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劫 53

周叶,武侠paro

不要在意细节和设定,不科学不科学

走了这么久剧情下一章终于要让周叶刷双人副本去啦~


完全出乎意料的状况,让山洞出现保持了一种诡异的寂静。

叶修叹了口气,一手搭上叶秋的肩膀:“我弟弟,叶秋。”

“等等等等叶秋?他是叶秋那你是谁?”黄少天觉得有点头晕:“不对,你刚说完真名是叶修……那一直以来你们到底谁是谁?他是真的不会武功吗不会是骗我们吧!”黄少天说着,忍不住想动手探个究竟了。

叶修一巴掌挥开了黄少天的手:“他不会武功,之前你们也没有见过,一直只有我,以前用了他名字而已。”

“看来是双胞胎。”王杰希在两个人只见来回看了看,最后说道。

周泽楷没说话,默默站到叶修另一侧,悄悄拉住他的手。

叶修看了周泽楷一眼,默许了。

“我和我哥的事晚点再说,现在我们还是继续正事吧?”叶秋出声终止了一时间有点混乱的场面,直接把话题拉回了正事。

江波涛不动声色地补充道:“这是自然,相信之后叶神会给我们一个交代。”他看起来还很镇定,谁也不知道他心里已经奔过来一万头神兽。他们武尊到底什么眼光,千挑万选看中了这么一个浑身上下都写着麻烦的人,本来江波涛对叶修心里疑虑就不少,现在叶秋一出现,让叶修身上的谜团更多了,身为轮回的左护法,他不得不多一些防备心。

想到这里,感受着自家武尊莫名不错的情绪,江波涛有点心累。

听到这话,叶修笑笑没说话,叶秋倒是瞪了江波涛一眼。

王杰希见状便把话题又接了回去:“可是你不会武功,骗得过那些人吗?”

“现在大部分人都中了蛊,不能动用武功是很正常的。”

王杰希听到这句,有点诧异地看了叶修一眼,没说话。

叶秋察觉到了,莫名觉得不妙,正要开口问,叶修却已经先说话了。

“中蛊不行,他们应该知道那些蛊对我没用了。”叶修说到这,迟疑了一瞬才继续说:“不过他们还不清楚我身上毒发的情况,这点可以拿去做做文章。”

几乎叶修话刚落音,叶秋就瞪着他质问道:“你中毒了?!”

叶修迅速接上:“不严重,要不了多久就可以解了的毒。”

“叶修,你当我还是三岁小孩哄呢?”叶秋又气又急,神色都扭曲了。

跟叶修一模一样的脸上出现这种表情,其他几人都一时间有几分惊奇。要不然气氛不对,黄少天大概都要开口调侃了,还是王杰希轻咳了一声,决定当个和事佬:“叶家弟弟,你别着急……”

王杰希没来得及说更多就被气极的叶秋打断了,他冷笑了一声:“不着急?我忘了你们大概也不太清楚吧,真以为朝廷从当年的禁武令转变到如今一幅装聋作哑的样子,就靠当年那一桩平乱的功绩?”

叶秋这话一出,王杰希,黄少天,周泽楷和江波涛的脸色都变了。

其他人除开唐柔若有所思,倒都是脸色迷茫,一个个都等着叶秋再说清楚一点。

叶修感受到从周泽楷跟他交握的手传来的力道,颇为无奈,他是打算找个时间把有些事都说出来,但现在这个时机,似乎也太差了点。

不过出人意料的,说完这句叶秋又忽然找回理智似的平静下来,就是开口的语气有点冷:“快把这事解决了吧。哥,你中的毒什么症状?”

叶修看了叶秋一眼,从怀里摸出常戴的那个银白面具,丢到叶秋手里:“你这样不会武功就行,戴上面具,到时候记得把脾气收一收。”

“知道,说说接下来具体怎么办吧。”

“这群人一心找到我,也不外乎两个原因。其一是为了报复,当年西南王一败涂地,跟我有莫大关系;其二,只怕还是为了千机。”

“千机?”一直在旁不敢出声的陈果听到这个词瞬间想到嘉世,怨气陡生,终于是忍不住小声抱怨:“怎么又是这个?一个两个的都扯着不放……”

“绝世秘籍,听起来总是无比吸引人的。”叶修言语间还颇有几分理解的意思。于是,下一刻他就感受到了来自不同几个人的瞪视和无声谴责。

王杰希开口问道:“你的意思是让叶秋拿着千机去吸引最大的注意?可是这一时半刻要去哪找一本假的千机?那些人也没这么好骗的吧?”

“假?不,给他们真千机就好了。”

叶修的口吻满不在乎,说完就对陈果抬了抬下巴:“堂主,把我之前放你那的那本书拿起来呗。”

陈果懵了一瞬,下一刻差点跳起来:“什么?那本就是千机??你好歹说一声是重要的东西吧,我们这逃出来的,哪记得带着!”

“额,你没带?那麻烦了……”

陈果见叶修一副丢了件衣服的语气简直要气死,这时包荣兴忽然从怀里掏了掏,举起一个册子问道:“老大老大,你说的是这个吗?我记得这小本子是你给堂主的,就顺手带出来啦!”

叶修接过来一看,夸了包荣兴一句:“就是这个,包子有眼光!”

见包荣兴一脸高兴的样子,陈果暗暗松了口气。

倒是围观的其他人被一出搞得很是无语,对这所谓的绝世秘籍很是怀疑。

江波涛开口问道:“叶神,就直接把真的千机给出去吗?”

叶修笑着随手把书抛给王杰希:“老王,给大家解释一下。”

王杰希见叶修这举动有点讶异,但也没说什么,拿着书到洞口处,拨开一些藤曼让光线明亮了些,才打开那本册子翻了翻。只见他脸上先是惊异,又锁紧眉头加快了翻书速度,到最后表情说不上是遗憾还是放松。

“原来如此……”王杰下看向等着解答的其他人,静静说道:“这本书可以说得上是绝世武功,但对叶修以外的人……这本武功是一门内功心法,它本身不难练,也看得出很厉害,但是有个前提——得像叶修一样,花费数十年将不同的内功心法修炼到一定火候还不死不残。”

叶修笑了笑:“没错,就是这样。所以这本秘籍我本来就没有藏起来的念头,谁要想拿去试试我出借也无妨。”

他说完,却想起什么似的偷偷对身边的周泽楷传音道:“除了你,不准碰。”

周泽楷一愣,随后无声地勾起嘴角。

“其他就不废话了,我和小周去救沐橙。”叶修又说道,“老王、少天,我这个笨蛋弟弟就先交给你们照顾了。”叶修说着,又转向叶秋:“你到时候可别逞能,万一拖延不了就直接说你是被抓来顶包的,凡事有大名鼎鼎的微草谷主和蓝雨剑圣呢。”

黄少天把手往叶秋身上一搭:“知道啦老叶,你也早点把苏妹子给救出来。”

叶修点点头,又转头对兴欣的众人开口:“包子,有个重要任务交给你!”

包荣兴闻言立刻站了出来:“老大,你说!”

“老王那边出现之后,如果我没料错,搜寻的人会大幅减少,但不会完全没人,其他巡逻小队的得靠你们解决了。”

“放心!交给我吧!”

叶修拍了拍他得肩膀,冲唐柔和乔一帆无声地点点头,又转头对陈果道:“堂主,你和罗辑救留下来照顾其他人。我和老王待会把药草都留下来,你们算着时间给他们用。”

陈果知道自己武功低微,不能出去拖后腿,郑重地点点头。

评论 ( 1 )
热度 ( 57 )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