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之外1

周叶,原著未来时间+平行世界穿越

这个梗徘徊了好久窝实在有点想写QVQ……(应该没和人撞吧?

虽说如此但我也不知下一更在何时(。

本文后期会有BGCP莫橙出现,请注意(涉及章节也会在文前标出

 

周泽楷醒过来的时候,天还没有亮。

房间里很安静,只有空调在低低地发出风吹的声音。周泽楷迷迷糊糊地半睁着眼看了一眼窗外,打算把空调关一下再睡,但是下一秒他就彻底清醒过来。

耳边传来均匀的呼吸声,他怀里有人。

周泽楷直接僵住了,不仅仅是因为床上莫名其妙多了个人,更重要的是,他还清晰地感觉到自己和对方的全身都亲密贴在一起,赤身裸体,肌肤相亲。

周泽楷第一反应是想后退,然后他才发现虽然床上这人是背对着他睡的,但是他两手正圈着对方的腰,使得他们的背脊和胸腹紧紧贴在一起,而被子下的两双腿也互相交缠着——基本上是他以一个有点霸道的姿势把人整个揽在自己怀里。

周泽楷不敢动了,怕把人给弄醒了,于是他保持着僵硬的身体,努力回想前一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夏休期已经开始两周了,照往常周泽楷会在俱乐部多呆一周,如果暂时没事的话就回家去陪陪父母住一段时间,如果还有其他额外安排诸如拍摄广告等事情,就只回家吃饭,然后住在自己买的那套房子里。

不过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刚刚结束第十五赛季的季后赛异常激烈,每两支队伍的比拼数都达到了三场,而每场比赛花费的平均时间也比往年的数据有所增长。结果到了夏休期,轮回全员都自觉留在俱乐部加训,周泽楷也跟大家一起住在俱乐部宿舍,直到昨天中午周妈妈一个电话把他召唤了回去。

结束了下午训练的周泽楷回到了家里,没坐几分钟周妈妈就笑眯眯地塞给他一个地址,让他去吃相亲宴了。

这次相亲的来源也是碰巧,周妈妈本来没担心过儿子的婚事,她是笃信缘分的人,觉得时机到了儿媳自然就有了,何况她家儿子虽然嘴残了点,但还是一个标准的高富帅嘛,哪用担心找不到对象?

然后周妈妈前两天遇到一个失去联系多年的好友,两人聊着聊着自然就聊到子女问题上,对方家里正好有个女孩儿,比周泽楷小了三岁,各方面条件都不错,据说还是个荣耀迷。

两人一合计,这不挺合适的吗,就先处处看吧。

周泽楷对这个倒没什么抵触,他妈妈一说,也就乖乖地去了。

约好的饭店是S市里一个有名的养生菜馆,周泽楷提前到了一会,没等多久那女孩儿也到了,名字叫路嘉,长相秀丽身材高挑,气质也不错,看上去确实和周泽楷挺般配的。

双方点完菜,路嘉才仔细打量了周泽楷,然后开玩笑说:“枪王大大的真人比电视上还帅呢,我有个闺蜜可是你的脑残粉,回头能帮她签个名吗?”

周泽楷点着头回了她一个礼貌的微笑,对方一开口这语气和内容,他就明白两边家长恐怕要白忙活一番了。

路嘉交际能力挺不错,她知道周泽楷不爱开口的毛病,因此也不特意找话让对方陪她聊天,只是时不时谈一点荣耀的事,让场面不至于太冷淡无趣。

本来这顿饭吃完,他们两个各自告别回家这一天也就过去了,意外发生在最后一道菜上了不久后,路嘉的电话响了,她看了一眼就对周泽楷做了个抱歉的手势接了起来。

不到十秒钟,周泽楷就看到那个优雅漂亮的姑娘露出一个震惊的表情,接着一句“卧槽”就脱口而出。

“……”老实说周泽楷受到了一点小小的惊吓。

路嘉这时候也没顾上他的反应,对着电话又追问了说:“是不是真的,你莫驴我!!”

那边不知道又说了什么,路嘉回了句“我马上去看”就挂了电话,然后端着手机快速地按了几下。

周泽楷咽下嘴里的鱼肉,默默想她手速看起来还挺不错。

路嘉凝神揣着手机按了一阵又看了一阵,好一会儿才放下手来,一脸惆怅地自言自语:“这不科学,叶神居然真的要结婚了!”

周泽楷闻言怔了一怔,叶神……叶修前辈?

 

叶修自从世邀赛结束后,就继续在国家新成立的电子竞技部门任职,另外还同时兼任着兴欣的幕后指导。虽然说一年下来他在H市的时间比较多,但今时不同往日,他因为职责所在各个战队跑得都不少,而且由于国际间的交往越发频繁,还时不时要到国外出差。

相比从前,周泽楷和他见面的次数多了许多,而且随着交流的增多,两人私下的关系倒是越来越好,他们两人在荣耀上的共通点不少,都挺乐于跟对方约战,经常开小号混在竞技场里PK,后来慢慢地,平时多少也能说上几句话。

曾经江波涛还因为发现周泽楷和叶修居然能在QQ聊几句而吓了一大跳。

 

结婚……没有苗头啊?周泽楷有些疑惑地看着路嘉。

感到有人在看自己,路嘉似乎这才回想起旁边还有个周泽楷,忙道歉:“不好意思啊,周队。实在是这个消息简直我伙惊了。”

周泽楷觉得自从那个电话后,路嘉就有点……露出了本性?不过重点不是这个:“结婚,真的?”

