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时间错位症21

周叶,时间旅行者的妻子paro

OOC,OOC,OOC

大家新年快乐!我又回来填坑了!

不过很久没写,各种问题就请见谅了……

emmm话说回来,还有人看这篇嘛(捂脸

 

“手模?”周泽楷第一次听说这个概念。

“对,不用想得太复杂,就是邀请你的手当我拍摄的模特。”叶修解释道,“小周,你不会不愿意吧?”

“不会。”周泽楷立刻摇摇头,又问了句:“为什么找我?”

叶修翘了翘唇角:“什么为什么,当然是因为你的手好看啦。”

周泽楷被他这直白的夸赞弄得脸一红,踟蹰地说了句:“……谢谢。”他下意识看了看叶修搭在桌面上的手,心想你自己的手明明更好看。

“那就说定了。”

叶修心情不错,伸手抓了下头发,调笑着问道:“小周想要什么报酬?”

周泽楷正要摇头说不用,顿了一瞬,脱口而出变成了:“交换吧。”

叶修一愣:“什么?”

周泽楷虚指了叶修的手:“手模,交换。”

“你的意思是……想画我的手?”

“嗯。”

叶修笑了起来:“没问题。”

 

虽然是叶修先提出的要求,但因为他那边需要一些准备工作,导致最后反而是先实现了周泽楷的要求。

叶修站在周泽楷寝室里,双手一摊:“说吧,需要我怎么做?”

周泽楷想了想,把椅子转了个向,示意叶修坐上去,然后把双手交叠搭在椅背上。

“这样就可以?”叶修问道。

周泽楷笑了笑:“累了就动动。”

“行。”

叶修看周泽楷走到摆好的画架前,神色一瞬间专注起来。

他一直模模糊糊有“叶修的手挺好看”的概念,但这样细致地观察还是头一次,越看越觉得叶修的手真是少有的好看。

长度、粗细、比例无一不让人感觉恰到好处,指甲修理得很圆润,肤色白里透红,能看出主人平时应该很注意维护和保养,叶修的手腕也比一般男性略微纤细一些,细腻的肌肤贴着突出的一小块骨节,有种精致的美感。

周泽楷目不转睛地盯着叶修的手,叶修也悄无声息地把目光放到周泽楷身上。

——跟以前一模一样。

这人本来就安静,画画的时候就更加不发一声,整个人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让你忍不住把呼吸声都放缓,生怕打扰到他。

房间里很安静,只能听到铅笔摩擦过画纸的沙沙声。

时间悄无声息地流走,等周泽楷从创作中抽离出来,已经过了好几个小时。他一抬头,叶修依然带着松散的笑容看着他。

周泽楷皱了皱眉,忙起身走到叶修面前,一面给他揉手,一面有些责备地说道:“说了可以动。”

叶修摇了下头:“看你那么专心,不忍心动。”

他看着周泽楷,又补充道:“你多给我揉揉就好了。”

周泽楷很认真地点头:“好。”随后真的低头捏揉起来。

……太实诚了,都不好意思逗他了。叶修有点苦恼地想,无意中瞟到周泽楷桌上有个粉色的小袋子。

叶修愣了愣,发现那个小袋子花纹还是爱心的形状,用绸带打了个蝴蝶结封口——这看起来未免也太像表白礼物了吧。

叶修转了转眼,似乎很随意地问道:“对了小周,上次在湖边看到你和你们班长到底是怎么回事,气氛怪怪的。”

周泽楷手一顿,脸上露出有些迟疑的神色。

叶修见状又说道:“我就是想起来了这么一问,不方便说就算了。”

周泽楷摇摇头:“不知道怎么说。”

“哟,你们这是还真发生了点什么?说出来我给你谋划谋划?”

“没……”周泽楷苦着脸,“她大概……喜欢我?”

叶修心里一跳,笑了两声道:“啧啧,这是人家姑娘倒追你了?嗯,小姑娘很有眼光。”

周泽楷闻言脸上一红,半天没说出话来。

叶修又说道:“难怪那天她见我脸色这么差,嫌我打扰你们谈恋爱了吧!”

“没!”周泽楷连连红着脸摇头,犹豫了一下又说道:“我让她少来了。”

叶修心里大石落地:“……因为你的特殊情况?”

周泽楷想了想:“不是,也是。”

叶修不由坐直了身体,问道:“这怎么说?”

“我不喜欢她。”

叶修还没来得及高兴,周泽楷又说出了下半句:“也……不想喜欢任何人。”

周泽楷说完低下头,又重新给叶修揉捏起手腕。 

这句话太出乎叶修的意料之外,让他一时不知道怎么接话。

而周泽楷继续开了口:“现在很好。”

他对着叶修笑了笑:“碰到学长,有了朋友,够了。”

周泽楷垂下了眼睛,他的神色里有种说不出的抗拒:“喜欢……是负担,不想要。”

叶修张了张嘴,却没有说出什么话,他忽然想起小时候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周泽楷就告诉他自己“生病”了。

在后来的相处中,周泽楷也不止一次地跟他强调过,这是一种“病”。

而这种病,似乎远比他原本以为的对周泽楷伤害要更深,他想去否认周泽楷的说法,想给出很多个不是这样的理由,可是看着周泽楷现在的样子,他说不出来。

因为对于现在的周泽楷来说,喜欢只是一种太过头的负担。

周泽楷的想法并非不能扭转,但是要跨过自己的心坎,并非一件容易和轻松的事情。

所以,叶修舍不得。

行吧,小周需要什么,就给他什么好了。

叶修呼出一口气,轻松地说道:“没错,哥可是一个顶十的存在。小周想不想恋爱都行,反正,哥罩着你。”

周泽楷有点惊讶地抬起头来,见叶修冲他眨了眨眼,忍不住笑起来:“嗯,谢谢学长。”

叶修伸手揉了揉他脑袋,心想自己这算是认栽了,还纠结什么呢,顺其自然吧,小周以后改变主意能喜欢上自己最好,万一……那也无所谓了。

反正在未来,他们已经在一起过了。


评论 ( 6 )
热度 ( 109 )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