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时间错位症9

周叶,时间旅行者的妻子Paro  

OOC,OOC,OOC,大概有虐  

不要深究,很多BUG……

 

见面次数和时间的大大减少,并没有影响到叶修和周泽楷的关系日渐亲密。

他们大多数时间都呆在小区比较偏僻的角落里。有时是叶修跟周泽楷说自己的事,有时也会是周泽楷跟叶修讲一些有趣的见闻,也有可能两个人什么都不说,叶修捧着书看摄影作品,周泽楷在一边给他画一些简单的速写。

如果条件允许,周泽楷就会带着叶修到小区不远的公园里,给一些中学生画头像,结束后叶修会把钱塞进自己的存钱罐里,做为两个人的“储备资金”。

偶尔两个人也会一起去小区那家甜点屋,舒舒服服地坐上一段时间。店里的服务员来了又走,氛围却始终如初。

还有一些时候,叶修会远远地看到周泽楷,对方不知道从哪弄到了帽子,站在不起眼的角落里,冲他眨眨眼露出一个笑容,然后转身离开。

周泽楷后来开始见到小点,因为遛狗是一个非常恰当的出门理由。

小点似乎挺喜欢周泽楷的,跟叶修出门多了之后,会自觉地去嗅周泽楷的气息,嗅到了就欢快地撒蹄子奔过去,往往是它绕着周泽楷转了几圈之后,叶修才在后面慢吞吞地出现。

叶修慢慢长大,周泽楷开始时不时教他一些基础知识——绘画和摄影有很多共通之处。

叶修听得很认真,慢慢也不再只单纯欣赏杂志上的作品。比较可惜的是叶家虽然不差钱,但对孩子的教育还是很严格的,以叶修的年龄,不要说专业设备,卡片机都不会让他随便玩,只能偶尔拿着手机折腾。

年龄、阅历、知识的增长也让叶修思虑更多,关于周泽楷他心里有很多疑问,但真要问,却又觉得无从开口。

或者说,不是无从开口,而是他已经很了解周泽楷的性格,那些问题,即使问了也得不到回答。

不过叶修不是轻言放弃的人,虽然不可以直接问,但是还可以旁敲侧击。

只是他的试探,对周泽楷来说,还是可以轻松应付的——至少暂时是这样。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叶修和周泽楷的聊天开始成了一场言语的交锋。周泽楷虽然不爱说话,却不避开叶修的谈话。

试探与反试探,套话与周旋,语言陷阱与避重就轻……最终的结果反而不再重要,这似乎成了叶修和周泽楷之间的一个游戏,他们两个人都乐在其中。

叶修已经习惯了自己有一个秘而不宣的朋友,他心里也会好奇,在未来遇到“正常时间段”的周泽楷会是什么样,两个“他”会同时存在吗?说起来,他和周泽楷又到底算是什么时候认识的呢?

叶修已经十六岁,这些年来或多或少他从周泽楷那里还是得到了一些信息,虽然并不多,但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叶修笃定他总会慢慢把想知道的答案从周泽楷口里撬出来。

他此时正是意气风发、神采飞扬的青春少年,懒散的眉目里蕴含着淡淡的锐气,前段终于攒够了前买了个还能用的照相机,近来兴奋地整个人都精神了不少。目前最大的烦恼是始终无法用任何电子设备留下周泽楷的影像。

“……什么?”

叶修抬起头来,难得露出了点茫然的神情,看着面前的周泽楷。

周泽楷看起来四十来岁,时光把他的眉目磨砺得更加英俊迷人,配上周身成熟内敛的气质,让叶修少有的感到了压迫。

他用一双黑沉沉的眼睛看着叶修,情绪全部沉在深处:“我来告别。”

叶修看了他一会儿,一手撑住旁边的栏杆跃了上去,阳光落在他身后,阴影中的表情似乎又恢复了一贯的漫不经心:“你治好病了?”

周泽楷露出一丝迟疑的神色,点点头又摇摇头,最终开口:“暂别。”

叶修嘴巴张了张,过了好一会儿才不紧不慢地说道:“……再见?”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走上前去,覆住叶修紧抓着栏杆关节发白的手,给了他一个拥抱:“我等你。”

因为姿势的缘故,叶修大半张脸都埋到了周泽楷的呢子大衣里——那件衣服他自己攒钱送给周泽楷的第一个礼物。

周泽楷抱了一会儿,没有听到叶修的回答,又轻轻地开口:“记得约定,找到我。”

叶修这才慢慢地点了点头。

叶修没有问怎么找,周泽楷也没有说。

茫茫人海里,他们一定会相遇。

评论 ( 4 )
热度 ( 9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