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劫20

练练笔,周叶,架空武侠 

文笔烂,构思粗糙

ooc,ooc,ooc

苏叶神 

这一章郭明宇怒刷存在感(?)私设性格以及跟叶神关系很好~其实写他这么多当然是以后要来助攻的=L=

 

 

(二十)

郭明宇再回到包间的时候总觉得气氛有点微妙,虽然很难描述出来,但这种气氛让他觉得莫名有点憋屈。

郭明宇看了看房间里两个人,决定还是不深究了。

坦白说,郭明宇一开始对周泽楷抱有很大的不信任感,虽然不知道这两个人到底怎么碰到一起的,叶修甚至带人来了他这里,但毕竟现在这个时候,怎么想轮回的新任武尊出现在叶修身边都挺可疑的。

不过对方一上来就直接跟他露了底,确实出乎郭明宇意料,有些事能猜到是一回事,由人亲口说出来就是另一回事了。要知道郭明宇虽然退出江湖多年,但毕竟曾经是一派武尊,若说出去些什么,在武林中还是相当有分量的。

周泽楷肯这么做,算是先给郭明宇看了他的诚意和信任,即使这份诚意和信任本来不是那么必要。郭明宇想着,又看了叶修一眼,大概还是因为这家伙吧。

叶修这个人,大多数时候都是精明过人的,心思弯弯绕绕的让人看不清楚,但很多常人在乎的东西他又完全不放在心上,因此他再精明,也让人忍不住觉得身上始终有着一股子纯粹和执拗。这种带点矛盾的气质在这个人身上融合得很好,越是接触便越觉得可以深交。

郭明宇也是老一辈的江湖人了,他和叶修年少相识,当时既没有嘉世也没有皇风,有的只是一方乱世。后来两人虽然入了不同门派,但私交始终不错,所以他归隐后的去处也没有刻意瞒过叶修,之所以多年来没有联系,无非是叶修觉得他既想退出江湖事,就不该打扰他。

即使他们都清楚,所谓江湖就是你入了其中,就再谈不上什么离开,但是郭明宇还是很感激叶修这份心意。

现在叶修和嘉世闹成这样,郭明宇倒没有太大的意外。十岁看到老,当年他就看出来,陶轩和叶修从骨子里来说,并非一路人。

虽然郭明宇脑里想了这许多,但其实不过进门几步路而已。

他坐到椅子上,看着叶修道:“老叶,你会来找我,肯定是没办法了,有事就直说吧。”

“我真是来要债的。”

郭明宇脸色瞬间又黑了:“老叶你别闹,那银子要现在还能找到我干吗欠你这么多年。”

“谁说要是银子了。”叶修抽了口烟,道:“我说的是其他。”

“其他?”郭明宇皱着眉头思索起来:“其他我没欠……等等,你是说赭心莲?!”

郭明宇变了脸色,霍然站起身来:“你中毒了?!”

“老郭你别激动,在江湖混中个毒,多大事。”

“狗屁!要普通毒药你还能找我来要那玩意儿?”郭明宇怒气冲冲地,又问道:“是陶轩给你下的?”

看着郭明宇比自己还生气的样子,叶修有点无奈又有点感动:“算是吧。”

郭明宇直接瞪了他一眼:“是就是,不是就不是,还有什么算不算的?”

叶修也跟着站了起来,拍着郭明宇的肩膀道:“那就是吧,老郭你先坐下,真没大事。”

郭明宇倒是坐下来,不过脸色表情没好转多少,忍了忍还是没忍住:“我说你这人,心思能不能多放点在自己身上?就算你自己不在意,也多想点沐橙妹子,她现在可就你一个亲人了。”

在叶修和郭明宇的对话中,透露出来很多零碎的信息,周泽楷都默默记在心里。而刚才最后那句,周泽楷敏感地发现叶修的神色有一瞬间的怔忪,随后的脸色也正经了许多。

“放心吧,老郭。我可不会让自己随便就死了。”

郭明宇嘴唇动了动,最终叹了口气:“说吧,到底什么毒,要用赭心莲来压毒性。”

“白驹。对了,还有个傀儡蛊。”

郭明宇听完脸色有点古怪:“想让你痛苦地死,但又还想控制你。陶轩这人到底想什么呢?”

“陶轩大概不完全知道白驹的毒性。”叶修神色淡淡的,看着露出疑惑神色的两人,继续道:“他虽然既不想我再留在嘉世,也不想我再出现在江湖上,但毕竟这么多年的朋友,我的命他没那么想要。”

郭明宇翻了个白眼,表示不相信:“你要这么了解他,还能被害到这地步。”

这时,一直沉默着没有开口的周泽凯忽然低声插了一句:“刘皓……”

郭明宇见叶修肯定的点头,有些讶异地道:“刘皓不是嘉世左护法么,我听闻江湖对他风评一直不错。虽然嘉世内门不少人对你不满,但没传出过他。”

郭明宇说着又皱起眉头来:“这人原来心思这么深。他骗陶轩,不怕事后暴露吗?”

叶修摇头道:“我一出事,沐橙不是走就是被控制,即使陶轩找了人来当武尊,但也需要又相当武力和威望的人来压场。刘皓就是算准了这点,陶轩没法动他。”

“你现在这状况,沐橙妹子不知道吧?”

叶修难得露出了一个苦笑:“哪敢告诉她,她要知道肯定直接跟陶轩翻脸。”

郭明宇闻言露出忧色:“她一个人在嘉世呆着安全吗?要不我想办法把她接过来先。”

“你别小看沐橙。”叶修笑了笑,道:“嘉世现在不敢动她,反正傀儡蛊对她没用。何况她现在嘉世比在我身边更好。”

“你心里有数就行。”郭明宇叹了口气,眼角余光正好把周泽楷若有所思的样子收入眼底。

郭明宇有点心惊,这轮回武尊比他之前推测地更加厉害。

明明长着这样一张引人注目,难以忽视的脸,这个人却可以用沉默地把自己的气场全部包裹起来,就这样安静地让人忽略了他的存在。

叶修这家伙,不会招惹上什么不该招惹的人了吧?

郭明宇在心底嘀咕着,又被敲门声打断了思路,是小二把饭菜送上来了。

叶修终于舍得收起烟杆,拍了拍肚子,道:“终于来了。”

郭明宇站起身,在桌边指挥小二摆菜,说道:“先吃饭,其他待会再说。”

评论 ( 12 )
热度 ( 89 )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