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劫35

周叶,武侠paro

不要在意文笔和设定(扭头

这是我挖的第一个坑,特意去看了下,差不多还有半个来月就两年了OTZ……

下定决心不管怎么样,一定要填完Q-Q……

然而今天是短小的过渡章(。

 

周泽楷听罢,与叶修会心一笑。

叶修从嘉世离开后到偶入兴欣的际遇,也确实极为贴合这卦词,至于其中的言外之意,两人心照不宣。

天色已经不早,叶修便起身离开。

周泽楷心情极好地打坐了一个小周天后,也上床休息了。

但是他的好心情持续到了第二天。

这次不只江波涛,轮回其他人也发现了。

杜明是一向藏不住话,瞅了两眼不由问道:“尊上今天心情很好?”

周泽楷对他笑了下作为回答,也就是默认的意思了。

杜明猜中了反而更疑惑,抓了下头发:“好像也没什么特别值得高兴的事,莫非……尊上昨晚做了个特别美的梦?”

没等周泽楷做出应对,一旁的吴启伸手把杜明拉到一边:“少胡说,你以为谁都是你啊,做个梦都能傻乐半天。”说着吴启转了半个身子一手搭到江波涛的肩膀上,笑道:“要问尊上什么心思,还得看我们左护法的。”

“你们还真当我学了读心术啊。”江波涛笑着摇头,接着语气一转:“不过……猜上一猜也无妨。我瞧着尊上这两天神思不定,时忧时喜,看着倒像是沾了‘情’字呐。”

轮回在江湖上闯出名头的这几人年纪相当,私下里互相打打闹闹玩笑惯了,说话十分随意,江波涛本是调笑居多,但让他们没料到的是,周泽楷听了这话居然特别羞涩地笑,脸也微微红了。

这个反应把走在旁边一直没搭腔的吕泊远和方明华都惊到了,杜明和吴启则顾不上奇怪江波涛从哪看出周泽楷有“神思不定、时忧时喜”……连出声的江波涛也是一脸愕然。

不是他们大惊小怪,实在是周泽楷一直在这方面懵懂得很。

周泽楷从小就十分招桃花,他那俊美无双的长相自不必说,又因武学上的天分十分得轮回城主的器重,即使性格闷了点,也丝毫不影响个人魅力,从小喜欢他的姑娘可以从轮回武堂一直排到城门口。年纪小时就有人上赶着定娃娃亲,后来大了一血更是被媒婆踩烂了门槛,在江湖上闯出名头了就更不得了,时不时周围冒出个对周泽楷有意思的姑娘挖空心思不肯走,那都是司空见惯的事。

对他有意的出色女子也从来不少,但偏偏周泽楷最多就是对人礼貌地笑一笑,然后也就没有然后了,一副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的样子。不是没有亲朋好友旁敲侧击地打听他的意向,周泽楷就干脆表示自己还没有成亲的念头,谁也没辙。

有时候轮回其他人也未免觉得有点可惜,他们武尊怎么这方面就是不开窍,不知平白放走了多少好姻缘。

但是现在,如今,这个早晨,毫无征兆地,周泽楷用神色表明自己“动情”了。

四人里相对年长且定了亲的方明华比其他人情绪平复得更快些,他回想了一下近段发生过的事,开口问道:“莫非……前次从嘉世回来时遇到了什么人?”

周泽楷点了下头。

“看样子,这次大会上尊上也见到她了?”

周泽楷再次点了点头。

方明华左思右想,思路转到了苏沐橙身上……正踌躇应不应该现在问个清楚,江波涛此时却先他一步开口,有些吞吞吐吐地问道:“总不会……是昨天那位唐柔女侠吧……”

周泽楷眨了下眼睛,缓缓摇头。

江波涛心里松了口气,他倒是没想过苏沐橙,轮回和嘉世虽然接触不过,但往来还是有的,周泽楷和苏沐橙也见过不少面,都是稀松平常得很。要说那位唐女侠,美则美矣,可身上惹人探究的点未免多了点,让人觉得不安心。不过既不是她……其他还会有谁?

是看漏了什么?自觉观察力一流的江波涛陷入了沉思之中。

“咦?怎么都在这站着呢?”比其他人晚来一步的佟林见大家都站在走廊不进厅里,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忙开口问道。不过对轮回来说,大概也不算小事。

杜明见状十分积极地上前解释,周泽楷站在一边任他们猜测,丝毫没有开口的意思。

 

与此同时,兴欣住的小院里叶修一众人刚吃完早饭。

陈果指挥包子和乔一帆把桌子收拾了,转头见叶修坐在小院的石椅上,悠闲地摸出烟杆抽着烟,表情惬意,嘴角翘起,不由问道:“你昨晚到底干嘛去了,遇到什么事了居然还能乐到现在?”

叶修呵呵一笑,回道:“堂主你不懂,这饭后一杆烟,快活似神仙~”

陈果忍住翻白眼的冲动:“我宁愿不懂。”说着走开了。

不一会儿,唐柔拧着战矛过来了。

叶修看她一眼,道:“刚吃完饭,别急着练矛。”

唐柔笑了下,说道:“没打算练,我就是来问问。”

她说着停了下才继续:“你和周泽楷到底什么关系呀?”

叶修一口烟差点呛着,转头看着唐柔:“这就发现了?”

唐柔指了指自己:“我的眼力你清楚,样貌虽然当初没见着,但身形还是认得出的。”何况你们俩偷偷眉来眼去真当其他人都看不到吗?当然后半句她没说出口。

“还能什么关系,哥交游广阔,有个轮回武尊当朋友没什么稀奇的,哪个厉害门派的武尊不是我朋友才奇怪。”

唐柔想了想,问道:“没影响?”

“你只管安心打擂。”

唐柔闻言点了点头,也提着矛走开了。叶修既然轻描淡写,她也就不去深究,毕竟比武才是她心中之重。

叶修吐出口烟,脑里种种念头一闪而过,思绪转来转去,最后还是停留在周泽楷的笑脸上,他不自觉露出一个笑容,随后端着烟杆的手一顿,心道,这可不太妙。

评论 ( 15 )
热度 ( 106 )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