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劫13

练练笔,周叶,架空武侠 

文笔烂,构思粗糙

ooc,ooc,ooc

苏叶神 

这一节莫名其妙被吞了……重发一下(结果我还是懒得修(。

 

唐柔正在院子里练习弓箭。

兴欣武堂地方有限,难以修整出正规的靶场,偏偏陈果定了心思要练出百步穿杨的招式,最后想到用大小不一的目标物来练习。

唐柔手一松,弓弦震动,正中角落里一个苹果。

“准头不错。”

唐柔放下弓箭,转头见一个青衣人正靠在一旁的走廊里看着她。

“只是可惜了好好的一个苹果。”那人说着,眼里还真的透出遗憾来。

唐柔却不理,只问他:“你便是今早来的客人?”

“正是,在下叶修。”叶修随口答道,眼睛却扫过唐柔握紧弓箭的手。

“唐柔。”

“你在防备我。”

院中只沉默了一瞬,唐柔的声音又传了出来:“当然。”

被防备的人说的漫不经心,防备的人答得坦然。

陈果上午跟唐柔说时,她便觉得单凭一张牌子,又怎能肯定这人是叶秋好友?陈果崇拜叶秋,一根筋地觉得是获赠所得。可这世上,拿到一样东西的手段多了去了,纵然是斗神叶秋,又怎知不会防不胜防?

退一步说,便真是叶秋好友,偏偏在这当头出现,细想来也奇怪得很。

唐柔因为家世缘故,自小跟着父亲见过形形色色的人,深觉三言两语是最做不得数的。只是她见好友低落难过的心情有了好转,无凭无据的情况下倒不愿多说什么。

只是平时对习武不太感兴趣的人,今天在靶场足足呆了一上午。

“我并无恶意。”叶修从怀里摸出一块点心吃,这句话说得显然一点诚意也没有。

唐柔看了他一眼,转身拉起弓又射了一箭,另一个苹果报销了。

“原来你并不会武。”叶修说道,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唐柔却愣了,皱眉看向叶修:“什么意思?”

叶修几口吃完了点心,道:“之前看你射箭,准头不错却不含力道,我还以为你是故意,但刚才那手侧身弓的起手到放弦都明显有错,都是些入门生手才会犯的错误,也亏得你直觉不错,还能勉强射中。”

叶修拍了拍手上的碎渣,想了想又补上:“当然,即使错了射箭姿势还是挺漂亮的。”

这要是换一般人老早就生气了,唐柔却只是抿了抿嘴,伸手将弓箭递到叶修面前,叶修也很自然地就接了过来。

唐柔就见到那个人在接过弓箭之后,懒散随性的气质瞬间消失,身姿挺拔如松,目光灼灼。也是这时,唐柔才发现叶修的双手异常漂亮,修长白皙的十指分别扣住了箭托和箭的,拉开弓弦的样子显得轻巧而有力。

长箭飞出,空气中传来“叮”的一声。

唐柔虽不算常来,但对院里的布置却十分清楚,尤其是叶修射中的那枚立于树枝上的铜钱,被陈果长久的视为最高目标。

因此她没有过去查看。

“那枚铜钱我也能射中。”唐柔盯着叶修道。

叶修已经恢复了散漫,随手将弓箭搭在一旁,答道:“我知道。”

“但你说的对,我只是直觉而非技巧。”

叶修笑了笑:“所以你只能射中那枚铜钱。”而对稍有修为的武者无能为力。

后半句叶修没说,但是唐柔明白,因此她说:“教我。”

叶修却问她:“你要学弓箭?”

唐柔想了想,指着一旁武器架上的战矛,问道:“可否教我这个?”

“可以。”

两人一个问得自然,另一个答得顺溜,似乎都想不起之前关于防备的话题。

“但我既然要学,便想学最好的。你做我师父,可有信心比得过叶秋?”

饶是叶修,也被这姑娘的直接和狂傲弄得怔了一下,随后勾起嘴角:“师父领进门,修行靠个人。日后如何,你应问自己。”

唐柔也跟着笑起来:“自然。”

两人的谈话告一段落,叶修向一边喊了声:“小周。”

唐柔顺着叶修的视线去看,才发现还有个人在院门口,不知道站了多久,她竟然毫无所觉。

周泽楷换了一身月白的衣裳,头发也不再乱糟糟的,依旧拿布巾围住了半边脸,只露出一双乌黑深邃的眼睛。不过即使看不到脸,整个人依旧透着一股玉树临风的气质。

其实他自叶修拉弓时便已经在了,只是并未上前打扰,到此时叶修喊他,才走到院中。

唐柔看了看他们,见两人都没有跟她介绍的意思,也不多问,主动道:“果果上街买午膳也该回来了,我先去厨房看看。”

看着她离开的身影,叶修笑道:“这里的女孩子个性都挺有趣。”

说完就见周泽楷正看着他,目光里带着不赞同:“前辈,不休息。”

蒙着一层布传递出来的声音有点闷,但里面的关心之意却丝毫不减。叶修弯了弯嘴角,周泽楷的语气让他想起了苏沐橙。

“我这不是休息了两个多时辰才出来逛逛么。”

“不够。”

看周泽楷一脸认真,叶修无奈道:“我既不是女子也不是重伤,老躺床上怎么行?”

“不够。”

周泽楷却又重复了一次,叶修是有点没辙了,他忍不住捏了一下对方的脸:“好吧好吧,我们回屋里说。”

周泽楷愣了一下,虽然叶修从见面开始就一幅自来熟的样子,但刚才那样带点亲昵的举动,还是头一次。

他垂了眼睛走在叶修旁边,觉得脸皮莫名有点发热。

评论 ( 6 )
热度 ( 77 )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