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之外13(上)

周叶,原著未来时间+平行世界穿越

短小,因为说好了今天要更,就先放上来

笔力不足强力卡文ing,只有这样了=-=

 

 

会议室安静了好一会儿。

叶修忽然轻笑了一声:“小周,你这是想告诉你来自异世界还是外星球?还是说你是神仙或者妖怪之类的玩意?”

周泽楷下意识把手收紧了一些,却马上又松了下来。

“……不。”

小声回答完这个字之后,周泽楷又沉默下来。

就在叶修几乎要认为他不会再开口的时候,那个比平时低哑了不少的声音才再度响起。

“记忆……”

——不想说。

“记忆不同。”

——喜欢你。

“我的记忆,另一个世界。”

——还不明白,但是已经喜欢上了。

“我们没有在一起。”

——别难过。

“其他,都一样。”

——也喜欢“我”的叶修。

 

接着又是一阵让人难受的沉默。

空气里像是忽然间挤满了一碰就碎的气泡,让周泽楷下意识就小心地屏住了呼吸。他也不知道刚才那些话叶修听懂了没有,能不能接受。

时间在周泽楷的感知中被拉长,他感觉过了很久,叶修才又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小周,你先放开我。”

周泽楷慢慢往后退开,他忍不住去看叶修。

但是叶修脸上没有出现周泽楷预想过或者曾见过的任何神情,他看上去并没有什么表情,甚至眼睛里都没透出多少情绪。

这样反而让他显得有点冷漠。

叶修和周泽楷对视,然后问道:“你的意思是,现在我眼前这个周泽楷,来自另一个世界,一个我和……你并没有在一起的世界?”

周泽楷轻轻点了点头。

“除了这一点,两个世界并没有其他不同的地方?”

周泽楷继续点了点头。

叶修又不说话了,伸手去摸口袋,周泽楷以为他这是想抽烟,结果对方摸了半天,拿出来的却是根棒棒糖。

随手把包装剥开,把糖塞进嘴里,叶修才重新看向周泽楷:“我为什么要信?”

因为含着糖,叶修说话的声音不是很清晰,圆球状的棒棒糖让他的一边脸颊微微鼓了起来,配上那张现在没什么表情的脸,场面倒有几分搞笑。

但是周泽楷完全没有心情关注这些,他被叶修问住了。

明明他之前还疑虑过叶修会不会相信,但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潜意识里就开始判定叶修一定会相信。

“……前辈,不信?”

叶修定定看了周泽楷一会,然后整个人往椅背上一靠:“我信。”

虽然这么说着,但是他的脸上似乎又恢复了平常那种懒散的神色:“叶已成周的号,你怎么知道密码的?你那个世界,应该不会有才对。”

“……了解自己。”

“也是。”叶修笑了笑,“本来还以为最了解你的人已经是我了。”

“……”周泽楷动了动唇,终究没能说出什么来。

叶修把嘴里的棒棒糖转了一下,又问道:“这里的事,知道多少了?”

“嗯……不少,小江。”周泽楷紧紧盯着叶修的脸,却有点懊恼地发现自己除了平静似乎看不出更多的情绪来。

叶修一脸恍然地扬了扬眉:“有时候觉得,你不爱说话的毛病是被周围的人宠出来的。”

包括你吗?

这句话当然不能问出来。

“今天先这样吧,接下来几天还有得忙,以后再说。”

叶修说着,起身伸了个懒腰,就准备往外走了。

周泽楷惊讶又茫然地看着他,他现在颇有一种做好心理准备去蹦极,却发现不过是个台阶的感觉,心里那点情绪似乎还是堵在那里,压得他整个人都闷闷的。

叶修到了门口,见周泽楷还呆在原地没动:“小周?”

周泽楷回过神来,应了一声跟了过去。

 

PS:最近比较累脑袋里经常空空的,所以更新什么的浮云吧=-=

评论 ( 22 )
热度 ( 39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