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之外21

周叶,原著未来时间+平行世界穿越

日更第三天 (ง •̀_•́)ง 

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爱设定(。

 

 

等叶修和周泽楷从体育馆出来,车子已经开走了。

倒不是其他人不等他们,而是交流赛的正式开赛时间是在第二天的上午,按照惯例,比赛前一天会是让所有选手自由活动的。虽说这一次时间上比较紧张,好在来参加的选手们并非第一次打配合,再次磨合熟悉一下保持竞技状态就可以了。

因此上午参观完毕,车子只会在外面稍微呆一会儿就走。

不过这里就离电竞局那边比较远了。

周泽楷正想着喊个的士打车回去,就听见一旁的叶修拿着手机倒腾了一会儿,忽然“啊”了一声。

等他用疑问的眼神看过去,叶修摸了摸脑袋:“差点忘了,沐橙说想跟你见一面来着。”

周泽楷闻言眼皮跳了一下,心里莫名有点不安,他和苏沐橙上一次的对话结束实在不是什么愉快的氛围。

“有点麻烦……”叶修嘀咕了一句,又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小周你千万别暴露了,不过我相信你的演技。”

“……”看起来叶修应该不知道前两天网游里他和苏沐橙的对话……即使如此,周泽楷还是觉得压力山大。

而前一秒还念叨着麻烦的叶修,说完之后好像真的很放心周泽楷的样子一脸轻松地拉着人拦车去了。

上了的士之后,叶修跟司机报了一个地址,那是北京新建成没多久的一个小区,广告做得铺天盖地,连周泽楷都耳闻过。

但苏沐橙和莫凡结婚后一直在H市定居,他们怎么会忽然跑来B市买房子了?周泽楷有点迷惑,转头去看叶修。

叶修轻咳了一下:“这房子不是沐橙他们的,是我的。”

依周泽楷对叶修的了解,他对这些事从来都是不上心的,恐怕在叶修眼里,那房子再舒服也远没有电竞局的小套间方便。那么,还是跟“自己”有关么……?

于是周泽楷继续保持着求解释的表情。

“就是上次那姑娘的事之后,我妈买了硬塞给我的。”叶修有点无奈,“说让我们没事多在B市住住。”

周泽楷轻轻嗯了一声,心里莫名产生了点羡慕的情绪。

这里的自己,确实很厉害,已经连叶修前辈的父母都拿下了。

“能问问……”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忽然开口问道,“怎么喜欢上的?”

叶修想了想,反问了一句:“是问泽楷对我?”

周泽楷点点头。

“这个问题,正巧我也问过。””叶修说着露出了有点奇怪的神色,“他说是因为集训期间,我给他泡的蜂蜜红枣茶。”

世邀赛前,所有国家队成员都到B市进行集训,那个时候国家电竞局还没有成为一个独立的部门,各方面的条件都比较有限,因此集训宿舍还是双人间。

不过当时的宿舍分配采取了一个比较奇葩的制度,除了两个女生没法变动外,其他人每住五天就换一次室友,据说是为了让大家更好更快地“化敌为友”、“培养默契”。

一众大神在私底下一致同意想出来这个制度的人简直闲得蛋疼,不过反正所有日用品、服装都是统一配备,所谓换房间差不多就是换张床睡而已,因此吐槽归吐槽,大家也没有太抵制。

在第二次更换的时候,周泽楷和叶修被分配到了一个房间。

周泽楷提着个小包走到房间门口的时候,叶修正坐在电脑前,听到声响转过头发现联盟第一脸正看着他,便朝对方挥了下手:“小周来了,快进来吧。”

等周泽楷走到房间里,又指着离他比较近的一张床说道:“我就睡靠窗这床,没问题吧?”

周泽楷点点头,对叶修露出一个带点腼腆的笑容,接着把小包放到了柜子里。

叶修在椅子上转了个身,一手撑在椅背上,看着放好东西转过身来的周泽楷,弯了弯嘴角:“上一个跟我住的人是少天,被他吵了整整五天,结果下一个就是你,真不知道安排的人是体谅我想清静一下,还是故意让我体会一下冰火两重天。”

话一说完,周泽楷脸上就露出点局促之色,叫了一声“前辈”又没声了。

叶修没忍住笑出声:“不逗你了,接下来的日子,加油吧。”

谈到正事,周泽楷的脸色就马上褪去了羞涩,一脸认真地“嗯”了一声。

叶修和周泽楷的五天“同居”生活就正式开始了。

周泽楷睡觉有个小毛病,就是有点认床,虽然不是特别厉害的那种,但是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所以晚上叶修起来上厕所的时候,无意间发现对面床上的小帅哥脸都皱起来了,看起来似乎睡得不太安稳。

联想到这几天周泽楷的状态似乎有点问题,叶修心底也有了个推测。

所以第二天晚上的时候,周泽楷洗完澡出来就发现自己床边多了一杯蜂蜜红枣茶。

他愣了愣,看向还拿着笔记本坐在床上在涂涂写写的叶修。

叶修察觉到他的目光,抬起头来冲周泽楷笑了笑,也没解释为什么,只是说了句:“小周喜欢甜食,应该不讨厌这个,喝吧。”

这只是第一天,接下来的第二天、第三天,到周泽楷换了新室友,到他们飞到苏黎世的宾馆,睡前的这杯蜂蜜红枣茶都没断过。

 

“我还是不觉得这个有什么。”叶修说着,看向周泽楷,“我问他半天也不肯再多说了,正好你应该明白,给我说说?”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轻声回道:“因为前辈,太温柔了。”

听到答案的叶修愣了下,然后淡淡地“哦”了一声,就转头去看窗外,没有发现瞬间红了一层的耳垂早就出卖了他。

周泽楷无声地笑了笑,一直以来还差的那一点点不明白通透了。

他找到了两个世界分岔路口。

在他的那一个世界里,一样是集训,一样第二个室友是叶修,但不同的是那几天叶修家里似乎出了点事,连续四天晚上都回家睡了,倒是在这期间认床的毛病是周泽楷自己调整过来的。

刚穿越的他,不也是被叶修细致的体贴和温柔吸引了吗?明明是那样强大却对自己漫不经心的人,照顾起别人来却能心细如发。认知到这一点的话,意外地让人觉得心动,大概就是所谓的反差萌?

看过联盟前几个赛季的人,或多或少都瞻仰过叶修,周泽楷也不例外。

荣耀玩得越好,反而越觉得叶修太厉害。

一直看着那个目标的话,眼里渐渐看不到其他人,也是很正常的事。

所以对叶修的憧憬变成喜欢,本来也只欠缺一个契机。

不过相比这个世界,他的契机晚来了五年。

 

PS:文里不少回忆杀,虽然我写得很具体,其实说的人没这么啰嗦的(。

上面那一段叶神其实三两句就讲完了,不过为了看文方便所以写多一点……

评论 ( 17 )
热度 ( 40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