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时间错位症11

周叶,时间旅行者的妻子Paro  

OOC,OOC,OOC,有虐  

不要深究,很多BUG……

考虑了一下,把周叶的年龄差改小了=X=

 

叶修知道自己在做梦。

梦里他正坐在离家后再没去过的甜点屋里,研究杂志一张作品的构图。浓浓的奶香味萦绕在鼻尖,阳光正好,周围安静地没有任何声音,藏在记忆里的小点趴在他脚边睡午觉。

当然,身边还有那个熟悉又陌生了的气息。

叶修很想转头去看一看,但梦里的他注意力全集中在眼前的照片上,无暇关注其他人或事。

叶修努力地尝试控制自己之后,最终无奈地放弃了这个打算,但他没办法控制自己不去留意身边的周泽楷。

这是一种很难说清楚的感觉,他的心神似乎被分成了两部分,一部分依旧扑在关于摄影的思考上,另一部分却牢牢盯住了周泽楷。但每一部分都那么专心致志,把所有想法感受挤在一起统统传达给他。

最终,两者融在一起,堆叠出一张从未真正出现过的周泽楷的照片来。

此时离他们最后一次见面已经过去了整整四年,叶修对周泽楷的记忆不知不觉中淡去了很多,仔细想想的话,似乎连容貌都模糊了几分。

直到这一刻,存在往日时光里的那个形象忽然无比鲜明。俊秀的眉峰,明亮的黑眸,挺直的鼻梁,丰润的嘴唇,每一处都是恰到好处的精致,那是再好看帅气不过的一张脸。

怎么会以为自己忘记了呢?叶修想,他再也没见过比周泽楷长得更迷人的人了。

周泽楷的坐姿总是很端正,即使靠在椅子上也比其他人看起来挺拔。因为身高的缘故,周泽楷总是微微垂眼看他,但那双眼睛依旧很亮——既亮又深,还很专注。

对着叶修的大部分时候,周泽楷都是带着笑的。不是很明显的那种,只有眼角眉梢弯了一点,嘴角翘起一点,仿佛是一种不自觉的情绪流露。

曾经年纪还小的叶修没有注意到这许多,但在这张梦中捏造的照片里,昔日里一切不曾留意的细节都自发地浮现出来,如此细腻如此清晰,反而显得十分不真切起来。

场景不知道什么时候变了,甜点屋、阳光、桌椅、杂志……还有周泽楷,全部消失不见,只剩下叶修一个人和孤零零浮在空中的并不存在的照片。

这样啊……

梦里的叶修默默叹了口气,然后醒了过来。

在学校短短两年间,叶修拿了不少分量不轻的奖项,交友广泛,性格又十分……特别,如今在学校里也算得上是个如雷贯耳的名人。

不过学业上的优秀并没能缓和叶修跟家里的关系,几乎过年都没法在家呆上一天。所以即使有约定在前,叶修其实并没能怎么去找过周泽楷。

毕竟对于被切断了经济来源的叶修来说,如何维持生计才是头等大事,最悲惨的时候,叶修曾和苏家兄妹躲在地铁站里过夜。还好现在他名声渐渐响亮,已经不再有过那么窘迫的境地。

另一方面来说,叶修并没有多担心再相遇的问题,实在是周泽楷的态度太过笃定。

叶修有一种预感,他和周泽楷之间,也许等的就是一个自然而然的时机。

所以这个梦,算得上什么提示吗?

叶修有些漫不经心地想着,起身又思考是不是该把宿舍打扫一下。

毕竟大二升大三的暑假马上就要结束,室友们也快回来了。

想到开学,叶修脸上不自觉露出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

上学期末打赌不小心输给了韩文清,结果他那一群损友开心得不得了,起哄惩罚他这次开学要去接待新生。

想想这大热天的,要在太阳下枯坐等人、带人跑上跑下、口干舌燥地解答一堆问题……叶修真希望开学的日子来得再晚一点。

评论 ( 3 )
热度 ( 113 )

© 图文堆 | Powered by LOFTER