路嘉点点头,又问道:“周队你也不知道?喏,刚爆出来的消息。”她说着,把手机拿给周泽楷看。

屏幕上发博的微博号是荣耀很有名的一个八卦号,以消息快速准确而闻名,而且是兴欣粉,对兴欣各成员(不管退役与否)的动向和消息尤为热衷,由于杜明常年关注这个号看唐柔的动向,所以基本轮回全队都对这个号挺熟悉的。

 

微薄正文只有短短几个字:我失恋了,累感不爱。

而下面就是被路嘉打开的图片模式的长微博,标题用鲜红的大字写着“卧槽卧槽卧槽卧槽我屮艸芔茻叶神居然带着订婚戒指跟一个女孩子手拉手!”

标题下面就是一张照片,不算特别清晰,一看就是拿着手机在远处拉近镜头偷偷照的。

照片上有两个人站在一个小花坛旁边,背对着镜头的是个女孩子,穿着一身及膝的天蓝色连衣裙,大卷发扎成一束垂下来,她的手被旁边的人执起,那人比女孩高了大半个头,穿着一身荣耀国家队服,侧面对着镜头,正是叶修。

叶修这几年因为常年在外跑而清瘦了不少,照片上平日里懒散而嘲讽的脸此时倒是显得异常温柔,看动作像是想要亲女孩的手背。然后被PO主用红色圈出来的重点是叶修左手中指上的戒指。

照片下面就是文字了:是这样的,半小时前PO主吃饱喝足打算打开网页刷刷微博,就收到了一个小伙伴的信息,然后po主就震惊了!!据爆料的小伙伴说,这是……

 

由于手机屏幕所限,再往下的内容周泽楷就看不到了。

路嘉也没想等着周泽楷全篇浏览,见他看完照片就收回了手机,自己又端着手机看了一会,又低声说了句:“看来我本命CP可以毕业了……算了,叶神幸福就好。”

周泽楷倒没听到路嘉这句低语,他正在出神。

路嘉把手机收好,看了看桌上的菜又看了看周泽楷,道:“周队,要不然今天就到这?”

周泽楷这才回神点头。

路嘉见状,麻利地从包里翻出来一个小小的签名册和笔,冲周泽楷晃了晃,笑道:“那说好的签名,就麻烦了?”

周泽楷沉默地拿过东西,签上自己的名字。

两人收拾了一下便出了门,路嘉的情绪看起来恢复了不少,她自己开车来也不用周泽楷送,只是跟他交换了联系方式,还笑嘻嘻地补充一句:“以后签名还是要麻烦周队了。”

 

周泽楷目送路嘉的车离开,看了看时间还不到八点,加上这养生馆离他自己的房子不远,便决定走回去。

夜空里没有一颗星星,天气也有点闷闷地热,像是要下雨了。

周泽楷慢慢地走在路上,总觉得心里有股子失落,随着空气里的闷热让人有点烦躁。

叶修前辈订婚了……完全没提过,还以为也算得上朋友了。

周泽楷回了家,不太想上Q,只是浏览了下常去的网页和论坛,发现铺天盖地都在讨论叶修订婚的事,他叹了口气,关上电脑做了手操和锻炼,便早早地准备睡觉。

等到他洗完澡出了浴室,周泽楷才发现外面下起了大雨,还雷鸣电闪的。

周泽楷躺到床上,在大雨声里很快就入睡了。

 

回忆结束。

很普通的一天,而他明明是一个人睡的?所以……现在这是怎么回事?在做梦?

周泽楷指挥右手往左手手臂上捏了一把。

痛……

周泽楷皱了皱眉,才感觉身体因为长时间僵着有点不舒服。他想了想,便开始慢慢把手和脚都松开往后挪。

可惜周泽楷对自己在床上的位置估算错误,挪到一半感觉背后一空,差点摔下床去,他下意识赶紧往前撤回。

这一动,他床上的另一个人也有了动静。

那人翻了个身,伸手摸到离他不远的周泽楷,便又蹭了过来,重新钻进周泽楷怀里。

周泽楷没有动,他已经彻底死机了。

刚刚那下动静,让他不但看清了对方的脸,也看见了那人身体上红红紫紫的明显痕迹。

那人不但是个男人,还是个熟人。

还是个在睡前刚让他心塞过的熟人。

叶修。

 

 

PS:这段时间被游戏迷了眼(别打脸……明天开始恢复更新=x=……但应该不是这篇,这篇只是脑洞开了太久再耽搁要关了(喂

评论 ( 40 )
热度 ( 1394 )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