周叶,时间旅行者的妻子Paro  

OOC,OOC,OOC,有虐  

不要深究,很多BUG……

 

周泽楷看到叶修抱着自己衣服的时候,明显愣住了。

“这是……”

“你的衣服啊。”

叶修从他身边走进屋里,随手把衣服搭到椅子上,见周泽楷还愣愣地站在门口,不由笑道:“这么吃惊?”

周泽楷动了动嘴唇,目光定定地看着叶修,神色难辨。

看他这个样子,叶修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脸,又疑惑地看回去。

周泽楷却已经别开了目光,轻声问道:“遇到的?”

叶修偏头想了想:“不算遇到的,看样子是专门在等我。”

周泽楷闻言怔了怔,低垂的眼眸里神色更加复杂,但他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走到椅子边开始收拾衣服。

叶修伸手按住他肩膀,神色探究:“你的反应似乎很奇怪。”

周泽楷手上动作一顿,又看了叶修好一会儿,才慢慢“嗯”了一声,倒是出乎叶修意料的承认了。他这样坦诚,叶修准备好的应对反而没处可用,愣了一下道:“不打算告诉我原因?”

周泽楷点点头。

“小周,你这样可不行。”叶修看着他,“我会伤心的。”

周泽楷见叶修说话时脸上有几分认真,顿时紧张起来,手足无措地呆了半响,最后头一低吞吞吐吐挤出一句:“以后……会说。”

“怎么就不能现在说呢?”叶修却不打算让他轻易过关,心想以后的那个管不了,眼前这个总没那么难缠吧。

周泽楷眼睛往外瞟,脸上露出几分为难来,接着忽然双眼一亮:“我的照片。”

见叶修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的样子,他补充道:“你拍的,都没给我看。”他知道叶修一贯伶牙俐齿,不等他来得及开口说其他又接着控诉:“欺负人。”

这话说得孩子气,但配着周泽楷那张还留着少年气的漂亮面庞上的几分委屈,丝毫不让人觉得违和。即使是向来不为美色所动的叶修也觉得自己受到了会心一击,心里跟着起了几分反省之意,最终摊了摊手表示放弃。

倒不是真的无话可说,只是看着周泽楷,叶修还是忍不住不想他为难。

周泽楷笑起来,五官舒展,唇角得弧度都似乎带了几分得意,他本就长得好,这样一笑便更显得明朗俊美。

叶修不知不觉也跟着笑起来,周泽楷里话少表情也淡,上次伤成那样也只是皱紧眉头,平日里就算笑也只是眉梢眼角弯些弧度。即使是年长版的周泽楷,神情虽然比小周泽楷要丰富精神些,但总归也是温和的,少见有什么肆意开放的表情。这是叶修头一次见周泽楷这种纯然开心又得意的模样,不由觉得自己心软得十分划算。

过了好一会儿,叶修伸手揉了一把周泽楷的头发:“好了好了,快去把衣服收好。”

周泽楷这才敛了表情,不过眼底的笑意还是在的。

叶修几乎舍不得开口破坏气氛,但心里还是记着这次过来的目的。

“小周。”见周泽楷收拾完了,叶修换上正经的神色,开口道,“你说过这种状况是病。是病,就总归需要治疗。”

自从周泽楷出事之后,叶修就一直在考虑,既然已经严重到了这一步,什么都不做的话岂不是坐以待毙。这可不行,若是没有路可走,只能自行摸索一条出来。

话题忽然转到这,周泽楷却没太多惊讶,他早有预感叶修会提这事。

周泽楷没有急着回答,他拉着叶修坐下,要谈治病,很多事就必须对叶修和盘托出,他本来一直有些犹豫,不过……周泽楷目光掠过衣柜,未来的自己都来帮忙下定决心了。

 

下午四时,阳光已经不太热烈,反而带了些恹恹的味道,懒洋洋地照进房里,落到了周泽楷和叶修身上,又被他们此时的氛围凝住,浸入周泽楷缓慢又低沉的话语里,染了几分萧索。

周泽楷第一次穿越是在七岁那年的夏天。

周家父母亲戚都是正常普通的人,他在出现症状之前也没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家庭富足美满。那天周泽楷被外婆带去公园玩,好好地忽然觉得一阵头晕目眩,接着身子一凉,莫名其妙地发现自己衣服没了,周围一片漆黑,只看得到周围建筑窗户里透出来的灯光。

周泽楷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觉得害怕极了,光着身子躲在一棵树后面,没一会儿就哭了出来。可他哭了半天,也始终不见有什么人出现,反而自己哭着哭着就睡着了,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在医院里。

年幼的周泽楷失踪了足足一天。

“外婆,因找我落水了……病重。”

周泽楷的声音带了几分哽咽,眼眶红了一圈,这句话说得晦涩又艰难,像是从嗓子眼里挤出来的,随即他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叶修的声音从他头顶上传来,声音坚定平和:“不是你的错,小周。”

他轻轻抚上周泽楷的背,语调柔软下来:“不要责怪自己。”

评论 ( 6 )
热度 ( 99 )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